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美西自驾13天

反正下羚羊谷我还有机会平端着相机拍到无人的画面,而上羚羊谷只能镜头向上才可能不拍到人。

大约15:00,我们离开羚羊谷奔大峡谷,170公里左右,从大峡谷东门进南门出,住图萨杨的Holliday Inn,房费早就预收了的。
一路无话,沙漠地带也没什么景,还是没有休息站,仪表显示室外最高温度有110华氏度(43摄氏度)。进入大峡谷区域植被开始丰富景观也好很多,气温也下到90华氏度。
发现2号车在闪灯,这里有手机信号了,他们油灯亮了,正告急呢,说仪表提示还能够开18英里........
导航显示离目的地也差不多18英里,这最近的加油站也只可能在图萨杨啊!
遇到修路,单边放行,离目的地还有不到10英里,后视镜看到2号车拐进了树林里的停车场。我们得去目的地加油,拿油桶来救援了。
入住以后我、立立、郑哥去找加油站,加油站里有油桶卖,很专业的桶,有1加仑的和两加仑的,我选了1加仑的桶.......
立立开车我领航,很快找到了2号车,有惊无险......只不过原定的大峡谷日落计划就泡汤了。没事,出来玩就得随遇而安,晚上吃顿好的补偿一下........
这图萨杨看着还是很亲切的,2012年3月2日来过,遇到个林海雪原的大峡谷,当时住的就是Holliday Inn 对面的Red Feather。(可以搜我的另一篇游记“ 科罗拉多大峡谷 两日游”)。

D10 参观大峡谷,午餐后前往赛多纳(Sedona),170公里。
估计一路辛苦了,审美疲劳了,没有人说要看日出。吃完早饭大约8:30出发。大峡谷南缘有三条免费穿梭巴士线,橙色线在东边往Yaki Point(我们昨天入园来的方向),蓝色线在游客中心这边的核心区,红色线在西边最远到Hermit Point。三条线的起点都在游客中心。
看大家的状态,我想走走蓝线就差不多了。

大峡谷的景致依旧,不过我最喜欢这松鼠,怎么这么卡通啊!刚从迪士尼的动画片里蹦出来吗?
知道你这是要吃的,可是我不能喂你,不然公园要罚我100美刀啊!
科罗拉多河。

逐月赛多纳
赛多纳是听了 [url=https://www.mafengwo.cn/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0062.html]美国 同学的建议加进去的,感觉非常值得去,只恨计划了才一天。
我们大约13:00从大峡谷南缘的图萨扬出发,经64号公路转40号高速,途中有不少修路路段,有时候占用对向车道,这时候GPS就以为我们在对向车道逆行,老是要我们掉头........
在40号高速转89A的时候GPS又犯病了,通过一个环岛把我们导入一片小树林,我只好停车开始设手机谷歌导航,两个导航并用找到正确的道路。
往赛多纳的这段路显然是新修的,路况非常好,有一段 盘山 公路掩映在森林中,虽然急弯很多但是路面修得真好,与 北京 雁栖湖往箭扣长城的那段路有的一拼。
经过Slide Rock (滑石国家公园)了,眼前开始有奇特的红色岩石景观。
穿过赛多纳小镇了,我们的阿拉 贝拉 酒店就在路左边。
塞多纳 的名称源自一位美丽的女士名字,她的全名是Sedona Arabella Miller Schnebly (1877–1950),是Theodore Carlton Schnebly(小镇第一位邮政局长)的妻子,她以勤奋和殷勤好客赢得了人们的尊敬。
我们选择的酒店就是Arabella Hotel Sedona,是Trip advisor的推荐酒店。预定的时候还没意识到原来它跟赛多纳的名字由来有渊源啊!

酒店墙上的画,右下角的小牌子写着艺术家的名字或者画廊的名字。

酒店大堂一角的Senoda Arabella Schnebly雕像,上面有雕像制作者的名字,他的画廊名字及地址,写着欢迎去参观的字样。

酒店的室外游泳池。

我被酒店墙上的这副摄影作品吸引,现在了解到这是赛多纳的标志之一,教堂石(Cathedral Rock)。

太阳很烈,大家似乎都只想休息,只有我、立立、强强蠢蠢欲动。我向前台要了一份游览图,打听了方位和景观重点,然后出门了。
先到酒店后山还在整修的Sunset Vista看看酒店周边的红色岩石。

这是Camel Head & Snoopy Rock。(骆驼头和Snoopy石)

开车沿179号路向南,这是Submarine Rock & Chicken Pt. (潜水艇和鸡)

拐进CHAPEL Rd,遇见这个富人别墅区。

这是Chapel of the Holly Cross(圣十字教堂)。攻略里介绍,这座建筑高高地矗立在红色岩石上,有机地与周围环境融合为一体,是宗教,艺术与环境在西部最完美的结合。 美国 建筑协会给了岩石教堂1957年荣誉奖。2007年,该教堂被评定为 亚利桑那州 七大人造奇景之一。
教堂是由一位名叫Margurite Staude的女艺术家策划建造的,据说早在1932年,Margurite Staude绕着 纽约 当时新落成的帝国大厦观看的时候,仿佛看到这摩天大楼被一个巨大的十字架支撑着,于是笃信天主教的Margurite Staude决心要造一座真正以十字架为骨架的教堂来彰显上帝的荣耀。她踏遍 千山 万水要找一个合适的地方,终于在1956 - 1957年,在赛多纳完成了。教堂的人行步道由支柱撑起,环绕红色巨岩蜿蜒到岩石高处的教堂门前,设计别具匠心。 那扇十字窗在黄昏夕阳斜照的时候,光线特别美......

我们没能有机会入内参观,有点遗憾。

这是Bell Rock(钟岩)。

这是Courthouse Butte(我翻做“司法独立石”吧,原意是形同法院的孤立石头)

这是从Back O' Beyond路拍摄的傍晚的Castle Rock(城堡石)
我们之所以往Back O' Beyond路走,一是因为眼前的Castle Rock,二是因为要为明天一早的徒步探路,酒店前台告诉我徒步起点就在Back O' Beyond 路上,那条徒步道起点就叫Cathedral Saddle Trailhead,要拍到酒店大堂那幅摄影作品的样子就得从哪里走大约1.5小时到Budda Beach(佛陀沙滩),见下图:

我们找到了徒步口,那里有停车场,有付费机,停车不是免费的。
我们在路的尽头绕了一圈,这一带都是富人的别墅但是看不到人,遇到一头鹿,一条蛇,几只野兔,几只怪鸟.......

见到蛇的时候正好有会车,对面的司机女士说这种蛇叫King Snake,无毒,见到了很吉祥.......

这是返回酒店时的街拍。
回到酒店把我们探路的内容跟大家一说,大家兴高采烈的也要去走一圈,立立和强强则步行去逛逛小镇。

夕阳下的红色岩石更加绚丽。

一位牵着狗的老者走过,我们微笑着Say Hi,老人告诉我说,“About 15 minutes later, you will see big full moon come up from this rock......
15分钟后一轮满月会从这“司法独立”石升起,这景象想想就美啊!
可是我们等了很久都不见月亮,那就先去Back O' Beyond吧,到了那里回头看,哇噻,一轮大大的满月发着柔和的黄光.......
赶紧的再赶回“司法独立”石,可到了那儿,月亮呢?满天都找不见啊?会不会在天边的云里?可是没有云啊!肯定是还躲在山石后面。又等了好久不见月亮出来,天色已暗,悻悻然一步三回头回酒店了,到了酒店又见满月在后山树梢上。这月亮跟我们捉迷藏呢!
我不甘心,郑哥陪着我再次开车回到“司法独立”石,月亮是看见了,很圆很亮,刚好在山头,可是山已经全黑了,要拍清月亮山就黑的连轮廓都不见了......

D11 早起看日出,然后驱车450公里往 拉斯维加斯
大家希望早点到 拉斯维加斯 买买买,决定8:30~9:00间出发。原计划的徒步需要来回3小时,又要赶着5:30左右的日出,这不得3:30起4:00到徒步起点啊!我还是头车主驾驶,今天要开5小时车呢!徒步计划取消,看日出计划不变。我和强强约好4:30起,5:00出发。
出门一看,昨晚的那轮满月沉向西边的天空,很大很圆很黄......太好了,这会儿月亮衬着城堡石拍出来该多好啊!如果再赶上日出,日月同辉啊!
一踩油门往昨天探过的Back O' Beyond。
车行在蜿蜒的路上,月亮时而出现时而被挡,现在的角度月亮跟城堡石的距离太远,画面不好安排,继续向前,可是到了月、石位置不错的地方又单车道根本无法停车,道路边的牌子清楚地写着“No Parking, No Standing”,真着急啊!

最后还是不得不绕回到Back O' Beyond路上,勉强拍到这张,月亮还在山石肩上,如果早个10分钟,月亮位置再高那么3厘米,那就完美了......

车子开动换个角度,月亮和山石实在找不到在一起的合适角度,就这样吧。

这是清晨的Bell Rock。

初升的太阳给城堡石披上金装。

再换个角度是这样,这张我用做本游记的头图了。
天亮了,回酒店,街景配合金光中的红色山石变换着角度,非常漂亮,路上还看见狼横穿马路(是狼,不是狗,别质疑,不然我跟你急!)
如果立立愿意一起来,他开车我抓拍,那该多好啊!

回到酒店差不多7:00,意犹未尽,再上Sunset Vista, 朝阳 已经炽烈,Camel Head & Snoopy Rock 只能拍个剪影,而西边顺光中的景象已经清晰生动,远处还有热气球冉冉升起......

8:45,我们完成退房出发前往 拉斯维加斯 ,一路经过昨天森林中的 盘山 路,经过Slide Rock Park,真想停下来去走一圈........很喜欢Sedona,依依不舍。

拉斯维加斯和洛杉矶

到达 拉斯维加斯 的特朗普酒店(没错,我定的就是 美国 现任总统Trump旗下的酒店)大约14:00,五星级酒店,气派不凡,卸了行李车交给服务生代客泊车就行了。
稍事休息,15:00出发前往城北的奥特莱斯,据介绍 拉斯维加斯 有南北两个奥特莱斯,北边这个更大东西更全。
买买买不是我的兴趣点,一笔带过吧。
奥特莱斯回来,不及吃晚饭,我们就奔向Belagio去看O 秀,据说这是到赌城必看的项目,另一个必看的项目就是Belagio酒店门口的大型音乐喷泉。
从特朗普酒店到Belagio步行需要半小时,需要现场排队换票,秀的演出时间是21:30,紧赶慢赶时间刚刚好。
O秀在我看来就是杂技表演,水池舞台、声、光、电,效果的确不同凡响!只是票价真贵,我们在特朗普酒店买的,193刀B区比较靠前靠中间的位,换票的时候发现如果现场买是175刀,不过现场买不一定有票了。
O秀90分钟,看完出来都23:10分了,再看下面的音乐喷泉,完了再宵夜,临晨2点才入睡......
今天够累,4:30起床,凌晨2:00才睡,21.5小时没睡了呀!

D12 拉斯维加斯 —— 洛杉矶 ,520公里。
特朗普酒店的早餐另行收费,27刀/人的自助餐,算上税和服务费大约33刀/位,没想到五星级酒店的自助餐居然没什么吃的,不满意!
早餐后退房、寄存行李,然后在酒店对面的梅西百货继续买买买......据前台讲梅西里面有200多家品牌店,价格跟奥特莱斯一样,根本没必要去奥特莱斯的......

早午饭后离开 拉斯维加斯大城 市车多,三车跟在一起好不容易,终于上了15号高速,可以放开速度了。
一路景色单调,中途三次停车,一次上野地厕所,两次加油。进入 洛杉矶 了,车辆很多,速度很快。这时候GPS又犯病了,没有出口的地方让我出高速,而有出口的地方又没提示,有一个路口我开在最右侧车道,那是Exit Only,可我需要继续直行,不得不一边避开正常出高速的后车,一边违规开向直行道,难为跟在后面的2号3号车了。这要是在国内早就被探头拍下等着扣分罚款了,而这美帝,没有探头,据说只要不被现场警察逮住,基本没事。好吧,但愿如此咯。
我们定的 好莱坞 名人酒店是个蛮温馨的民宿,酒店设施稍旧,房间很大,有的还带厨房。酒店位置非常好,步行2分钟就到星光大道。
安顿妥当我们先去走星光大道。想象中的星光大道,走红毯的杜比剧场那是何等高大上,到了现场感觉实在一般,这一带的 洛杉矶 真的只能算国内的三线城市......

D13 继续 洛杉矶
上午自由活动,下午15:30去看看比佛利山庄,然后去圣莫妮卡海滩。
队伍分成两拨,一队5人前往Original Farmer's Market,另一队8人继续奥特莱斯买买买......
Original Farmer's Market可以翻译成老农贸市场,是1930年代就形成的农产品交易市场,现在已经是集吃喝玩乐为一体的步行街区,这里有免费停车场。

这里原先应该是火车站,货运的。

这位仁兄的造型拗的可不容易啊。

比佛利山庄是个大街区,豪宅掩映在绿色树荫里,感觉还不错,路边有免费停车2小时的牌子(星期天除外)。我对这比佛利不是很有兴趣,没动相机,发现手机照片也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