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美西自驾13天

这次美西自驾缘起退休老邻居的提议,谁叫我英语流利又善做攻略又赋闲在家又喜欢玩呢,这策划的事那是非我莫属啊!先得瑟一下 ......
行程很快出稿,团队也不断扩充,12人,年龄跨度从38到68,男女比例1:1,除我之外,还有3人有英语基础,其他人都不会英语......我这担子挺重啊!

照例先上一波美图抓眼球

黄石 上8字的Norris Geyser BASIn(诺里斯间歇泉)

黄石 下8字的Grand Prismatic Spring(大棱镜),它处在Midway Geyser Basin (中间隙泉盆地)
提顿 山倒影在蛇河中。

布莱斯峡谷的布莱斯点(Bryce Point)

佩奇 的马蹄湾(Horseshoe Bend)

羚羊谷(Antelop Canyon)

赛多纳日出时分的城堡石(Castle Rock)

行前准备
行程:
听了朋友推荐,我用了穷游的“行程助手”做攻略,这个软件功能强大,填入要去的城市后会自动跳出该地的所有景点,通常需要游览的时间,我只要打勾选中就行了。还有酒店也可以自动链接到Booking.com供选择......
行程做完后可以生成图文并茂的文档,非常炫酷(队友把我的攻略分享出去后好评如潮啊哈哈哈),这个软件还可以生成签证所需的英文版行程简表,感觉真不错......(马蜂窝能不能也出个类似的功能啊?)
自动生成的行程文档有50页,很详细,地图、景点照片、简介一应俱全。

行程简述如下:
D1 上海 —— 旧金山 —— 盐湖城 ,住 盐湖城 Crystal Inn;
D2 盐湖城 ——西 黄石 ,自驾510公里,住西 黄石 Best West酒店;
D3 西 黄石 ,游览上8字,仍住西 黄石 Best West酒店;
D4 西 黄石 ——大 提顿 —— 杰克逊小镇 ,住Wyoming Inn;
D5 杰克逊 ——大 提顿 —— 杰克逊 ,仍住Wyoming Inn;
D6 杰克逊小镇 —— 盐湖城 ,450公里,住Crystal Inn;
D7 盐湖城 ——布莱斯峡谷,428公里,住Best West Plus;
D8 布莱斯峡谷—— 佩奇 ,248公里,住La Quinta 酒店;
D9 佩奇 ——大峡谷南缘图萨杨,170公里,住Holliday Inn;
D10 大峡谷南缘—— 塞多纳 ,170公里,住Arabella 酒店;
D11 塞多纳 —— 拉斯维加斯 ,450公里,住Trump酒店;
D12 拉斯维加斯 —— 洛杉矶 ,520公里,住 好莱坞 名人酒店(Celebrity);
D13 洛杉矶 ,还是住 好莱坞 名人酒店;
D14/15 洛杉矶 —— 上海

行程如上图,近2000英里(3200公里)。

签证:
团队中的王哥交游甚广,他推荐的牛拓公司做美签的价格是人民币1258元,比较下来还是很有竞争力的,不犹豫了,就委托这家了。
按要求准备资料,预约面签时间,一切顺利。
面签还是在 南京江宁 路的梅陇镇广场楼上。面试官都彬彬有礼,都会简单的汉语,问的问题也不多,只要资料齐全,通常都会得到一句外国腔调的“通过了”,然后一周左右签证就到手了。出发前要做EVUS登记,我也是第一次做,很简单, www.evus.gov 网上按顺序填完相关问题(护照首页和签证页的信息),过几分钟就会得到enrolled(登记通过)的结果,注意哦要 北京 时间晚上填哦,这样正好是美帝政府的上班时间,结果就出的快,不然就会是等待审核的提示......

定酒店:
通过booking.com把酒店都做了预定,酒店评分都在8.5分以上, 杰克逊 Wyoming Inn住两天中预收了一天的房费,大峡谷南缘图萨杨的Holliday Inn、 拉斯维加斯 的特朗普酒店房费也是预收的,因为我抢了”早鸟价”......
实际住下来酒店都不错,西 黄石 的最贵设施最一般,著名景点的住宿嘛,性价比总是最差的。

定机票:
很早就关注携程机票价格,最终选择了6/18端午节出发,这个时段机票最便宜。注意,去 美国 的航班要额外买行李票,比较复杂,费用通常25刀一件行李,不便宜。最后我们还是委托了机票代理(王哥哥的资源,价格6998/人,含税含23Kg*2+1个手提行李),这个比我一直关注的携程价格加行李价格还便宜些,又省去了我自己另外买行李票的麻烦。

租车:
考虑到行李一定会比较多,我们决定租三辆7座车。租租车网上选择了Thrifty, 盐湖城 机场取车到 洛杉矶 机场还车,13天租车费加基本保险满油还车,价格8000多人民币/辆,预付6003元人民币/辆,取车时再付323.20美元。
租租车给订单用户提供免费中文GPS,我们要了3个。注意GPS输入地址时一定要先输正确的州,然后输入城市或直接输入邮编,然后是街道名,最后是门牌号。当然有个别地址还是无法正确输入,这就要用手机的谷歌导航来弥补了。

电话卡:
习惯了微信刷屏,网络必须啊!两个选择,租移动宝或者买 美国 电话卡,我们选择了租租车销售的 美国 15天T-Mobile电话卡,无限4G流量+无限 美国 通话+赠送 中国 IP通话和短信,12人买6张卡,1对1开热点,132元人民币/张,我还使用了一张20元的优惠券,实际支付772元/6张卡。
一路使用下来还不错,当然 黄石 公园内完全没有信号,大 提顿 公园也大部分没有信号,许多路段也没有信号,这个就是其他公司的卡也一样。感觉美帝的网络覆盖率比我们差很多。

旅行保险:
选择了美亚保险,万国游踪14天,205/位,12人总价2460元人民币,网上购买都很方便。

景点门票:
1. 上、下羚羊谷门票需要提前买,不然到现场很可能没票。我首先通过租租车网站下单,结果上羚羊谷的没票,只定到下羚羊谷下午1:30的票,票价246.5人民币(不含8美元印第安保护费,不含导游小费);心有不甘,又在马蜂窝上定,居然订到上羚羊谷了!考虑到已经定了下午1:30的下羚羊谷,怕衔接时间出问题,所以定了上午10:00 的,票价扣除优惠后合370元人民币/张。
后来实际游览,发现上、下羚羊谷之间开车只需3分钟,很近……
2. 美国 国家公园年卡。只要去2个以上的国家公园,买年卡绝对划算!年卡80美元/车,适用所有 美国 国家公园。年卡背面如下图,我的卡在“Jun”处打了孔表明有效期到2019年6月。英文说明说:持卡可允许非商用的私人车辆及乘员进入所有国家公园。这车可以是任何私人家庭用车(一般租用车都属Private Non-Commercial Vehicle)。我特地问了,你也别拿了年卡恶狠狠的开个中巴大巴去说是私人非商用车,这个人家不认。

年卡可以在任何一个国家公园现场买,价格统一。

Tips
1. 多车同行(尤其英语能力不足的)必须要有对讲机!我们行前考虑到了,可临到出发了,责任人说机器坏了
2. 行程中的上下羚羊谷体验很差,尤其上羚羊谷。因为人多,因为限时1小时,我们就像被赶上了流水线,根本无法定定心心的看景,根本无法从从容容的拍照!强烈建议大家别去了,想看的就去 延安 的雨岔吧;
3. 行程中最好的我要说赛多纳,离大峡谷南缘开车2小时。这是 美国 同学推荐的,说去过的人没有失望的。体验下来的确不错,可惜只计划了一天,如果能安排2晚3天,去看看Gallery再去徒徒步,那就完美了;
4. 美国 的高速路加油站休息站少,看到了就别错过;加油需要先预付,有的地方接受压信用卡,加满油跳出金额后再刷卡,更多的则必须先刷一个金额的预授权才能加油,最后扣收的是实际金额。需要收据的加满完油回去拿,不需要的直接可以开车走人了。
注意加油枪的皮管,通常黑色的是汽油,绿色的是柴油,千万别搞错了。
5. 租租车的中文GPS总体还不错,可是遇到修路或个别地方往往关键时刻犯毛病,建议大家下载好google map,国内不能用但到了国外就好用了,到了城市手机导航和GPS导航一起用,确保万无一失。
6. 美国 里程用英制,1mile = 1.6 Km。 美国 气温用华氏温度,换算到摄氏温度的公式是,(华氏温度-32)/1.8就得到摄氏温度。 比如 我们在羚羊谷温度报108华氏度,(108-32)/1.8=42.22摄氏度。
7. 多带几张信用卡,在 美国 旅行可以基本不用现金,但是信用卡刷多了容易被自己的发卡行“保护”性封卡,国内的手机号有很多时候会没信号,银行联系不到你就无法恢复信用卡的使用。多备几张卡是最简单的办法。

精彩游程这就开始......
D1 6月18日, 上海 —— 旧金山 —— 盐湖城
UA858航班, 上海 浦东12:10出发,飞行11小时, 旧金山 时间6月18日上午8:10分抵达。 旧金山 时间比 北京 时间晚15小时。后续航班UA2397飞 盐湖城 ,起飞时间是11:40,有3.5小时。可是过关、等行李,再托运(行李不用再次安检)、人员安检,到登机口的时候离起飞时间也没剩多少了。航班准时起飞,飞行2小时多一点,当地时间下午14:45降落, 盐湖城 时间比 旧金山 早1小时(比 北京 时间晚14小时,也就是说我们是 北京 时间6月19日临晨4:45抵达 盐湖城 的)。

降落前机翼下的大盐湖。

长时间坐飞机是很累的,现在就想早点去酒店入住。提取行李后循着Car Rental的指示通过2楼的廊桥,在到达大厅的对面顺利找到Thrifty租车柜台。
租车的人不多,柜台里是一位黑人女士。递上我们的租车确认单,驾照......我们准备了租租车办的驾照翻译件,这个看来可有可无(我们三个主驾驶中有一位忘带了,现场把驾照上的住址信息写英文给她就可以了,电话号码、email 地址倒是必须)。
我们定的三辆7座车这时候只有一辆道奇准备好了,另两辆原来备好的说是牌照过期了,让我们耐心等半小时他们做安排。这有点不靠谱,我们提前4个月预定的,临了却说牌照过期?
看看时间15:30,我定的取车时间是16:00,好吧我就等到16:00......
当我再次走到柜台的时候,这位黑人女士也觉得不好意思了,一阵电话催促终于给我们办了一辆GMC一辆TOYOTA ......
顺利找到车辆,装好行李......
酒店离机场就7.6英里,我设了手机导航,也给开GMC的立立设好了。GMC和Toyota停在一起,就让Toyota跟着立立的GMC,我的道奇在不远的停车位,我应该做头车带路。可是刚拿到车相互还不熟,上了路又不能等,一会儿都跟丢了,手机微信不断的传来呼叫乱作一团,没办法只好各自为战自己导航了.......我第一个顺利到达酒店,马上发定位给另两车.......
过了10分钟的样子,GMC说到了,又过一会儿,Toyota也说到了,可你们在哪儿呢?拍来照片一看,那是马路对面的Sheraton!
我真要批评他们,我的攻略里有酒店的照片、名字和地址,怎么都不看呢?

安顿妥当已是18:00的样子,得吃晚饭了。向酒店前台打听,推荐了一家本地热门的餐馆,慢慢走过去15分钟,客满要等位,我们12人的桌要等1~2小时.......向接待人员打听“那还有别家餐馆推荐吗”?回答说可以到100米外的Grace‘s看看。
走过去很快找到,这是一个大酒吧,要求所有顾客年满16周岁,怎么证明呢?得看ID。我们必须每个人出示护照,好吧,就我把护照放酒店了,其他人先入座,我回去拿......
给我们安排的是一个大包间,一张长条桌,环境还真不错!大平板电视播放着世界杯比赛……
我对吃真的不讲究,只是听队友们说这牛肉 汉堡 好吃,一咬一包汁……
吃完晚饭大约20:00了, 盐湖城 日落在21:00左右,正好可以走走。攻略里的摩门教堂得去瞻仰一下……

经过City Creek,也就是步行街区,类似国内的万达广场。

夕阳下的摩门教圣殿。

免费开放的大礼拜堂内部。

关于摩门教,摘录一段介绍:
“耶稣基督后期圣徒教会(The Church of Jesus Christ of Latter-day Saints)(早期中文译名耶稣基督末世圣徒教会)不属于基督信仰各宗派运动的任何一个分支,自成一派,但其在信仰内容上与基督教有别,而坊间一般更常用摩尔门教(Mormon)这个非正式的名称。其英文简称常用LDS(Latter Day Saints的缩写)。该教会是后期圣徒运动之中发展规模最大,且最为人所知的一个宗派,也是创办人约瑟·斯密所唯一承认的宗派,并且认为其教会才是原始基督信仰的复兴。
教会总部在 美国 犹他州 盐湖城 。根据2014年8月15日教会公布的数字,教会有1508万2千28名教友,当中约639万人在 美国 居住,是 美国 第四大宗教团体,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 新兴 宗教......”

“小斯密约瑟于1830年出版《摩门经》。“摩门”是《摩门经》中的一个重要的地名,其中一位先知也以这地名取了“摩门”这个名字,《摩门经》的名字即是由先知摩门的名字而来,此外,《摩门经》中也有一部书叫做“摩门书”。英文 Mormon 也常用来指称相信摩门信仰的信徒群体。”

盐湖城 的摩门教圣殿广场是市中心一组属于耶稣基督后期圣徒教会(摩门教)总部的建筑群,包括 盐湖城 圣殿、 盐湖城 大礼拜堂、 盐湖城 聚会堂、海鸥纪念碑和两个游客中心,占地10英亩,周围有围墙环绕。 盐湖城 圣殿是世界上最大的摩门教圣殿。”

摩门教聚会堂内部。

摩门教聚会堂外部及海鸥纪念碑。
[p=28, null, left]参观完摩门圣殿广场,到对面的City Creek 走走,反正是在回酒店的路上。我们运气不错,赶上了水火相容的音乐喷泉......

黄石公园,失望失落到惊艳......
D2 盐湖城 —— 黄石 公园西门
早餐,退房,装车......8:30出发前往508公里外的西 黄石 。吸取第一天三车手忙脚乱的教训,出发前启用租租车的中文GPS,我给每辆车设好了导航,并将西 黄石 的Best West酒店地址发给了大家。
我开道奇做头车,小孟开Toyota居中并配懂英语的强强坐副驾驶位,立立开GMC殿后......
头车担负领航的重任,一开始小心翼翼速度不快,遇到路口提前打灯,很快就上了15号高速......
开出一段后,感觉对车辆也熟悉了,后视镜看到2、3号车都跟的很紧,于是放开速度贴着限速走。
路边有限速标牌,55迈,65迈,70迈......
怎么老是还被超车?老美都不管限速的吗?那我也超一点吧,不过毕竟在人家地盘,速度控制在限速上方10%......
路上休息站不多,大多要出高速才有,要注意“Rest Area”、“Gas Exit”、“Food Exit”的标志(分别是休息区,加油出口,吃饭出口的意思)。
我们停了两次,一个是Rest Area只有厕所上,另一次是加油、超市吃午饭......
继续前进,路况熟了车辆熟了,开始不甘寂寞了,GMC超上来了,挑战起我头车的权威了......可是你选个对的时间呢,这不导航显示马上要出15号高速转到20号公路了,你错过出口可不麻烦大了啊 ......

记得到达西 黄石 BW酒店大约16:00不到,顺利入住,大伙儿休息,不要休息的跟我去买国家公园年卡。向前台打听了,就在3个Block外步行不过10分钟的Visitor Center。
国家公园年卡80刀/张,允许两个签名(即可以有2个持卡人),入园时要同护照一起交验。年卡适用所有的国家公园,如果买单次票的话进一次 黄石 就要55刀,这毫无疑问买年卡呀。开头我还想省点,我们三辆车买两张卡,毕竟是7座车12人,进公园开2辆车就够了,可后来一想,我们还得从 黄石 进大 提顿 啊,3辆车必须都有年卡才行啊,于是后来趁晚饭等位的功夫又去补买了一张。
行程计划里今天得进公园,去看一下诺里斯,买年卡的时候打听了,说现在不建议往上8字走,那里有野生动物在路中,已造成堵车了.......好吧,那我们走一段下8字看看吧。

这是 黄石 公园路线图,图中间左边是我们进入的西门West Entrance,开车14英里(23公里)到一个丁字路口,这里叫 麦迪逊 (Madison Junction),向左转是去诺里斯的上8字路线,向右是去大棱镜老忠实的下8字路线。
天气不好,小雨,除了绿色的松树林,湍急的溪流没感觉有什么特别。雨越下越大,我们往下8字走了大约5公里就找了个可以掉头的地方回撤了,说实话有点失望。回程过了 麦迪逊 路口往 黄石 西门的路上看到了野牛(Bison),少许有点安慰。

回西 黄石 小镇,加油,等位晚餐,闲逛,不再赘述......

D3 黄石 上8字
早晨5点,因为时差,因为想看日出,有5位队友开上Toyota入园了。太早了,国家公园入口无人值守畅通无阻。天气还是不好,雾蒙蒙的......
路中间看见了鹿,赶紧停车......

这回到了Madison Junction我们左转往诺里斯,路过Gibson Fall。

水势还是挺壮观的。

路拍。

到诺里斯天气还是很差,说好的日出是不指望了,没有光线就没有色彩,都懒得拍照了。倒是这小鸟还有那么点意思。
差不多7:00了,天气不见好,回吧。回程错过了Madison路口,都开到Fountain Paint Pot才意识到不对,停车开启GPS,地图选点西 黄石 镇(手机没信号无法导航),一路回酒店吃早餐......

9:00,全体人员带着路餐坐两辆车再入 黄石 ,计划走上8字的猛犸象热泉(Mammoth Hot Spring)、塔瀑(Tower Fall)、 黄石 峡谷(Canyon Village)、诺里斯(Norris Geyser Basin)再回西 黄石
做攻略的时候记得说有修路整个上8字不是贯通的,所以计划先去最远的 黄石 峡谷再原路返回,于是乎过诺里斯没停,过Indian Creek没停,过一些小湖倒影的都没停,尤其是路左侧的观景台都没停。这里的确有修路,单边放行,比较耽误时间。

到了猛犸象热泉我们决定改变计划,看到观景台就下,不再错过。

过猛犸象热泉往塔瀑的路不明显,GPS导航也有滞后,我这头车带着大家绕来绕去,最后还是不得不问路才找到了不起眼的岔路口……
过一座峡谷上的桥梁,前路就没有分叉了。

路上的一个观景台。

这个就是塔瀑,不咋地啊不是?
有小路一直向下延伸,很多游客在走呢,是不是可以下到瀑布底下,看着更壮观呢?我去探探路吧。

原来这个只是下到河边,跟塔瀑毫无关联。往回吧,已是一身汗。

开车一路上坡,山顶是积雪,树林都火烧过。那是1988年 黄石 公园大火的痕迹吗?

来到 黄石 峡谷村,有很大的游客中心。这里主要看瀑布,一个上瀑布一个下瀑布,然而我们被告知由于游客车辆过多,峡谷北缘看上、下瀑布的路封了,让我们去南缘的Artist Point,那里也是个经典。

临近Artist Point的地方开始堵车了,看导航还有不到1公里,我决定徒步前往,其他人随车慢慢来吧。
这瀑布还有点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