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鳌太三人行 问鼎拔仙台

大风浓雾中翻石海

看看如何下去,这些地方要仔细找路,多看看能找到好走些的点。前方大雾,风其实也超级大的。

从大石头上下来后,休整,这里有别人扔的帐篷外帐,一路石头上也时不时看到别人扔的衣服裤子什么的。

雾气笼罩

不停上坡下坡翻大石头

又进入浓雾

浓雾

队友

看看风景拍拍照

山脊,这里大部分路段都是山脊右侧横切,接近山脊的。

队友在休息

继续前行

路迹明显,前方浓雾笼罩山头。

看看远处

上坡,这些路走起来轻松多了,天气也好。

队友在翻大石头了

回望走过的路

队友在前面

很好走的路段

回望

看看风景

有希望了,能看到营地了。其实还要走一阵的,这边就是这样,能看到营地其实还要走很大一阵的,因为一旦雾退去,又在山顶,能看很远的。不过也是很振奋的,至少知道营地就在那里了。到2800营地前要经过松树林,路迹明显,其实很多都是在山脊走,快到营地时再右侧下切急降到营地,一路经过很多羚牛活动场所,好在没有碰到它们。

盆景松,应该年龄很大了。

盆景松,一路能碰到很多,都是成片的,在海拔低一点的地方。

看看风景

天气好,路也平坦,不冷不热,走起来很舒服。

蓝天,白云,青山,花草

到松林就很快到2800垭口了,下去就到了,营地在右侧。

这里还是很漂亮的

很漂亮

我18点多下到,两位队友比我早下到,等我下到营地,清风微雨已经扎好帐篷了,就在下山路的右侧,下到就能看到。没发现有其它队伍,因为我们出发时也问了秀才,他说早我们一天没有队伍上山,但是早几天有,这也是我们在大石河营地能碰上贵州队,说的就是他们那个队伍,只不过他们走的太慢了。我先放包休息下,这时我们看到垭口中间有两个人,不是来走山的,更像是村民,其实在这里发现他们感到挺奇怪的。于是阿东过去跟他们打招呼,又和他们一起走到树林里面去了,等会出来就很兴奋,说是那两个人有个窝棚,我们可以过去住,不需要搭帐篷了,还有个原因是,里面有个人居然和阿东是老乡,都是湖北随州的。

于是我们又背包过去,窝棚不远,走几分钟就到了,刚好也要经过水源地,我们到了窝棚,看到还不错,虽然看着是脏了点,但是在这种地方算是豪华了。后面他们告诉我们他们是上山里采药材的,应该都是名贵药材,政府禁止采挖的。因为他们要黑天下山,这样可以避开政府人员检查,他们有摩托车在下面,走下去骑摩托回去就好了,他们采了一袋子,不过我们也没问里面是什么。我认为应该是采的政府禁止的稀有名贵药材,不过清风微雨一直认为他们是抓鸟的,袋子里是鸟。

他们非常热情,走的时候留了很多物品给我们,炸肉,洋葱,黄瓜,土豆等的,让我们吃完,其实开始炸肉他们想带下去,问我们要不要,不要他们就带下去了,我们说留着吧,就留下了。我们每人吃了黄瓜,最后还剩下一根,都不想吃了,第二天一早我扔了。然后他们就急匆匆下山了,我们自己收拾下,做饭。

其实我们原计划今天要走到南天门营地的,我跟清风微雨说了从2800营地到那里要2个小时,考虑到不赶时间,再者不确定南天门是否有水源,我们路上就决定今天就到2800了,所以才有幸碰到他们,经历一场很难得的住窝棚体验。

药农雨棚,可以生火,烤鞋子。

雨棚

药农留给我们的炸肉,可香了,当然里面也有一只苍蝇的。前面这袋炸肉我吃了一些,剩下的带走,到大石河营地吃完了。后面那袋是炸的肥肉,我没有吃,后来又留在窝棚里了,不知后面到的人是否发现这个窝棚并且把肉吃掉。我知道我们离开营地当天晚上也有队伍到2800营地的。

其实生堆火也不容易的,到处都湿漉漉的。

看我的雨裤鞋子,迪卡侬99元的鞋子,回到广州直接扔了,穿着走过很多地方的,雨裤出去走长线仍然带着。

这里有些工具的,还有锯子。

睡觉的窝棚,得益于这个窝棚,这是我全程睡的最好的一晚了,虽然潮气很大,但是不怕风雨啊,又在避风地方,睡的太舒服了。天一黑下来,就听到2800那个垭口那个风声那个大啊,想想都害怕。

过来窝棚的路

窝棚

药农窝棚,其实一个窝棚,可以睡觉,一个雨棚,可以做饭,炸肉加餐了

窝棚周围

开饭了

我吃好了后,阿东煮饭。

这边昼夜温差太大了,太阳快落山,温度就急剧的降下来了,而且风也越来越大了。快20点左右来了个队伍,共6人,后面得知是陕西的一个走了18次鳌太的领队,带了5位江苏的户外爱好者来走鳌太,5个人付了费用给领队。这个领队很有经验,知道这里有个窝棚,所以直接过来窝棚,哪知我们3人来的早先占了,他们没办法就去林子里扎营了,他们的装备都很好,帐篷都是MSR的。然后这个领队说等会他们要过来那个雨棚做饭,烤鞋子。我还不想睡,看到他们来,就跟他们打听有无碰到一个独行的,他们说碰到了,在他们前面,好像去垭口那边了,我想着就是老孙了,我想着去看看,我穿着拖鞋走到水源那边,天暗下来了,雾也大了,关键是冷啊,很冷,冻的我脚受不了了,路又不好走,都是草丛,我原计划去垭口找找是不是老孙的,无奈只好快快折回去了,等明早走的时候再看看吧。

我们三个人睡可以6个人睡的窝棚,真是舒服极了,尽管窝棚用布遮住,但上面还是有个很大的洞,潮气很重,但也是很享受的了。夜里听到垭口风声那个大啊,非常大,我们在窝棚里真的是无忧啊,外面下不下雨也不知道了,反正是睡着了,这是这次穿越行程中睡的最舒服的一晚了,尽管半夜时不时一醒来就听到外面那个非常大的呼呼的风声。想想后面来的几个人在外面扎帐篷,庆幸我们来的早发现这个窝棚。

今天总结:今天是全程走的最艰险的一天了,上午是在浓雾大风中穿过几个大梁,翻石海,还是非常危险,下午天气好了,看风景不错,路也好走多了。晚上在2800营地找到药农窝棚住,非常舒服。遇到江苏队和他们的领队。

D4:7月24日,2800营地-南天门营地-金字塔-塔1-塔2-塔3-西源营地-九重石海-东塬营地-大石河营地

夜宿:大石河营地,有水源,水源里有虫子;早餐:麦片,虾皮,榨菜;午餐:馕,饼;晚餐:煮面,炸肉,榨菜,紫菜。

昨晚一夜睡的非常好,想想外面那么大的风,能睡这个窝棚非常知足了。6点多起床,潮气很大,睡袋上面有一层水珠,开火做饭,吃完早餐收拾好,照例7点多出发,我们几乎都是约定每天7点30分出发的,大家都很自觉,在这个时间前都会收拾好了。外面大雾大风,不下雨,水我们昨晚打好了,所以今早做饭快很多,尽管这个窝棚离水源的只有几分钟的距离,外面冷大雾,真不想去打水的。

离开时经过昨晚江苏队扎营的地方,跟他们寒暄了几句,他们还没收拾帐篷,估计走的要晚一点了,希望跟他们在大石河营地会面,实际他们走的很快,在塔1就追上我们了,后面到大石河营地基本都是前后隔不远的一路同行了。

我们住宿的地方,相比于在外面扎营,这里是鳌太路上的五星宾馆了,我出发时看了很多游记攻略,回来也看了些,好像没人在游记里提到这个地方,后面去的可以关注这个地方,即使没有了,这个窝棚的地方也是很好的扎营地。

老孙,果然是老孙,神人

老孙,今天的九重石海我们到顶了,他才开始爬,后面再没碰到了。这里垭口的风非常大。

快到南天门营地看了下温度,10度左右。

拍个照

基本到南天门营地了,有水源,营地不明显,上来花了2个小时,反正是一路爬坡,营地也是有一些垃圾。

坡缓一点了,一路风景不错。

这里路都很明显了,一路风景不错。

一路花花草草,时不时浓雾,时不时出点太阳,没有下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