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单车相伴,带你感受世界的美好

父子团,非洲行之肯尼亚,D15,2018/07/19,纳库鲁——赤道——纳库鲁——奈瓦莎——内罗毕

由于昨天耽误了半天时间,决定今天的行程放弃奈瓦莎的游览时间,添加了赤道行程。赤道离纳库鲁还有几十公里,本来不在旅行社安排的行程内,和司机协商付了些邮费给他才同意带我们去。
6点半出发,学生们已经在上学的路上了。

赤道这里没什么特别的风景,只是竖了块牌子表明是赤道线,到这里来纯粹是打卡拍照。
特别和儿子拍一张分别在南北半球的照片,为了表示北半球是夏天,我特别只穿短袖,尽管是在赤道线上,还是冷的瑟瑟发抖,以前的认知太片面。

边上有几家人家,一个小店老板提着一小桶水过来,做赤道漩涡实验给我们看。
赤道漩涡实验是在小桶下面打一个孔,水里放着一节树枝,当桶里的水穿过小孔漏下去时,就会生成漩涡,漩涡在北半球是顺时针旋转,而在南半球是逆时针旋转,而在赤道线上,水流下去时是不会产生漩涡的,在水上漂浮的树枝一动不动。而在赤道线二十米以为,无论在南北半球,就会生成漩涡,只是方向不同。

单车相伴,带你感受世界的美好
实验展示小店老板没有向我们要钱,但展示完后带我们到他的店里推销,买了两个地球仪做纪念。不知道如果不买他的东西会不会向我们要实验展示费,之前看到说要付费的。

赤道那里没有花多少时间,主要的时间都花费在路上,9点半返回纳库鲁,纳库鲁公园是观鸟天堂,也是火烈鸟的最佳观赏地之一,街上的路灯都做成了火烈鸟的造型。

纳库鲁公园大门。

公园内绿树成荫,入园后沿着窄窄的小道前行,首先看到的动物是狒狒。
由于我们的车顶蓬处于打开状态,一只狒狒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从儿子旁边的座位上拿走了几个西红柿,速度之快以至于听到儿子的惊呼声后,我们回头只看到狒狒逃出车外的身影。
其中一个西红柿掉在地上,另一只狒狒去捡,两小朋友想丢一些西红柿给狒狒,被我阻止了,公园里规定禁止给动物喂食,被狒狒抢去和我们主动给他们是不同的性质,规定还得遵守。

单车相伴,带你感受世界的美好

不久就能看到纳库鲁湖了,为了保护动物得生存环境,公园里的车道里湖边还有一定距离,避免游客过去打扰到湖边的动物。

路上时常能看到长尾黑颚猴和狒狒,都是一群一群的,已经习惯了游客,对过往的车辆熟视无睹,一点都不惊慌。

湖边很多水鸟。

单车相伴,带你感受世界的美好

斑马和非洲野牛,似乎纳库鲁的角马很少,我们在纳库鲁没见到一只其他公园里最常见的角马。

斑马的条纹太迷惑了,第一眼看到图中是几匹斑马?

环绕了半个纳库鲁湖,路的尽头是湖的另一边,这里是安全地段,可以下车走走。我们到达后来了两个日本女人,带着一个小女孩自驾进入纳库鲁公园,司机见小女孩很可爱,忍不住要去抱抱。

蛇鹈

鹈鹕

小白鹭和埃及雁

非洲疣猪

单车相伴,带你感受世界的美好

针尾维达鸟,飞行时一上一下的在空中摆动,独特的飞行模式,远远看去就像在空中舞动的小精灵。

公园中古树参天

纳库鲁湖曾经生存着世界上近三分之一的火烈鸟,被视为火烈鸟的天堂。近几年来,由于纳库鲁湖雨水充沛、湖水水位上涨,藻类微生物减少,不再符合火烈鸟觅食,因而迁徙到100多公里外的格博利亚湖,现在纳库鲁湖的火烈鸟很少,不过看上去还是一片粉红。

白犀牛懒洋洋地躺在地上

鹧鸪

水羚

1点离开纳库鲁,3点半到达奈瓦沙湖

噪鹮

黄嘴鹮鹳

秃鹳

奈瓦莎湖是个淡水湖,湖中生活着上百种水鸟和近千只河马,不要门票,湖中有一小岛,可以坐船过去。因为我们的自行车已经送到内罗毕了,还在等着我们,就放弃了坐船,湖边逛了十多分钟就离开了。

返回内罗毕的路上,堵车半小时,长长的队伍排到山的另一面,联系将车送到我们旅馆。
到达内罗毕已经六点半,蒙巴萨预售火车票的小哥已经在旅店里等着我们,很惊讶他自己亲自送来过来,很感激但也有点不解,当时和他说是集卡司机顺道带过来的。订票小哥说了他不放心将自行车给集卡司机,大巴又不让无人托运,只好亲自送来了。他告诉我们在和大巴司机沟通时大巴司机提议说他们两人将我们四辆自行车瓜分了,不送到我们手上,如果我们电话问起就说在车在对方那里,返在我们马上就回国了,也没时间找到他们。订票小哥说这人很坏,就没有将自行车给集卡司机,一定要亲自交到我们手里才放心。
将小哥的实际花费非给了他,虽然比我们自己托运的费用贵一些,但还是感受到小哥的诚实,说实话,碰到诚实的非洲人不多。

父子团,非洲行之肯尼亚,D16,2018/07/20,内罗毕一日游

最后一天的行程没什么安排,骑车瞎逛。
睡到自然醒,先去了市区内的一个绿地,与国家公园比,这个绿地实在不值一提,纯属路过。

单车相伴,带你感受世界的美好

今天最重要的行程是找家中餐馆吃饭,去了内罗毕的中国城,地方不大,以中国商铺为主,湖南菜馆的味道做得很地道。

中国城出来,去逛了内罗毕的贫民窟——基贝拉,感觉不安全,没有拿出手机拍照。

去逛了下一家当地大型超市,有中国食品专柜,老干妈很受世界各国人民喜爱。

内罗毕的CBD 区域白天还是比较安全,看上去还算繁华,和贫民窟相比,这里的人穿着得体,形色也匆忙。

[table98%]
[tr][td][color#585858][font宋体, 新细明体, Verdana, Arial, sans-serif][size14px]父子团,非洲行之肯尼亚,[fontTahoma, sans-serif][size14px]D17,2018/07/21-22,内罗毕——阿布扎比——上海

[alignleft][color#585858]单车相伴,带你感受世界的美好
[color#585858][size14px]今天的任务就只有返航,早上好收拾行李,11:00让酒店帮忙叫了两部车,到达内罗毕机场,下午2点的飞机离开肯尼亚。
[alignleft][color#585858]

[color#585858][size14px]阿联酋当地时间晚上8:20,到达阿布扎比,准备换乘9:40飞回上海的航班,被机场通知,受台风安比的影响,飞上海的航班延迟到第二天早上,机场安排免费住宿。
[size14px]阿联酋是免签国家,拿护照就直接出关,一出机场就是热气扑来,晚上九点多温度还在35度以上,中东实在是太热了。

[alignleft][color#585858]

[color#585858][size14px]酒店安顿好后,已经10点半了,这意外的行程不能浪费在睡觉上,叫了一辆出租夜游阿布扎比。
[size14px]阿布扎比街头到处飘扬着五星红旗,欢迎致辞也很多。

[size14px]单车相伴,带你感受世界的美好
[size14px]传说中迪拜到处都是豪车,甚至网上由要到迪拜捡垃圾的段子,但同等位的阿布扎比,街上停的还是普通车辆居多。外卖小哥也是骑摩托车。(迪拜和阿布扎比都是阿联酋的城市,迪拜是经济中心,阿布扎比是首都,政治中心)

[color#585858][size14px]阿联酋国父纪念馆

[color#585858][size14px]阿布扎比皇宫酒店,世界唯一的八星级酒店。

[color#585858]
[color#585858][size14px]阿布扎比街景,高楼大厦居多。

[size2][color#585858]谢赫扎耶德大清真寺,世界第三大清真寺,白天很漂亮,是阿布扎比值得一游的景点。[color#585858][size2]单车相伴,带你感受世界的美好

[color#585858]单车相伴,带你感受世界的美好
[color#585858]阿布扎比就只能匆匆打卡,第二天6点半离开离开酒店,9点半的航班回上海。

[color#585858]肯尼亚印象:
[color#585858]肯尼亚和坦桑尼亚都是东非国家,资源和文化都比较相近。
[color#585858]坦桑尼亚更具有非洲原始风情,肯尼亚的商业味浓厚很多。
[color#585858]两个国家都可以看动物,尽管马赛马拉的名气大很多,实际上塞伦盖蒂能看的动物更多些。
[color#585858]看海滩的话,坦桑尼亚的桑给巴尔岛完胜肯尼亚的蒙巴萨。
[color#585858]虽然达累斯萨拉姆的治安不算好,但内罗毕的更差。
[color#585858]如果肯尼亚和坦桑尼亚只能去一个的话选坦桑尼亚。
[color#585858]

[color#585858][size14px]肯尼亚骑行视频,可在爱奇艺下[font宋体, 新细明体, Verdana, Arial, sans-serif][size14px]搜索观看:
[font宋体, 新细明体, Verdana, Arial, sans-serif][color#585858][size14px]

[color#585858]https://www.iqiyi.com/w_19s0t4m8ap.html
[size15px][color#585858]搜索:骑行&safari 肯尼亚
[size15px][color#585858]第十六篇回忆结束,下一篇,安徽省。
[/td][/tr]
[/table]

骑游回忆之十七,安徽行,时间2018/10/01-2018/10/05

国庆节,照例又是出去骑行的假期,计划了几个地方,但只抢到了到合肥的火车票,参考了下网上安徽的骑行路线,风景都很好,但多少起点都要再转一次车,干脆将路线定为合肥到黄山,4天时间骑行,火车来回算一天。

安徽行D12018/10/01,上海高铁到合肥

单车相伴,带你感受世界的美好
单车还是提前一周托运到合肥火车站,取车后骑到肥东县。

安徽行D22018/10/02,肥东县——无为县泥汊镇

从肥东出来的路上没特别风景,亮点是看到一群白鹭。

路边的雕塑

进入巢湖区域,有自行车道。

巢湖是我国五大湖之一,是安徽中部著名的旅游景。巢湖边上的自行车道修得很好,环巢湖也是合肥车友的一条经典路线,从合肥出发,环一圈巢湖回到合肥,全程200多公里。
我们在巢湖边骑行时,骑车的车友没看到,徒步环湖的人倒是很多。

巢湖风光。

捕鱼和垂钓,各有各的招。

我们的目标不是环湖,就只沿滨湖大道骑了部分路段。

单车相伴,带你感受世界的美好
部分自行车道路段铺着稻谷,只能减速慢行。

中午在巢湖市吃饭,街上的餐馆以土菜馆居多。

下午的风景无特别,骑行120公里,到达无为县泥汊镇时天已黑。

安徽行D32018/10/03,无为县泥汊镇 ——青阳县陵阳镇

单车相伴,带你感受世界的美好

泥汊镇位于长江边,镇尾就是长江大堤,沿江堤往上游骑行八公里就到达繁无汽渡渡口。

汽渡过长江。 繁无汽渡一边是无为县高沟镇,对岸到达繁昌县荻港镇。

远处的铜陵长江公铁大桥,雾有点大,看不太清。

过了长江就属于徽南了,徽南和徽中的风景不一样,特别是过了铜陵,山开始多起来,绿化也好。

单车相伴,带你感受世界的美好
骑行318是众多骑友的梦想,我也一样,现在看来只能分段完成。

过了青阳县城,沿S103到达陵阳镇入住。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的九华山就位于青阳县境内,陵阳镇虽然离九华山不远,也算在九华山脚下,但要上九华山的话需要返回青阳县城从另外一条路上去。
今天骑行110公里。

安徽行D42018/10/04,青阳县陵阳镇——黟县屏山村

单车相伴,带你感受世界的美好

从凌阳镇出发,不到10公里就看到太平湖了。

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柳宗元的《江雪》近来有人说是藏头诗,千万孤独说明诗人哀莫大于心死。
其实个人觉得短时的孤独并不是坏事,如照片中的垂钓者,独自一人等待鱼儿上钩,享受着等待的过程,也有人问我,一个人出去骑车有什么好玩的,不孤独吗? 其实有时候就图骑个寂寞。人生有百态,各种方式都有自己的乐趣。

单车相伴,带你感受世界的美好

继续前行,有一段路是看不到湖的。

太平湖码头这里是游客中心,游人较多。

还有各种水上游玩、运动项目

单车相伴,带你感受世界的美好
天气很好,湖水也蓝蓝的,沿环湖路骑了几公里,路面很好,环太平湖骑行也是不错的体验。

沿038县道上到杨家寨。 杨家寨是以户外体验为主的度假区,漂流的人很多。

河边的小村庄,依山傍水。

单车相伴,带你感受世界的美好
到达桃源乡吃中饭,038县道也到桃源乡结束进入039县道,沿039县道从这里到黟县要先上个大坡,地图上显示一条沿溪水乡道也可绕回主路上,决定走乡道,让儿子看地图带路,结果爬了3公里的坡后才发现不对,掉头回乡道。

乡道上空无一人,沿溪水缓缓而上,一路风景秀丽。

陪伴着我们的还有一只螳螂,骑了五六公里一直在我头盔上,也算是完成了一次长途旅行,不过它只买了单程票,不知道是否还能回家。

单车相伴,带你感受世界的美好

群山中的村庄,到这里小溪差不多到了尽头,接下来还是的爬坡。

爬坡下坡,进入黟县后风景都很美,一路走走停停,到达屏山村已经晚上了。
当日骑行95公里。
安徽行D52018/10/05,黟县屏山村——黄山火车站
单车相伴,带你感受世界的美好

此行虽然没有安排爬黄山,但古村落还是安排参观下。
黄山的古村落很多,青瓦白璧马头墙的徽派建筑大都保存完好,其中以黟县的西递,宏村最为著名,国庆时节这两个地方的游客更多。 为了避开人流,我选择了屏山村这个名气较小的古村落作为打卡地。

果然没有选错地方,游客不多,写生的学生倒是不少,感觉学生比游客多。

参观了一个祠堂,房子内部的主体构架全部采用卯榫结构,见不到一颗铁钉,这也是中国古代建筑的智慧。

单车相伴,带你感受世界的美好

村里新建的房屋,采用的也是卯榫结构,保持古村落的完整性。

屏山村以原住民居多,商业味并不浓,最然不大,也尽显徽派古村的特点。

十二点,午饭后出发往黄山市。

单车相伴,带你感受世界的美好
偶遇一本地骑友,请他帮忙拍张照,此行唯一一张父子合影。

骑行55公里,到达黄山火车站办理自行车托运。

晚上9点的火车,还有点时间到屯溪老街逛。火车买不到卧铺票,12小时硬座返回上海。

第十七篇回忆结束,下一篇,智利行。
fhuang 发表于 2020-2-23 00:34 [    第三天,计划是3号返回,得去买返程船票了,考虑到东海渔村离码头稍远,决定搬到基湖沙滩去住,还是打电话给昨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