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鳌太三人行 问鼎拔仙台

浓雾,拍个照片,一路主要是阿东帮我拍些照片。

前方浓雾里是石海了,还好坡缓了。

进石海,翻石头。

进石海,翻石头,因为雾气大,太潮湿了,有些石头是很滑的,一定要小心。

又穿过了一个石海,休息下。

有红漆指路箭头了,我在这里提醒了清风微雨,说这里有指路箭头了,他非常不屑的样子。

留个影

阿东,一路他拍照最多了,只要停下来他就让我给他拍照。

浓雾,不下雨。

浓雾,跟山下对比,山的确很高。

浓雾笼罩山头。

雾时不时散去一下,视野就很开阔,风景不错。

山脊,浓雾,回望来时的路。

满山大石头

这里是右侧横切,有几个攀爬点,不是很困难。

上来了

路迹很明显,风很大。

大部分路段都是右侧横切,大石头很多,部分路段需要攀爬大石头,不过不困难。

走过的路,浓雾笼罩山脊。

看看山沟

好天气,风景不错。

前方应该是塔1了,左侧横切,一路很少左侧横切的一段。

走过来的路,路迹很明显。

阿东,左侧横切,部分路段不明显,攀爬石头务必要小心,只能朝那个方向走就行了。

阿东在前面。这里是塔1,左侧横切,应该从靠近山脊的左侧横切的,我们靠下了点,他们两人走在前面,那边切过去还是有点危险的,当然也是可以走过去的。我走在后面,然后看到江苏队在上面横切,于是我问那个领队,那个领队跟我说要到山脊,说那边不好过去的。于是我喊前面的队友让他们上山脊,我没跟过去,在前面一点的位置,沿着羚牛道,直接急升上到了山脊,虽然感觉很陡,但都是羚牛踩出来的,还算不危险。这样我早到山顶,也有足够的时间跟江苏队那个领队聊天了,从他那里打探些前面的信息,对我后面行程很有帮助,也在这里才看到江苏队的5个队员是4男1女。这个领队还是很好的,说话很和气,体力很好,经验很丰富。

队友上来了,江苏队也过来了,大家在前面一点卸包休息。

回望走过的路。

又继续前行了,风还是很大,不过不是很冷了,天气不错。在这里大家休息后,清风微雨主动跟江苏队的那个女的聊天,我不知道是不是套近乎,人家起包的时候还主动提出帮人家上包,结果那个女的没理他。我当时唯一的想法就是那4个男的应该打他一顿,我会假装去拉架的,我承认有点邪恶了,不过他过去跟人家嘘寒问暖的,我感觉有点怪怪的。不过我是看他不怎么顺眼了,他老是在我们面前吹嘘他很牛,有点瞧不起我们的样子,路上还说这样陪我们来走路是倒了霉之类的话,大家相互约伴走个山,至于吗,尽管看样子他的确是很牛。所以这一点我是很后悔的,这种路线网上找人,还是要找个同城认识的一起走才好,这样中间出了矛盾,相互也会团结些。好在阿东好说话,所以这样一路也还算顺利。对于临时组队而言,这种情况我认为是很难避免的,虽有抱怨,但相互体谅就好,我也是只是心里抱怨而已,当面是不能说破的。

上坡,这边路迹都还是很清晰了。

开始上坡,队友们。

阿东

前面是江苏队。

出太阳了,风景很壮观。

一路都有路,太阳出来了,风景很壮观。

前方能看到九重石海了

前方能看到九重石海了,有些石头不好下,还是要多加小心,右侧是坡,一旦失足还是非常危险。

前方是九重石海了,看着很近,还要走一大会的,我们是下午快4点到的九重石海下面。

右前侧是九重石海,经过塔3的时候路上有水源,虽然水源比较小,但足够用,我们在那里和江苏队相遇,一起吃午餐,聊天,然后比他们早一点出发,江苏多几个人体力还是不错,比我们走的快点。

大部分都是沿着山脊右侧山腰横切,路很明显,天气又好,不冷不热,走起来很舒服。

这块斜坡草坪很好,出太阳了,很暖和,很舒服,风也不大,真想躺下休息下,顺便晒晒装备。

风景很好

九重石海,拍的看不出气势来,现场看还是很大,一层一层的,每层的衔接处通常是草坡,当然是否九层没有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