湖南

新疆独库公路,喀什,青海湖骑行记

路过阿依库镇,天气太热,善人他们4个在这休息,老陈扎胎了,小邹刚帮他补好胎。我们过来后,他们就出发了,我在这睡了半小时。新疆只要在荫地方都很凉快的。离启浪乡还有26公里时,善人电话我们说他们已经到离目的地20公里的地方了了,他和走四方在那等我们,我要他们先走,但善人他们还是等着我们到了以后,把交警送的一件矿泉水分了四瓶给我们后再走。这照片为善人拍的。

天快黑了,我们奋力地向前骑着,天气变得凉爽了,骑起也比较舒服了。我们10:14分终于到达启浪乡,启浪乡就一个客栈,我们运气好,打头站的小邹定到一间四人间和一间二人间。
新疆独库公路,喀什,青海湖骑行记
骑到后面就是好看晚霞,哈哈

2018年8月19日,库车到喀什骑行第4天。今天从柯平县的启浪乡到巴楚县的三岔口镇。

今天出发收东西时,刘老师发现他晒外面的骑行手套丢了一只,伙伴们都出发了,他还在那找手套,我说不知道被风吹那去了,别找了,用备用手套吧,他就不听,继续在那屁点大的院子里找。每天出发都因他动作慢,每天我们都要比别人晚15-30分钟出发,一点时间观念都没有。我发脾气了,他才戴上备用手套出发。在路边一小店吃的早餐,羊肉包子,味道还可以,我们就买了几个带上做中餐。

骑了10公里左右,刮风了,还下起了小雨,善人和走四方等着我们,我们商量着如果雨下大了怎么办,善人说要不我们现在就倒回去,等明天天晴了再走,我们三个都不同意。我说先骑着看吧,前面77公里处还有个一间房镇有住宿的地方,今天到不了三岔口镇就到前面一间房镇住吧。这一路的所有住宿点,我出发前都在网上查好并落实好了的。这时善人拦了一台工具车,那车去前面30公里的阿恰镇,而且只能带一个人,我们四个谁也没坐,继续骑行吧,善人和走四方很快就不见人影了。

骑到那阿恰镇,雨停了,镇里有吃饭的地方,但我们没看到善人他们,我们也没停车就过去了,过了个安检站,这是进入巴楚县的口子,然后看到善人他们4个在那休息,我们俩没停继续向前骑。这段路刚修好路上基本无车,骑得很爽。离目的地80公里左右,我们吃路餐,老陈和小邹过来向前骑去。吃过路餐我们出发3公里左右,看到老陈和小邹坐在路边,老陈说一路没看到车来往,可能出现了第一天骑行的情况,因修路封路了或者路断了,说等大家到齐了一起上高速。刘老师说,这肯定是已经修好的路,不可能封路,继续向前骑了,我喊他别走,他不理我,我跟老陈说,我们向前去探路吧,路通就电话告诉你们,老陈觉得我们不相信他,就生气的说,那你们就碰壁去吧。

骑了3公里左右, 遇到俩德国年轻人,我用鳖脚的英语搞清了他们从喀什过来的,现在往阿克苏方向骑,最后要到蒙古的乌兰巴托。他告诉我们前面的路况很好。我也告诉他们我们的骑行情况,跟他们说了只要没遇到沙尘暴,一路路况都很好。与他们互道保重后,我电话善人,要他们 不用上高速,放心过来。善人说他因扎胎,刚与老陈他们汇合。唉,这该死的骆驼刺。

不一会善人他们4个人在我们休息时超过了我俩。
新疆独库公路,喀什,青海湖骑行记

一路就是这样荒凉的戈壁,想象着古人曾经在那沙土堆上守着边关的画面。

前方雾蒙蒙的,象是要下雨了

在离目在地24公里时,刮大风了,大风呼呼地吹,把路的沙尘扬起,风把车往马路中间推,马路上时不时地有车开过。刘老师大声地对我说,右手压住车把,左手掌好方向,艰难的骑了1公里左右,我下车了,推车也很难,只能一点一点的挪动着车。刘老师也下车了。摇摇晃晃地推了2公里左右,一辆小面包车从我身边慢慢地驶过,在我们前面200米的路边停下,我们努力的推车到面包车前,刘老师想要司机把我带上,我直接与司机说,请他带上我们俩,司机是个山东小伙,姓韩,在新疆做地暖生意。他很爽快地答应了我们,并下车把我们两部单车装上了车。然后说,现在风大,不能走,等风小点再开车,他说他的车轻,怕大风把车刮翻。然后又下起大雨来。我们运气真好啊,遇到贵人了,不然在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我们只能找个桥洞躲避了(新疆的公路每1公里左右就有个桥洞)。在车里坐了10分钟左右,小韩开车了,他手紧握着方向盘,向右边压着,小心地开着车。开了3公里左右,发现善人他们的车倒路边,我叫小韩停车,善人从桥洞跑出来,请小韩把我们带到后返回来接他们,他付钱,小韩说这不是钱的事。小韩要他在路边拦车,小韩说只要是汉人的空车都会帮他们的。小韩带了我们20公里,我们到达三岔口镇,我们要付钱给小韩,他坚决不要。可惜当时只顾搬单车下车,也没与他合个影。我们只能谢谢他,祝他幸福平安,生意兴隆。

我们很快在路边找到了一对河南驻马店夫妻开的大车店,这时风也小了,但我还是要老板娘找部车去接善人他们,老板娘找车时,我给善人电话不通,然后电话走四方,走四方说不用车了,风小了,他们已经出发了。我把位置图发给他俩。今天有惊无险地到达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