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

Karen看世界 带着妈妈游走奥地利音乐王国(三)

哈尔施塔特盐矿

走走停停终于来到了盐矿缆车站。乘坐缆车就可以来到小镇最著名的盐矿山观景平台,一览小镇的秀美风光。可是天空不作美,开始阴雨绵绵,随着缆车缓缓升起,小镇的全貌只能从云里雾里隐约看到。不过这丝毫不影响我们的好心情,也让我们领略到了另外一种风情。袖珍大小的小镇背靠五彩秀美的阿尔卑斯山,面朝静如止水的哈尔施塔特湖,在雨水的冲刷下更加幽静。

顺着人流来到悬空的观景台上,站在最前面,张开双臂,全身心的感受这里的一切,忽然有那一丝幻觉,像是自己飞在半空中,兴奋又激动。

继续顺着山路向上爬,来到位于山谷中的小房子。从这里就可以直接进入到世界上最古老的盐矿。

这个至今拥有7000多年历史的盐矿,是哈尔施塔特最有名的景点。标准的游览线路是围绕着“盐中人”的命运展开的,他是1734年发现的一具保存完好的史前矿工遗体。游览盐矿需要参加Tour才能进入,开放时间为5月-10月每天09:30-16:30,每半小时一个团。每个团用时大约一个半小时。建议早去,否则会排长队等待进入。我们去的时候刚巧满员,无奈只能等半小时后的下一个讲解团。

等待的时间永远是漫长的,终于排到我们。换上作业服跟着讲解员乘坐地下铁路以及矿工滑梯,一直来到发着幽光的地下盐湖,听导游讲解盐坑的历史与形成,感受盐矿工人的生活。

从盐矿出来已经是下午2点,还要乘坐长途火车前往萨尔茨堡,所以完全不敢耽搁,飞奔回酒店,吃了午饭退了房,来到码头碰巧赶上一般通往火车站的船,上船买船票。回望越来越远的哈尔施塔特,遗憾时间太短好多地方都没有探访,总觉得美好的时光是那样的短暂。

萨尔斯堡酒店

哈尔施塔特的雨一路追随我们来到萨尔茨堡,绵绵细雨最终演变成中雨。下了公交车,我俩边打伞边拖着行李走在疙疙瘩瘩的老城区,别提有多狼狈,当时真心想把行李直接扔在那里转身就走,但还是忍住,默默抱怨几句,继续走向酒店。好在酒店就位于莫扎特桥附近的老城区外围。进入老城区没走几步就到了,真是英明的决定。

本来计划如果时间还早,可以找个美食餐厅吃晚饭,也可以登高望远看夜景。可是这该死的秋雨完全打乱了我的计划,虽然是傍晚,但天已经全黑,外面下着雨,寒风凛凛。这样的天最适合吃火锅了,趁着超市营业的最后5分钟,冒雨前往疯狂抢购,最终我俩以热腾腾香喷喷的火锅结束了劳累却又快乐的一天。

第五天注意事项

1. 强烈推荐拍小镇日出。超级美。需提前查看日出的时间做好准备。

2. 游览盐矿需要参加Tour才能进入参观。开放时间为5月-10月每天09:30-16:30,每半个小时一个团。每个团用时大约一个半小时。建议早去,否则会排长队等待跟团进入

第6天

简单行程表

认识萨尔茨堡还是源于《音乐之声》,这部电影曾向我们展现了这个奥地利小城的绚烂音乐文化以及它的优美风景和瑰丽建筑,如今终于来到这里,让我们从现实再次走进这些场景,重温电影中的美好。而这个位于奥地利西部历史最悠久的城市,同时也孕育了众多的音乐大师,著名音乐家莫扎特以及指挥家卡拉扬都出生于此。早在1996年,这里的老城区就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名录。

昨天初见萨尔茨堡,由于下雨赶路,并没有看到老城的真实面目。而今天雨过天晴,才让我感受到自己已真真切切的融入到这个巴洛克风格的音乐之城,《音乐之声》探索之旅正式开始~~

趁着要塞还没开门,决定先带着妈妈亲眼看看玛丽亚在电影中首次出场的农贝格女修道院。一路跟着Google map沿着老城的街道穿过民居向山上爬。幽静的小径蜿蜒曲折,偶尔遇到遛狗的老人,与晨练的帅哥say hello,时不时的还能看到房间里做早饭的夫人,跟我想象中欧洲人的生活简直一模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