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休息下

拍照

浓雾了

到此标志就算安全过了荞麦梁了,上去再走左侧继续上坡。到这之前不远处有一处山泉水,水质非常好,在那补了点水,如果在药王庙找不到水源,在此补水也是来的及的。看帖子说荞麦梁很难的,个人感觉路迹还是很明显的,当然很多路迹算是羚牛开的路了,因为羚牛需要甜食岩盐,所以路迹上很多地方就是羚牛休息甜食岩盐的地方,实际鳌太线上有很多这种地方,就是最后一天下到羊皮沟也有这种情况。本人觉得荞麦梁没有网上说的那么难,一方面路迹是非常清晰的,当然我们走的时候天气不错,如果天气不好就难说了。

快到水窝子了

穿雨裤很舒服

五星级营地,水源充足,水质不错,虽然垃圾多,但不看也不影响了,今天就我们三人,天气目前看着很好,虽然时不时一阵浓雾,帐篷扎好了就放心了。

好天气,明天右侧直上飞机梁。

营地垃圾真的很多

到处是垃圾

远处山梁

水窝子垃圾堆

废弃气罐

垃圾

扎好营了。经过昨晚的风雨,今天特意叮嘱阿东一定要把风绳帐钉都用上,扎牢帐篷。实际也的确起了大作用,这里虽然看着是个避风处,但在鳌太,风雨真是很要命的。

垃圾堆

烧过的垃圾,在大石河营地碰到贵州队,问起来应该是他们烧的。

气罐堆

一路感觉这个气罐堆最大

还是很新用过的气罐

垃圾堆

围着营地走了走

营地周围走走

烧过的垃圾

两个队友

今天很早就到了水窝子营地,其实从药王庙到水窝子预计3个多小时差不多了,我们快11点出发,路上拍照时间休息时间多点,不到15点就到了营地。本来清风微雨想继续向前赶路的,因为中间他一直催着赶路,不要停,我已经有点反感了,不过考虑到2800营地是不可能的了,因为时间肯定不够了,中间又没有好的临时营地。我是想着就水窝子休息了,明天到2800营地跟原计划行程一样了,因为昨天超计划到药王庙没有合适的营地,还要去找水,我就有点后悔了。其实在盆景园扎营,今天到水窝子会走的很舒服的。关键时候阿东说登山杖坏了,膝盖不舒服,也很累,我们两人意见一致,清风微雨没办法了,我们就在水窝子休整了,也符合我的预期,另外我还想着希望今天跟老孙在水窝子会合,独行还是很危险的。

今天到营地非常早,扎好帐篷后,趁天气好,晒了下装备,然后去采了些野葱,营地很多野葱,晚餐煮面放上很好。然后多余的时间就是拍照,挨个垃圾堆淘宝,发现了一个大的充电宝(后面得知是贵州队扔的,而且他们说是坏的),考虑到清风微雨什么都捡,我就拿给他了,谁知他说刚好缺个这个,而且他试了试居然还有电,高兴的不得了,我也不想说什么了。晚餐他也很大方的拿出鱼干,开心果分享给我们吃,这是要感谢他的。

下午水窝子天气还可以,天一黑,温度迅速就降下来了,昼夜温差很大的,感觉手都冻的很的。考虑到帐篷扎牢靠了,心里安心多了,早早吃了晚餐就躺下休息了,临睡前我还看了下来时的路,没有老孙踪影。这个季节即使再冷B1500的睡袋基本是不需要拉拉链的,太热了,这个睡袋带大了。我在帐篷外放了几块石头,把登山杖横放在上面,围着帐篷,dao放在我头部一侧,这样就是有野生动物过来,碰到登山杖会有响声,我也能反应过来,说实话在这种地方是不会睡的很死的。

深夜天气突变的厉害,起了非常大的风,虽然扎营在避风处,但风吹的还是很厉害,伴随着很大的雨,我睡在迎风一侧,帐杆都被吹的贴着我的睡袋了,风雨比昨晚大多了,不过比起昨晚我放心点,因为今晚帐篷扎牢了,但这么大的风雨我还是预想不到的。一次次狂风,一次次暴雨,帐杆一次次贴到我的睡袋,根本睡不着的了。幸运的是没有持续多长时间,又风平雨停了。我是真的很担心老孙的处境了。然后又好好睡了会,毕竟经过风雨折腾来折腾去还是累的,容易睡着了,然后睡到天亮。

今天总结:因为昨天提前走到药王庙,所以今天走到水窝子相比轻松很多了。早上下雨推迟了启程时间,不过路程短,还是早早到了营地。水窝子营地非常不错,水质还是很好,尽管有很多垃圾堆。今天队伍里开始有了点分歧了,清风微雨本计划继续赶路,因为赶到2800营地是不可能的,只能中间非常规营地扎营,不可预见的情况就不知道了,所以还是要在常规营地扎营好。今天要感谢阿东及时提出不走了,这也是我的计划,如果阿东说继续走,他们俩人意见一致,我肯定也是要跟着一起走的了,当然也主要是阿东的膝盖不舒服的缘故。安全起见,这个路线还是要扎营常规营地,不要为了赶时间去在非常规营地扎营。还有就是今天帐篷扎的牢固,暴风雨中安全度过。

D3 7月24日: 水窝子营地(3100m)-飞机梁(3481m)-梁1-梁2-梁3-2800营地(药农窝棚)

夜宿:2800营地;早餐:煮面;午餐:馕;晚餐:煮面。

昨晚虽然大风大雨,担心了一晚,但也是平安度过。早晨起床,不下雨了,雾很大,风也很大,照例抓紧做饭,收拾物品,水窝子营地的水源是不错的,有两个水源点,不过感觉是同一个源头,还是装了约2L水,另外保温杯里灌满约550mL的热水,在这条路线上带点热水是非常必要的。今天整个上午基本都是在浓雾大风中走,主要是沿山脊,路上也碰到了羚牛,碰到有松树的地方,那些路都是羚牛走出来的。很多路段都是翻大石头,基本没法辨认路,只能照轨迹走。今天走的路线是全程走的最艰险的一天,如果一旦走错路就非常麻烦。出发前,我和阿东又简单分配了下公共物资,他前两天冲的太猛了,膝盖不舒服,要我背一部分帐篷,于是我就拿了外账外挂,虽然负重多了点,这一点我倒是也没意见,两人分别背帐篷,可以相互限制约束下,防止不在一起走。

浓雾,不过不下雨了。

清风微雨收帐篷了,他每天老不按预定计划走,然后早准备好就催着我们快点,这点非常不好,因为大家都是计划好了,我们都是按照计划时间准备的。

阿东还要煮面,不急,离我们计划的出发时间还早。

浓雾,温度低。

浓雾,非常大的雾,非常大的风。

我们从营地右侧直接上去,拔升近300米吧,直接到飞机梁上,一路走的很累,穿了保暖衣裤,外加雨裤防风衣,真的是很热,不过上到顶后风很大,风从右前面吹过来,能把人吹歪倒,所以走了一会也就不热了,快上到飞机梁的时候,因为温度低,本人的手机直接冻的电池没电关机了,所以导致后面很多照片没有用手机拍,只能用卡片相机拍照。不用担心的是,我不需要记录轨迹,因为有简单分工,清风微雨负责看轨迹带路。飞机梁上路的左侧有个“太白遇难纪念碑”,我们经过时,虽然雾很大,差点错过,看到后我们也过去看了下。因为风大雾大,简单拍了张照片就离开了,不过照片他们没有传给我。在飞机梁上走的时候还飘了点小雨,以为要下雨了,担心的不得了,好在没怎么下。然后后面就开始了更艰苦的路程。

两边都是大石头,还是有路,路迹明显,浓雾大风。

石海,浓雾大风。

梁1峰过危险点,这个点也是很出名的,不过其实不怎么危险的。

休息一会,风大,雾大,前方什么都看不清楚。

浓雾笼罩

还是石海,好在有路迹。

还是石海,路迹明显,这些路迹明显的地方容易碰到羚牛,见到我们来了,它就跑了,很抱歉我们的到来打扰到它们了。

大风浓雾中翻石海,基本都是在山脊上走,雾非常大,看不清前后左右。

大风浓雾中翻石海,这些地方是危险点,如果晴天走会好很多。

不管多艰难都要乐观,拍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