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尼泊尔徒步( Poon hill+ABC 大环线)-- 在布恩山下遇见爱情

出发前我在淘宝定了一个背夫,帮我背行李。
根据我对自己的了解,在没有任何长时间徒步经验的情况下,让我背着10公斤重的东西往高海拔的地方走9天,几乎应该是不可能的事情。
还是果断请了一个背夫 。
背夫大约是一天100RMB,另外还要付我和他两个人办理登山证环保证的费用、他来回的车费、还有接送我们到山脚下的吉普车费,加起来一个套餐花了1500RMB。

小哥哥是全程从EBC自己背着行李走,看起来弱不禁风的他还是很稳的嘛,小老弟~

虽然 尼泊尔 这个地方很贫穷落后,来这种荒郊野岭徒步并不便宜,这一趟行程,加上买装备,也花了1w多人民币。

7点准时下楼等着和我的背夫碰面,下去了却迟迟见车来酒店接我们。
我的尿性是那种,买东西也不问清楚细节也懒得沟通特别讨厌事儿,随便拍下付钱就没有然后了。
直到要出发了看不到人,我才开始慌了,赶紧去找淘宝客服问:“怎么看不到人来接我??”
幸好国内的时间人家已经上班了,帮我联系了一下,说:“马上就到了。”

看到了三个 尼泊尔 大汉子一同前来接我们,并给我介绍了我的背夫,Bishal。
就这样 ,我们顺利出发啦!

今天的行程是从pokhara先开车前往nayapul,然后从nayapul开始徒步到达第一天的站点Ulleri。

车在开往山上的路程中,远远的能看到雪山就在前方。

我和小哥哥连早餐都没有吃,就这样坐在了弯弯曲曲的 盘山 路上,听着 尼泊尔 欢快的歌曲,心情很OKJB

大概坐了2个小时的车,到nayapul的时候我和小哥哥都惊呆了,本来以为会把我们放在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让我们开启美好的徒步之旅,然鹅就是一个破破烂烂的阴沉沉的路边……
这……相当草率。
不管怎样,走吧。

刚开始出发的时候 要检查好几次登山证
会有这样的牌子让你停下来登记

上路初期,我内心是纳闷的,这些山路,和我们大西南山区的山没有什么不同啊!
几乎是和我出身在山区里常常游山玩水的那些小村庄如出一辙。
如果不是因为膝盖受损,走这些山路对我来说 ,是再熟悉再轻松不过的事情。

最初很长的一段路还能通车,天气有些阴沉,灰尘很大 ,我想我花了1W块来走这个我真是有脑子瓦特了。

走过了几个大的村庄,遇到很多小孩去上学,这看似温馨和当地小孩交流问路图,
其实是他在向我要巧克力和钱,而我的手势是在不停的 NoNoNo..
这里的每个小孩见到外地人都会问要巧克力,说好的纯净呢说好的天真无邪呢?

当我们走到这块牌的前面,总算有一点朝着目标开始前进的仪式感了。

10点以后,太阳渐渐出来,气温上升,一路爬坡,身体变得很热 ,也一件一件的开始脱掉外套,裤子。
和以往浮夸的出门不同,以前出门为了做作的摆拍“大片”,会准备很多衣服穿搭、各种饰品道具。
每天撸一个很努力但是看起来都一样潦草的妆容,然后修很用力的图,发个很不经意的旁友圈。

这次想着是要来受苦的,每天暴走每天狼狈 ,真的没有心情想着要打扮要体面要精致。
想得最多的是如何保全自身,如何安全的到达每一个站点,如何活着回来
所以我的形象每天跟个流浪汉一样粗糙,之前没有想过会遇到一个小哥哥

索性从一开始,在他面前,我都是以一个很原始的形象出现的:冲锋衣、冲锋裤、防晒帽、口罩
每天发型凌乱,更加不用提化妆啥的

逐渐往山里走去,远离那些有车子往来漫天灰尘的沙路,一切开始变得宁静清晰。

我和小哥哥在阳光下慢慢的走着,Bishal全程都是自己在前面走得很快,看不到我们了就停下来等等,看到了又继续走。

他总是走得很急的样子,当时就在想,他不如不要停下了等我们,直接到终点等好了。
这样让我们很有压力,还能不能好好的享受郊游的心情啦?

和小哥哥一起走的时候,我们两个真的很像闲庭漫步的中老年人,走得不紧不慢、懒懒散散的。完全没有两个28岁的“年轻人”应该有的活力满满。

我们一路走一路聊,总能GET得到对方的笑点,常常聊到一些什么幼稚的话题就傻笑。
真心觉得这山野间的节奏好缓慢岁月静好,而身边的那个人就是这么恰到好处……

快到正午的时候太阳越来越晒,体力开始消耗肚子也很饿,我们要赶着到一个地方吃午饭。
然后还得再翻2个小时的山,才能到达今天的站点,那时候才开始有一点振作的意识。

爬到这个山顶,就是我们吃午饭的地方。

之前背夫小弟(没错,他居然才24岁,比我小)说了他自己的名字,我一直记不得,后来借口找他要了电话,再让他拼写了一遍。
然后又找了个借口求合照,方便记住他的样子,还有防止有突发情况的时候可以报警用。

这是我和小哥哥在山上一起吃的第一顿饭,愉悦

午饭后稍作休整,我们就开始翻过今天的最后一座山。
比想象中的要累,一路上全是爬阶梯,过了午后不久天就开始阴沉下来。
我们走到一片墓地很多的山坡上,我和小哥哥说我好想喝橙汁啊~
橙汁是我的续命水,每次外出旅行几乎都得把橙汁当水喝。
他说他最喜欢的是芒果和菠萝,我恰好带了一包芒果干,我说那等你爬到今天的终点了, 你的愿望可以实现。
总之,我们两个老年人,一路上拖拖拉拉地到了今天的站点。

到了下榻的客栈 ,Bishal说要一间房,我们两个赶紧举起手指✌️说 :TWO ROOMS
房间基本上都长这样:铁皮和木板围起来的双床小单间,房间没有充电的地方也没有卫生间,隔音很差 ,基本上等于0。

小哥哥就住的旁边,拍这张照片的时间是下午快4点,趁着天色还亮,洁癖的我赶紧找地方洗澡
而小哥哥……
他说他在山上从来就没有打算洗澡的意思……
亲密度-1 气质-1 颜值-1
山上的气温开始骤降,风冷了,山山岭岭的墨绿,哑忍寒意。

第一天洗的热水澡还算OK,我洗好澡赶紧找出两颗芒果干揣进兜里,穿着睡衣睡裤去寻找小哥哥的身影。
看到他坐在露台上和当地人在聊天,我走过去站在他身边,悄悄的打开手掌,把芒果干儿递给他。
这是算不算是我们的第一次合照。

博卡拉
山上的客栈都粉刷得很彩色,打扫得也干净,还会种上很多花花草草,看上去还挺温馨。

天色渐渐黑了,我们到一楼餐厅里预定晚饭。
我和小哥哥坐在餐桌上,点了一壶热奶茶 ,一边喝着一边聊天。
聊我们去过的地方,才发现原来我们在同一年的很接近的时间段,去过很多同样的地方,然而我们选择的都是不一样的路线。
我们都是不想工作一个人到处流浪,在他身边我觉得自己变得很平静温和安稳。

晚餐依旧是dal bhat,日常的很硬的米饭、豆子浓汤 、一点咖喱土豆鸡肉、一点青菜、一点酱菜、 一片薄饼。

饭后所有人都围着火炉烤火,一直坐到晚上8点。
山上很安静 ,周围就两三户人家,没啥娱乐活动,就开始回房间睡觉了。

我和小哥哥的床就隔着一块木板,两个人隔着木板在枕边还能小声的聊天,
这种感觉好像回到了单纯的旧时代那会儿,上山下乡,男女之间保持着纯洁保守的 友谊

晚上吃饭的时候Bishal告诉我们,我和小哥哥后天就要分别了。
根据他的时间安排,他后天要下山而我要独自往山上继续走,这才短短两天啊,才遇见一个看着就心生欢喜的小伙伴就要分别。
感觉好惆怅 ,好不希望他走。

我和他说我好担心过两天要自己一个人走的那些路,又变成一个人留在这个陌生的国家,心态炸裂, 承受不住这么大的压力。
他说,一个走完 会升级。
于是我就循环放起了《一夜长大》,他居然也能听到了。
后来渐渐地 ,我们也不说话了……

偷偷百度了一下逾期不回国会有什么后果,然后就绝望了,只能接受他必须离开 尼泊尔 的现实。
我记得那晚我是出于一种担忧紧张的状态的,几乎一夜没睡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