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走进台湾,第一次就被深深吸引(二)

台电南部展示馆
地址: 屏东恒春 镇大光里大光路79号之64

我们骑车前往台电南部展示馆。

进入展示馆内部参观,工作人员小姐姐非常的亲切,我们签个到就可以看展示了,主要是科普核电知识。

各种图片,和文字的展示,还有播放纪录片,让我们了解核发电的原理过程等。

园区内还有个小型游乐场,供小朋友们玩乐。展示馆隔壁就是,后壁湖观光渔港,看完台电展示馆,就可以去吃我的鱼生了。

后壁湖观光渔港

后壁湖观光鱼港,好多艘渔船停泊在这里,大部分漆着蓝色的油漆。

这些渔船在鱼缸里轻轻地摇晃着

穿过渔港,发现有超多的小鱼,汇集在岸边。

这次海鲜餐厅,门口的陈列。

冰柜里展示的海鱼。

丹丹喜欢的希鲮鱼。

我中意的三文鱼

这次点了一只大膏蟹

蟹膏粥,好大份呀,吃不完

我们俩的午饭,这次旅行中吃的最贵的一顿饭,花了一千台币,是喜欢的海鲜,吃得好开心。

屏东垦丁洋老院
屏东 垦丁 洋老院(West Old House)
地址: 屏东 , 恒春 镇,鹅銮里埔顶路351号
简介:在一个可以看到海与 灯塔 的高原上,1500坪的草浪中,我们只设计了七个房间,古朴的异国情调,慵懒的氛围里,老旧建材有了新生命,一如来这儿的人们一样,也有了新的情绪。
垦丁 ,有这么一间山顶的度假民宿住进一家养老院(洋老院),位于 垦丁 半岛最南端的一个山头上,三面环海,东面是太平洋,早起可以看日出;西面是 台湾 海峡,傍晚可以看到醉人的日落;南面是巴士海峡,蓝天白云衬着深邃的蓝色大海;山上有大片的草坪,可以感受风吹麦浪,傍晚坐在山坡上看了日落,房子很少,风景很美,这是一个休闲发呆的地方。

洋老院,独享一片山上的绝佳好地,远离人群,清静,有人来取景做婚纱摄影,酒店设施赶不上五星酒店齐备,挺有格调,这是一个发呆的好地方,享有得天独厚的景色,山顶上风比较大,大片的牧草场修剪得整整齐齐,可以欣赏到美丽的绿色波浪,还可以躺在草地上看日落,看星空。酒店的早餐很好吃,水果都是老板娘亲手种下,没有打农药的,当天采摘非常新鲜。房间不多大概五间的样子,单房价715元,需要提前预定。酒店允许带宠物,但必须遵守宠物公约。

酒店设施:酒店是单层的象牙色建筑,约有五间客房,客房有开放式的淋浴间,后面带一个封闭式的小院子,有一个热水泡池好泡澡。有公共洗衣房,还有一个水滴形的公共小泡池,供小朋友们玩耍。酒店区域是几百平方米的草地,相当宽敞。

餐饮:酒店只提供早餐,不提供正餐,正常需要下山找餐厅,建议去 垦丁 大街,很多好吃的。

洋老院交通:坐公交车到船帆石或者鹅銮鼻站,再r联系老板过来接,酒店是在山顶上比较偏,距离 垦丁 大街约有5分钟车程。可以打车或者自己租个电动车,租金一天约600台币,打车一个来回估计400。

我们俩订了一张大床房,床是实木做的,四根粗粗的柱子,蚊帐当成摆设,没有蚊子,不需要放下来,进门口有一大小两个窗户,都是那种下拉式的窗帘,拉下来就把所有的光线盖住了,有时光线的时候,房间里呈现暖暖的色调。

洗手台是砌出来的台面是用石头拼凑,不规则的形状,洗手盆是 紫金 铜盆,有点儿意思。洗手间浴室就是半开放式的,半堵墙隔开,里面有一个坐式的马桶,墙面上固定的沐浴露和洗发水,其他就没有了,洗澡的衣服没地方放,只能往外边的洗手台上面搁,稍微有那么点不方便。

这是床头柜上小夜灯,光线很柔和,晚上开灯后像一颗大大的月亮宝石,把床头柜都给占完了。

房间有个后门,打开是一个几平米的小院子,院子里有一个吊篮,一个泡池,24小时供应热水,晚上天气冷的时候,在里面泡澡舒服极了。

洋老院的景色是挺好的,早晨的时候,窗帘拉上去,外面的阳光好亮,该起床了。

在这么养眼的地方,婚纱摄影基地,丹丹给我拍了一组写真,5d3的画质还真不错。

在山顶上,而且两面 临海 ,这里的风通常都比较大,拍照都是顶着风。

下午的阳光照在草地上,留下了栏杆的影子。

阳光也照进了我们的房间,暖暖的,很温馨。

这是养老院的小主人,一只小柯基,很萌,很亲人。

还有两只小猫咪,日常工作就是睡觉,有时在沙发上趴,有时在桌子上趴,有时在凳子上打滚滚。
-----------------------
赏日落

傍晚时刻,我们趴在养老院前面的牧草地上,欣赏太平洋的日落。没有人告诉我们,这里可以赏日落,只是我们被满天的彩霞吸引住,往前走,往前走,就走进了一片牧草地,越往海边风越大,把我吹得飘飘起。丹丹在牧场里打滚滚,我们从来没有在这样的情况下看日落,牧草地是如此的美丽,大风吹过,绿色的波浪翻滚,这些修剪过的牧草约有30厘米高,整整齐齐煞是好看,我们趴在草地上的时候,就可以避开大风的压力。

看天边的太阳,慢慢地往海里坠落,晚霞也是越来越浓郁,近处的芦苇草在大风里疯狂的摇摆,满天的云霞在慢慢的漂移,耳朵里是呼呼的风声。

最后,天空和海面都要染红了,天色暗淡下去,芦苇草被勾勒出黑色的剪影,这真是个完美的日落呀,可遇不可求。
-----------------------

第9天 垦丁休闲
屏东 垦丁 洋老院(West Old House)
地址: 屏东 , 恒春 镇,鹅銮里埔顶路351号
简介:心情老了,来 垦丁 吧!感觉老了,来这里吧!在一个可以看到海与 灯塔 的高原上,1500坪的草浪中,只设计了七个房间,古朴的异国情调,慵懒的氛围里,老旧建材有了新生命,一如来这儿的人们一样,也有了新的情绪。

早上有美好的早餐等着我们,这是养老院最吸引客人的地方,大部分客人对早餐都提出了很高的评价,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早餐确实很好吃,番茄蔬菜,都是老板娘的菜园里种出来的。

老板娘给做的饮料,梅子茶很好喝,我说这个拖盘很漂亮,老板娘告诉我,也是她们自己diy的,有桌子呀,前台呀,都是他们自己亲手做出来的,有些用的边角料,手巧真的好重要。

好可爱的老板娘合影

这是常驻客猫咪1号

这是常驻客猫咪2号

这是房客,三只狗狗,这次我们隔壁的女士带了四只狗狗来长住,狗狗们都是收养的,有的年纪比较大了,都被照顾得很好,每天都有小鱼干小零食奖励。

狗狗们特别亲人,我喜欢他们,他们也喜欢我,晚上一起玩了一会儿,还拍了好几张照片,可遇不可求哦,谁让我遇到一个带狗狗的美女邻居呢!

看,狗狗会笑的,特别是给了小零食之后笑得特别甜,很上镜啊。

大片的牧草地,风中泛起绿色的波浪。

吃饱早餐之后,我们去附近溜达,老板娘开车把我们送到最佳观景点,我们就一路散步,一路拍。

阳光暖暖的,心情美美的。

白色的栅栏,绿色草地,加蓝天白云,妙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