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湖南衡阳至广西龙胜----记我们的第一次长距离骑行

第一次骑行远方,两个人只顾骑车赶路,也不玩,就不怎么照相,2019年我们再骑这段路,就 是边骑边玩的。
920日,骑行第5天。今天从临桂区到龙胜。湖南衡阳至广西龙胜----记我们的第一次长距离骑行

刘老师昨天晚上听一桂林市美女说螺丝粉好吃,就买了一包。今天早上泡着吃,大喊上当,硬着头皮把那粉吃完。 出了新城,骑了6公里,来到昨天看到的路牌边,进入国道323。往里骑了500米,发现这里原来是临桂区政府所在地,是老城区。出了城感觉一路还可以,刘老师说,还没到陡坡地哦。大概骑了20公里左右,我们看到了上龙胜高速的路牌,我们决定试试,看上得了高速不。我们想,上不了高速,我们顶多也就多骑2公里。拐进右边的柏油路上200米左右,就看到了还没完工的高速收费站,刘老师对我说,我们目不斜视地往里骑,别下车。刘老师在前,我在后直接从守收费站的工作人员身边骑过,那人只是好奇的看了我们一眼。成功进入高速上,我们开心的笑了,一路向前狂骑。湖南衡阳至广西龙胜----记我们的第一次长距离骑行

崭新的高速上,就我们俩骑着车,那个高兴哦。骑了10多分钟,在一个上坡路段,下起雨来,刘老师在后面喊我穿雨衣,我没理他,继续努力的上坡,因为我看到前面不远处有一个工棚,这个坡有点小难骑,我用足劲,猛登几脚,终于到了工棚边,一会刘老师也到了工棚边。工棚里坐了几个工人,雨越下越大,几个工人说他们要吃饭去了,要我们坐到工棚里面去。等了20多分钟雨小了,我们继续向前骑,这时,我们在高速上看到了雨后的云彩,刘老师又臭美地照了几张相。高速上只是偶尔地过一辆工程车,大路的两边随我们怎么骑。不过高速上也确实应了昨天我们住的那宾馆老板的话,什么吃的喝的都没有。还好,我们吃喝都准备好了,中午12点我们准时吃路餐。吃完路餐,我垫着包,在高速路上美美地睡了一觉 。湖南衡阳至广西龙胜----记我们的第一次长距离骑行

其实,高速也有难骑的坡,而且坡都是长长的。特别是在两个2公里的隧道里,感觉那坡没得完似的。
湖南衡阳至广西龙胜----记我们的第一次长距离骑行

在离龙胜20公里左右时,我们遇到一个修路的工人,他指着右边的一段陡坡路告诉我们,那就是去龙胜的G323国道,他说那陡坡有4个里程碑,然后下坡又是4个里程碑。下到底离龙脊景区就不远了。他说我们从高速收费站下高速,还要走几公里的回头路。他可以告诉我们怎么出高速走到国道上去,我们看了看那陡坡,4公里的上坡路,我们肯定骑不上,要推着车走,那么我们起马要推1个多小时,连续4公里的下坡也不是好玩的,我们决定,继续骑高速,那怕多骑几公里的回头路。继续向前骑,因为前面上坡路多,后面就下坡路多,两人骑起也轻松很多。半个多小时,我们就到了收费站的出口。我们在家就说好了,我们不去景区看梯田,我们去洪门寨子看梯田。然后我们导航去洪门村,进洪门村的路稀巴烂,导航在一块稻田边结束了,我们俩莫名其妙地停下车,左右看,都不象梯田,也没见村庄,只是在右边远远的山坡上看见几栋木屋。我看了看时间,已经5点多了,我们当务之急要找个住的地方。再向前骑了100多米,看见田里有做事的人,问他们,前面有住的地方没,他们告诉我们3里路左右,就有住宿的地方了。

骑了几分钟果然看到了一个村庄,村子进口就是一个漂亮的侗家牌楼,刘老师又是兴奋的摆P照相,而且站在村口向右山看去,朦胧现出梯田。进村后,看到一小伙,问他这是什么村,他告诉我们是金车村。然后问他洪门梯田在哪?他告诉我们,已经过了洪门梯田,小路我们不会走,也不能骑车。大路车骑不上,推上去费时间。我们准备就住他们这。他告诉我们进村200米左右左边坡上有个住宿的,结果我们找了10多分钟,没找到,刘老师发现驮包罩丢了,生气地说,出去,走景区找住的地方。在村牌楼门口他找到了包罩。然后那几个做事收工的人看到我们了,就问我们怎么还没找到住的,这时那小伙也过来了,那些人就要我们住小伙家,小伙同意了。小伙姓贲,他老婆姓莫。我们跟他谈好了价格。住宿80元晚,跟他们家一起吃饭,正餐15元人,早餐6元人。他老婆回来把客房打扫了,并帮我们铺好了床。他们俩有个5岁的小女孩,挺可爱的。晚餐就吃他们自家地里种的菜。这比住宾馆的感觉好多了。

solo123456 发表于 2020-6-3 12:52

2016[size=12.0 ...

分享欣赏精彩骑行!
独自跳舞1419 发表于 2020-6-4 16:45 分享欣赏精彩骑行!

谢谢版主的欣赏。

9月21日。今天休整,玩洪门梯田。吃了早餐,小贲就告诉我们怎么走小路去洪门梯田。按小贲说的,顺利地来到了洪门梯田。

湖南衡阳至广西龙胜----记我们的第一次长距离骑行 静静的小路上就我们俩,金色稻谷还没开割。在山间小路上慢慢地走着,呼吸着山里清新的空气,满眼都是金黄色,没有喧嚣,有的只是一分宁静。几天来骑行的疲惫和紧张,也被眼前的景色给消除了。

路上遇到一个农民告诉我们,他们僮家的梯田不算什么,那山顶顶上,住在云彩里的瑶家梯田才好看呢,我们望了望远处的山峰,一片白蒙蒙的。叹息过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