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鳌太三人行 问鼎拔仙台

D5: 7月25日,大石河营地-万仙阵-雷公庙-拔仙台-大爷海-大文公庙

夜宿:大文公庙里;早餐:麦片,虾皮,榨菜;午餐:饼;晚餐:米饭,干菜肉片汤。

尽管营地不怎么平,昨晚睡得也不错,也带着点兴奋成分吧,因为今天就能到大爷海那边了,就可以到有人住的地方了,也就算是走出山了。天气也还不错,早起了,泡了麦片吃。然后去贵州队那边问他们什么时候走,不过感觉他们也不急的样子,他们时间随意些。回来收拾好物品,跟两位队友道别,阿东一些东西留给了我,帐篷我也要自己背了,因为发现水源有虫子,所以自己烧水补足水了,这样一下子背包重起来了,比塘口出发时还要重了,因为从营地到万仙阵还是要一直爬升的。

两位队友先走了,说实话分开时也没有什么感动的地方,也许就只是约伴来走个山而已了,江苏队差不多和他们一起走的,7点多就走了,他们今天时间也是有点赶的,要赶上下午的索道下山。我跟他们道别,也跟江苏队的道别,感谢他们一路同行。

我继续等贵州队,一直到8点多才走,这是这几天常规情况下走的最晚的一天了。

其实我今天还是希望碰到老孙的,不过没见到他,昨晚估计他东塬都到不了,估计他上了九重石海后,再走一点就在平坦地方扎营了。其实过了那个山顶后,看攻略说路的左侧有个老边墓地的,不过我没有发现。

清风微雨收帐篷

江苏队也收帐篷了。

下面是贵州队

营地也是有很多垃圾

这是我自己产生的垃圾,今天带到大文公庙才扔到垃圾桶里了。

我早装包好了,等着贵州队一起出发。

江苏队也出发了,出发前他们那个女队友给了我一包密封包装的牛肉,因为他们今天汤峪就下山了,没必要带了,不过我也没吃居然带回广州扔掉了,其实晚上应该拿出来分给贵州队的吃了的,当时忘了。

离开营地后也是一路爬坡,因为负重增加,真是累的很,开始我走在贵州队的前面,后面他们那个群的负责人追上我,走到前面去了,我于是在中间慢慢走,贵州队大部队在我后面,他们速度也不快,有好几位大姐,途中也是经过了石海路段。

贵州队的也跟上来了,快到万仙阵了。浓雾。

快到万仙阵了,因为今天就算出山了,大家状态都很不错。

到万仙阵了,有很多玛尼堆,他们上来后,也有些人在堆玛尼堆,不过我没有做,拍拍照想着尽快赶路。不过跟他们一起走,是快不起来的了,后面也要习惯他们的节奏。

万仙阵

万仙阵,也是浓雾,要是晴天视野肯定很好的。

万仙阵,一个很大的玛尼堆。

有指路标识,此后一路都有很多标识了,一直指引到大爷海,拔仙台。

离开万仙阵,继续前行。

快乐前行,有指路标识,此后一路有很多指路标识了。

雷公庙,也是被雷击了,说起来感觉有点搞笑味道,就跟“大水冲了龙王庙”一个典故似的。

雷公庙

有指路标识,坑坑洼洼的石头路。五一期间云南队的三人就是在这一段出事的,一路看到几个垒起来的类似佛龛的地方,可以供奉香火,就像图中这个。

石头路,石板路,反正有路,好走。

路一侧的风景。

前面是贵州队户外群负责人,体力耐力很好,不怎么说话。

继续前行。

后面的贵州队友,有很长的一段平坦道路,中间看到有个地方在建一个信号塔。

又要翻石头山。

大雾笼罩的石头山,有些路段还是有点危险。

雾很大,当时看到右侧下面有人。

回望走过的路。这里差不多就到了去拔仙台和大爷海的分叉点了,贵州队的在这里分成了两队,一队去大爷海直接到文公庙到汤峪索道下山,今天就可以下山,因为他们要赶时间怕赶不上索道,所以不上拔仙台了,另一方面有些人体力也扛不住了。另一队有7人决定重装上拔仙台,然后下到大爷海,照我的轨迹走,这样我们一共8人了。

他们在这里扔了很多物品,几天来带多的面条,大米等的,很多帐篷他们也分给了今天下山的队友背着走了。然后我说我有帐篷,他们分了一个人跟我混帐,我还有个气罐,他们也就不带气罐了,用我的炉头和气罐。做饭我跟着他们一起吃就行。

这是二爷海,在路线的右侧,我们不需要下去,直接上坡到拔仙台去。

二爷海在右侧,我们继续向上到拔仙台。

后面的队友

当时看着拔仙台在前方右侧,不过被大雾罩住了。

上坡结束了,上到山顶平台了。

前方有个小石屋,一些玛尼堆。

小石屋,正中那个笼罩在雾中的位置是拔仙台。

去拔仙台

有个指路牌

去拔仙台,都是石头路,不过没什么起伏了。回头看贵州队友。

拔仙台上面庙的遗址,这里原来是个庙的,后面被雷击烧掉了。

遗址上拍个照。

上面就是拔仙台了。拍合照。

碰到一位小美女游客。这里就能碰到从汤峪坐索道上山,到这里的游客了。也算鳌太安全出来了。

有个大钟,庙里的,还没被人偷走。

终于到达拔仙台, 这里是我国大陆东部第一高峰。是传说中当年武王讨伐纣后姜子牙封神点仙的地方。也是鳌太穿越最高点了,我们纷纷放包在此拍照留念。目前这个海拔高度已经不准了,最新的测量高度是3771.2米,不知道这个石碑会不会被换掉。贵州队的帮我拍了照片,不过没有传原图给我,我留存的非常不清晰。

这里有个围栏横木没有了,当时周围都是大雾,还是很危险的。

一堆铁瓦。当时房子建的应该还是不错的,当然用铁瓦也是为了抗风吧。

大钟,可惜忘了看看它的建造年月。

这里还有人供奉香火。

残垣断壁

大雾笼罩的拔仙台和庙的遗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