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鳌太三人行 问鼎拔仙台

当地人去大爷海那边玩,在这里碰到,休息一下一起聊会天,了解了很多事,问他们路程是没用的,他们对路程距离好像没什么概念,反正问了只会增加自己烦恼,比如10公里,他们会说成30公里。右侧那个小伙子也是个户外爱好者,本地人,昨晚自己带着柴刀一路上拔仙台,下来了,很厉害。

继续前行,路好走,有很多羚牛晚上舔食岩盐的地方,所以这里羚牛的活动范围还是很大的。这里的灌木都快长成树了。

这里的灌木都快长成树了

这里是个危险点,贵州队的都戴个头盔还是很有用的。

过了危险点

励志标语,快到明星寺了。

明星寺岩洞,我们在明星寺午餐。天气热,老大哥伤口发炎,我把我的消炎药膏拿给他用,在处理伤口的时候,老大哥才说以后出差都不走西安了,意思是出差如果经过西安都要绕开,再也不走这边的路了,当然是开玩笑的话了。我们在这里休息了30多分钟,晒了下装备,衣服,太阳出来了,很舒服,这里海拔低了。我们12点多到这里。

明星寺

明星寺,危房了。

明星寺岩洞,过了明星寺后有一块很大的平地可以做营地,其实这个岩洞都可扎几顶帐篷的。

过了明星寺到平安寺的路还是不好走的,有几上几下,很陡,也有几个危险点,走的很累的。这里搭了个木桥。

不确定路延伸到哪里了

石板路,石头路。

这些地方是很陡的。

到平安寺了。我15点40到这里,比贵州队后队早了一个小时吧。

平安寺水源,我因为明星寺午餐时把热水泡了麦片,饮用水分了一半给贵州队,另外我发现在大文公庙装的他们罐子里未经处理的水里有很多杂质,可能罐子长期不清洗导致的,让我狠心倒掉了一点。导致我的饮用水不够了,脉动瓶子只剩三分之一水了,我告诉后面那个紧跟我的年轻小伙子,我水不够了,要急赶着去平安寺,让他不要跟我了,主要是考虑安全,怕路上出事不好说,还是跟着他们一起的队伍好。于是我急行军,哪知明星寺到平安寺这段路才是很难走的一段,要几上几下,很陡,天气又热,我每次只喝一小口,直到一转弯,看到平安寺的房子了,我才把水全部喝完。

赶到这个水源处,有个小插曲,当时脑子不会转弯了,以为水流就这么大,接了好久才满,喝了有两瓶,然后把运动水杯也装满,然后就上去平安寺放包,转了下,寺里的李道长出来,跟他聊了会天,了解了一些事情,他是西岐人,他说每半年下山一次,他有工资的,好像是中草药什么协会给他发钱。另外他还种了很多菜,说是纯天然的,还说不要钱,随便吃。另外他让我进屋看看供奉的像,我因为贵州队的没来,想着等他们一起,所以也就没进去,他说里面供奉的是道教的,然后在门的左侧又供奉着菩萨,我觉得是有点奇怪,他一再向我解释佛道不分家。我印象中佛教和道教是一直对着干的,相关电视剧看多了的缘故了

李道长的菜地,有土豆。

平安寺望远处的高山

平安寺

这里还有个观测塔

包扔在了寺前院子,这里很适合扎营的,很空旷。

有块种质资源保护基地的石碑

李道长(他非常喜欢这个称呼)在用纸板弄块“厕所”牌子,自己写的字,看穿着和写字,应该是个文化人的。

他跟我说只有这匾是原装货,其余的文化大革命都破坏了,重修的,好像是晚清的吧,文物了,我猜的啊,别看到这个消息去给人家搬走当传家宝了。

锅灶和一些大字报

开花了

靠山吃山,不缺柴,气罐什么的肯定是来走山的留下的。

无公害蔬菜标语

山友小约

我们近17点离开平安寺,下到羊皮沟的路很陡,一路急下,感觉急下的路也是没完没了,走的贵州队的女队友很崩溃,说实话他们能来走完也真是很厉害了。

下到警示牌这边了,后面的路就没有那么陡了,当然也是不好走的,有河谷边的石头路,碎石路,也要钻芦苇荡。前面这位就是不小心摔下去的大哥。

又看到警示牌,感觉到这里就算走完了。到警示牌这里晚上7点20了。以为就要走完了,我看轨迹还有几公里的,所以还要走好久的。贵州队的几位女队友都累的不行了,坐下就不想起来了,我走的快点,帮他们领队在前面带路,那个领队在后面收尾,我只能说快了快了,这已经在羊皮沟溪谷里了,然后很快黑天,大家都拿出了头灯戴上,真是走的崩溃啊,反正就是走不到头啊。

过了两个小桥后,到了宽敞的机耕路了,贵州队的一直期盼队友能尽量向上走接他们,我看轨迹还有两公里到轨迹的终点。突然我们一转弯,看到灯光了,我还不知道怎么回事,原来是贵州队昨天汤峪下山的队友,我们到了客栈了,他们上来性相互拥抱,庆祝走完大环线,其实当时走的很累了,感觉很兴奋,终于走完了。我们一到,贵州队早下山的队员准备的卤牛肉马上就拿过来了,这是其中一位参加过越南自卫反击战的大叔准备的,很健谈的一位大叔,讲了很多以前的事,是个侦察兵,打越南战争中负伤了下了火线。牛肉还是好吃的很,我总共吃了两块,开始觉得不好意思,只拿了块小的吃。我们21点50前到这里了,今天是整个行程中走的最累距离最长的一天了。

羊皮沟客栈,跟着贵州队晚餐聚餐。热情的贵州队真是热情的没法说了。当然这里本人犯了一个礼节性的错误,一不小心坐到了主座的位置了,自己感觉到这种情况的时候心里感觉那个尴尬啊,想着大家都坐好了,也没主动让座,实在是不应该,这真有点喧宾夺主了。后面想着快吃点走了,然后他们有队友早吃完离开了,我也主动没坐那个位置了。不管在哪里,礼节性的常识还是应该要有的,这里这么做实在是很抱歉了。

晚餐聚餐,很丰盛,贵州队有好几对夫妇一起来走的。

晚餐聚餐,很丰盛,左边是户外群的负责人,右边是这次活动的领队。

晚餐聚餐,啤酒,后面喝了点酒,西瓜都没吃。

其实我不太喜欢这种场合的,后悔把气罐送人了。但我还是跟着他们好好吃了一顿,尽管大部分菜是辣的,我不太习惯,而且盛情难却下跟着他们喝了点啤酒,居然有点头晕了,可能也多说了不少话。一直到晚上11点多,贵州队领队找了个房间冲澡,我看他冲完也去冲,居然没有热水了,太阳能的热水用完了,太冷了,非常冷,因为是山里的水。我有点懊恼,埋怨老板开客栈居然热水都没有了,也说了一些话。后面贵州队的领队建议我明天跟他们再一起去汉中玩玩,跟他们的车,我也没答应,就顺便就这个房间打地铺休息了,虽然打地铺,毕竟是在房间里了,真是舒服多了。

今天的行程预计接近20公里,是全程走的最累的一天,当然不再危险了。

今日总结:今天是全程走的最累距离最长的一天,总用时14个小时多,行程20公里以内,其实从大文公庙到羊皮沟客栈算是很好的一条徒步道,从明星寺到平安寺路线有很多陡坡,走起来不容易。虽然路上水不够了,但还能应付,尽管下山晚但也算顺利,晚餐跟贵州队喝酒吃肉。

后传 7月27日,羊皮沟客栈-鹦鸽镇-安乐镇-西安-回广州

夜宿:火车上;早餐:客栈早餐;午餐:乡镇吃面皮;晚餐:火车上别人留给我的吃的。

今天原计划坐贵州队的车到鹦鸽镇,然后坐车到眉县,再转车到西安,买晚上的火车票回广州。早上快天亮了,没睡意了,早起来,尽管冷,还是应该要冲个澡的,将就冷水冲了澡,反正冷的很。冲完澡又睡了会,大天亮8点多才起来,老板进来房间跟我说昨晚跟他大喊大叫啥,我还记得一点,不过我就说喝多点酒,忘了说什么了,跟他道歉,叫他不要放心里,在外面相处还是和气点好。

昨晚出来的路,今天才能看到全貌,一直都是从这个山谷里走出来的。

羊皮沟客栈,有很多户外群的旗帜,房间里面也还是很好很干净的。

羊皮沟客栈,昨晚贵州队有很多人住到那几个房间里,开始他们领队让我也过去跟他们一起住,我喝了点啤酒,感觉有点晕,就随便找了个房间,打地铺睡睡袋了。

结果半夜大床上的一个不认识的兄弟在抱怨我在他的房间打地铺,还说要老板退钱给他。哪知俩人聊了会,知道我是鳌太走完到这里了,他很兴奋,跟我打听去大爷海的路,还计划走到万仙阵看看。他是杭州过来的,背包买了还没有寄到就急匆匆的来走了,背了个40L的包,睡袋都是外挂,还提着一大包,拿着GPS,跟我说准备的很充分。我跟他说了下情况,吓的他本来计划6点多走的,结果提前到4点就出发了。我让他到平安寺那里休息,不行就住一晚,慢慢来,不急,实际我是想着他肯定是走不到的,想着他不行就下撤了,他外挂东西太多,两只手都要提着包,平安寺到明星寺那段我觉得都是没法走的。这个哥们带了好多吃的,被我一说,结果说这个也不带那个也不带了,都送给我了,我肯定也要客气下了,什么饼啊,点心啊,反正一大堆,我回广州一路都没吃完,回到广州还吃了两顿,我都没见过带那么多吃的人。出门的时候还给我关门,让我好好休息,跟起床上厕所发现我睡在房间里的态度转换太大了。

早餐,也很丰盛,主要是昨晚的,他们让老板帮忙热一下,煮点粥,当然都太辣了,云贵川喜欢吃辣,谢谢贵州队伍的盛情款待。住宿我付了50元,晚餐和早餐,还有他们的卤牛肉,我摊给他们50元,让我吃的这么好,感谢贵州队朋友。

羊皮沟客栈,很多户外群旗子。

羊皮沟客栈

这位是贵州队的领队,好说话,经验也很丰富。说实话也要感谢他一路关照。

吃完早餐,我们准备要离开了,那位受伤的大哥需要去县里的医院包扎伤口,因为伤口已经发炎了,我昨天给了他们我的消炎药膏。从昨天他们就答应我可以坐他们的车到鹦鸽镇,然后从那边我再转车去西安。其实今早我说去西安,客栈老板为招揽生意,就劝我租他们的车送我到鹦鸽镇的。尽管贵州队的车位有点紧张,但还是送我到了鹦鸽镇,而且一直送到马路边,可以直接搭车。非常感谢贵州队的热情好客和一路同行。他们是一路自驾过来的,能有幸碰到他们,一起经历一路的故事,也是很有缘分吧。

送我到鹦鸽镇后,为方便我坐车,他们直接送我到眉太线路边等车,其实这边非常多的车回西安的,我需要先坐客车到眉县,然后再转车去西安。好在客车没等到,一位小伙子开着面包车停下,问我去哪,我说回西安,他说可以顺路载我,然后让我随便给他钱,考虑到费用,我说给他30元,他就答应了。中间他问我急不急着回西安,我说不急,于是他到了一个镇上,估计是要和他父亲吃午餐。后来我查了下地图,应该是到了眉县的安乐镇,那里路两边都是猕猴桃,很大的一片,估计是当地的支柱产业。然后也有幸跟他们一起去吃了面皮,他们说本地话我是很多听不懂的,不过跟电视剧里陕北口音一个味。期间我去买了苹果,甜瓜,不过感觉被路边摊奸商给坑了,苹果4块一斤卖给我,这个大叔直摇头说太贵了,我就买了4个也无所谓了。

很有趣的一对父子,平平淡淡才是真吧。

面皮店,生意很红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