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走进台湾,第一次就被深深吸引(二)

台北故宫
国立故宫博物院

上图为晚上的 台北 故宫,回程时拍下的。 台北 的故宫规模比较小,但是人气很旺,非常多游客,来自不同的国家。我们是中午赶到的,我还计划慢慢看,逛到晚上呢,可是没多久就开始体力不支,可能上午在野柳被风吹雨淋又受冻, 台北 故宫里面并没有餐饮,也严禁饮食,我想着还在里面补充体力的计划失败了,展厅才逛一半肚子饿,胃痛得受不了,但是没看完,又不想提前离开。后来你猜我怎么着?我偷吃零食,我带着随身小背包里有包油炸膨化食品,拳头大小的那种,真是偷偷摸摸的,没有人注意我,就拿一颗塞到嘴里,还轻轻的嚼,不敢出声,那个香喷喷啊,简直是我 台北
旅行中最好吃的零食了,果然吃了点东西,胃就不难受了。所以我建议去 台北 故宫,要吃饱饭,真是血泪教训。

国立故宫博物院门票上面印着梅花,门票是350台币1人,然后我又去租了语音导览150元台币一人。

保管箱是免费的,看这些相们比较有特色吧,上面都是花草画。

这颗翡翠白菜,可是 台北 故宫的镇馆之宝,需要看这棵白菜需要排队,大家都很自觉,拍到了就拍一两张,然后走开,下一位游客上。翡翠白菜是清朝光绪皇帝妃子瑾妃的陪嫁品,有些年代了,除了雕刻精美,这颗白菜还被赋予了很多美好的寓意,是一件稀世珍品。

镇馆之宝-东坡肉形石, 清康 熙时收藏,是 蒙古 王爷的贡品,它是一块天然形成的石头。“肉”的肥瘦层次分明、肌理清晰、毛孔宛然,看上去完全是一块栩栩如生的五花肉块,完全可以以假乱真,作为 台北 故宫博物院的镇馆之宝,它是最早被发现的肉石,具有珍贵的历史意义,地位无可撼动。到了现代,肉形石的发现比比皆是,很多景区都有收藏展示和售卖天然肉石,尺寸有大有小,而且非常逼真,平民百姓家都可以随意买回家收藏。

台北 故宫藏品

台北 故宫藏品看完了 台北 故宫之后,天都黑了,出门走到广场,看到来了一辆公交车,我们就过去怎么去到士林市场,司机师傅说他的车就可以,但是要等20分钟发车,真的完全没问题呀,20分钟我刷手机就到了。陆续就有乘客上来了,我就发现 台湾 的公交司机真的很不一样,很礼貌,问什么回答什么,口气相当好,好得就像热恋中的男朋友,真的不夸张,每到一站,司机还会人工报站,还会提醒老人,小孩注意安全,还提醒乘客去哪里,然后要往哪个方向走,要不要这么周到?我当时是就震惊了,这比专车还热情,在 台湾 坐公交车是多么开心的一件事情啊!
士林夜市
类型:美食街
地址: 台北 市士林区基河路101号B1; 台北 市士林区大东路、大南路、文林路、基河路范围
简介: 台北 市最大的夜市,也是各地观光客游 台北 必访之地,主要分为两个范围,一是传统阳明戏院周边街道,另一边则是基河路101号重新营运的士林市场。以各种 台湾 特色美食为主,位于剑潭捷运站出口正对面。

我们的行程由丹丹小姐安排,我就是坐享其成的那一位,说去市场就去市场,我超级喜欢夜市,到了夜市就开启逛吃逛吃的模式。

到了夜市之后,我们随便找了一间美食城,我就想吃回油炸杏鲍菇,可并不是我原来吃的那个味道,稍稍有点失望。在夜市真的就是走了一圈,吃饱之后,没有做太多停留,快快赶回酒店睡觉觉。

丹丹喜欢的青蛙下蛋,是一种好吃的凉粉
第11天 小火车一日游
侯硐车站
我们在 台湾 的第11天,丹丹的安排是小火车一日游,我是乖乖的跟着走,具体去哪里我不知道,也不太关心,反正我到了景点就会拍,等我把线路走一遍,我就知道,哦,我们今天是这么玩的。我规划线路是没有耐心的,但是我记流水账是很仔细的,这篇游记从头到尾都是流水账啊!

看看这张小火车的线路图,你就知道怎么玩了,买好套票,可以每站都停留,及时返回就可以。
侯硐

第一站,我们在侯硐停留,当时还在飘雨,我们就穿着雨衣,去野柳买的雨衣还留着,又穿多了一天。侯硐的主题是猫咪,

侯硐车站挺好看的,站台上的柱子都是蓝色 马赛 克。

侯硐猫旅行

侯硐猫行馆

侯硐车站的过道

前往站台的过道,也是猫咪出没的地方

猫咪的卡通造型雕塑

侯硐车站

侯硐车站后面的桥菁桐

十分老街

十分车站的人气相当旺,因为这里有十分老靠街,还有十分瀑布,十分,这个词再完美不过了。

永葆 安康 ,十分幸福,谁不希望呢?大家纷纷赶到这里,这里是离幸福最近的地方,至少寓意太美好。

来自全球的游客都在这里放孔明灯,商家们把孔明灯玩得出神入化,每个颜色表示不同的祝福,孔明灯有单色的,有拼色的,用各种各样的文字。写满了美好的期望,点燃孔明灯,把他们往天空放飞,寄托着美好的祝愿。

韩国 美眉的孔明灯。
-----------------------
十分瀑布

从十分老街步行20分钟,可以到十分瀑布,这次瀑布的原型还是挺美丽吧。
九份老街
坐完小火车,我们再坐公交,去到 九份 老街。我说 台湾 的地名好奇怪呀,有十分还有九分。

九份 是一个山城,看景色挺美。

丹丹带了一本空白护照,在这里盖章。

九份 ,我们想往老街中心走,我发现这里是 台湾 最挤的地方,黑压压的人头,走路不能走快,只能随大流在巷子里面缓慢移动。

我们去老店吃了宇圆,丹丹惦记已久,怪不得人气那么旺,排队等,好吃是真的。

九份 ,我又吃到那个好吃的油炸杏鲍菇,这次特地买了双份,吃了个够。

丹丹叫了这个花生卷冰淇淋,起先我没发现是冰淇淋,以为是个糯米卷,咬到口里的时候发现,哇,原来是冻的,嗯,很甜的,想吃雪糕就买它。

九份 ,我对你真的爱不起来,虽然很好吃,但是太挤了。

回程的路上,进了一家特色服装店,店主美眉好惊艳,神似杨丽萍,她告诉我,她是跳舞的,不但身段好,而且长得很美,和老板娘亲热的聊了一会儿,我们就撤啦!
-----------------------

第12天 回程
国立台湾博物馆

价格:新台币20元
开放时间:10:00-17:00
地址: 台湾
台北 市中正区 襄阳 路2号
简介:位于二二八 和平 公园内的国立 台湾 博物馆,成立于1908年,是 台湾 最早成立的博物馆。此地本来是 台北 天后宫的所在,于民国2年时,遭到 日本 人强行拆除,改建为现今 希腊
多伦 式的建筑风格的「 台湾 总督府博物馆」
台湾 的第12天, 台北 依旧下雨,我们决定去看国立 台湾 博物馆。吃完早餐,在我们住的酒店里,借了两把雨伞,步行前往博物馆,其实很近就一两百米的距离。我们先走到马路对面,逛了几间书店,这里是书店一条街啊,有的店里有卖文具。
还看到很漂亮的手绘书,价格很心水,不过行李箱太满所以,翻一翻,欣赏一下就好了,买回家估计也是吃灰。

台湾 土地银行,是一栋看上去有历史的建筑,前面一排高高的 罗马 柱,地面是水磨石,镶嵌了精美的金属图案,从金光闪闪的图案上走过,感觉真的很不一样。
进门先存好雨伞,非常贴心的,这里有放伞的地方,还有带锁,太好了,因为伞是借酒店的,还真的怕丢失,把伞锁上,带走钥匙。去前台买了两张门票,30台币一张不贵。

我们进去快速逛了一圈,这是一个科普学知识的地方。珍藏了很多珍贵的远古的动植物化石, 比如 恐龙化石,最大的一只有三层楼高,还有各种恐龙蛋化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