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湖南衡阳至广西龙胜----记我们的第一次长距离骑行

从洪门梯田下来快1点了,在路边发现了野生猕猴桃,我们去摘,这时我想照张刘老师摘猕猴桃的相,一摸口袋,发现手机不见了,俩人急忙返回去找,走了300米左右,发现手机掉在路边的泥水里,天帮我不掉手机。这时刘老师又问我,你早上戴的帽子呢?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在哪丢了。少不了刘老师又教育我一番,他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挣钱也很难的,以后什么事要当心,不要老是丢三拉四的。我应了他。到小贲家时,他们都已经吃过饭了,把饭热着那让我们回来吃。

路边的野生猕猴桃
湖南衡阳至广西龙胜----记我们的第一次长距离骑行

吃过饭睡了一觉,下午在村子里转了下,这是个僮族村,平时很多广州台湾的游客来此玩,不过都是些老年人,每当有游客来,小贲老婆和村里的一些小媳妇们都会去跳民族舞。

百香果

晚餐吃得比较丰盛。有腊肉,过年杀的自家养的猪肉,村子小河边捞的小鱼,还自家种的各种小菜,喝着自家酿的三花酒。吃过晚餐,我们说明天早上我们想早点走,就出去县城里吃早餐算了,小贲说外面早餐不好,他明天早点起来给我们煮面条。山里的湿气重,我们的衣服晒了一天都没干。因明天要早起,我俩早早的睡了。

今天骑行的第7天,今天要离开广西回湖南了。今天的目的地是湖南的通道。湖南衡阳至广西龙胜----记我们的第一次长距离骑行

清早我们吃了小贲煮的肉丝面就出发了。广西这一路起伏不大,骑得很爽。一路的风景也不错,都是僮家风情。

龙胜县城

这是广西与湖南交界处,由于第一次骑行,攻略没做到位,我们没往三江方向骑了,在这就右转了,其实应该继续向三江方向骑,那边的景色更美。
湖南衡阳至广西龙胜----记我们的第一次长距离骑行

10点多进入国道209,一会儿就进入了通道的甘溪乡。我们想去甘溪乡吃中餐,查导航甘溪镇还有18公里。结果路越来越陡,每段陡坡都是2.5公里以上,而且缓冲地带也就是10多米的平地加小坡,这坡没法骑了。牛一样的刘老师也下地推着车走了,这时已经是中午时分了,太阳光直射着我俩,路边没有村庄,没有小卖部。推着车走到一个凉亭处休息,看到凉亭的石柱上用黄泥土写着这么几句话:眼睛在天堂,身体在地狱,连续上坡,上坡,!!后面落了三个人的网名。我也用烧黑的材料跟着后面落了我们俩的网名。 然后说道原来别的骑行者对这一路与我们是一样的感觉。因为甘溪乡离国道还有2公里,我们想进出就要4公里了,就决定不去甘溪镇了。但一路上还是没店,不过路已经开始下坡了。熟话说上坡有多长,下坡就有多长,一路的长下坡也骑得我俩心惊胆战。没有一点下坡的快感。一路上就互相想着对方千万不要放刹车。下到底地两人不约而同地下了车。两人都感到身体不累,心累,要让心休息放松。互相交流了下长坡要注意的事项。快2点时,我们终于看到了一个小卖部,立马停车,买了2瓶雪碧,2包方便面,2个月饼,请小卖部的老人帮我们烧开水。泡了方便面吃了后,我们又请老人给我们烧了开水,我们水瓶里的水早就喝光了。然后,我在他家堂屋里的长橙上睡了一觉。刘老师跟老人聊天,才发现我们的计划错了一天,老人告诉我们从通道可以直接到绥宁,不需要走靖州。这时一个小伙进来买水喝,听说我们去通道,告诉我们他就是通道人,刚从通道骑摩托车过来,问我们沿路看到修路的地方有挖掘机没有,我们说看到了。他说他在创业,准备去买旧挖掘机,卖给别人。刘老师问了他前面到通道的路好骑不,他说不难骑了,起伏不大了。我看了看导航,离通道只有36公里了。3点钟我们出发了,那小伙也往我们来的方向出发了。小卖部旁边的凉亭里乘凉的僮族老人都向我们打招呼,祝我们一路平安。骑了10多公里,刘老师停下喝水时对我说,再骑6公里我们就休息,我数着里程碑,第八个里程碑,还没见刘老师的影子。再骑了500米,看见他站在路边等我。我说你这是6公里啊,他说是啊,我说你个骗子,已经8公里多了,他说你怎么知道啊,我说虽然我没有手机报公里,但我会数里程碑啊。再看看导航,离通道县城只有6公里了。到达通道县城入口时,一个骑摩托车的小伙跟我打招呼,一看原来是小卖部遇到的做挖机生意的小伙。他说他带我们进城。我们跟着他的摩托车后进入通道城。一路上他向我们介绍通道城里的景点。上了通道的风雨桥后,我跟刘老师让小伙先回家吧,我们自己找住宿的地方,刘老师看出了我对小伙不放心,跟我说这小伙是个热情之人,没有坏心的。最后,小伙把我们带到通道长途汽车站,告诉我们这有很多住宿的地方,这里价格不贵,而且安全,因为这里有很多的摄像头。小伙看我们找好住宿的店就与我们告别了。他说明天他也去绥宁。真是一个热情小伙。一路上,我们问路和遇到的人真的都很好。吃晚餐时遇到4个从绥宁驾车过来的年轻人说,往绥宁方向有一段在修路,不好走。湖南衡阳至广西龙胜----记我们的第一次长距离骑行

第8天,今天是通道到绥宁。湖南衡阳至广西龙胜----记我们的第一次长距离骑行

一路出城,虽然有些地方修路,并没有感觉难骑。今天骑的是省道321。一路上都是侗族风景。侗族的楼亭别有风味。每隔4公里左右就会有个休息的凉亭,隔2,30公里还会有风雨桥,这些都是供人休息的好地方。吃过中餐后我们骑到一个风雨桥处,在桥的长椅上,听着小河的流水声,享受着河边吹来的微风美美地睡了个中午觉。进入绥宁界了。绥宁是个山区,上坡路又开始多起来。看导航离绥宁也不远了。一般来说离县城6公里左右就可以感觉到县城的气息了。会出现一些高的建筑和现代化的东西。而绥宁却一直到我们进到城里,都让我们感觉是在一个乡村小镇,而且是一个贫穷的乡村小镇,进城的公路又烂又陡,城里的马路又脏又窄,骑到长途汽车站附近,找了家50元旅馆住下。旅馆虽然小,但服务还是很好的,我们只要提出要求,老板都会满足。只是上了他一个当,他说衣服晾在外面会干的,结果,半夜起来一摸,衣服全是湿的。然后俩人把衣服收进来,放电风扇上吹。晚餐吃了个猪血丸子,味道还可以,只是比莉莉做的味道差些。湖南衡阳至广西龙胜----记我们的第一次长距离骑行

今天从绥宁到武冈。湖南衡阳至广西龙胜----记我们的第一次长距离骑行

今天的前半程骑得很辛苦。30公里骑了3个小时,还休息了2个多小时。今天的天气温度高,路边也没什么树木。起步就是个陡坡,而且路面还是烂的。出了绥宁城,路面才好点。骑几公里就想休息,更本就不想骑了。我对刘老师说,到了有车站的地方,我们搭车吧。刘老师说这那有什么车站啊,坚持住吧。上了个坡,有个树荫的地方,我要求停下喝水,吃点东西。然后,我把背包往地下一放,头枕着包就睡了起来,刘老师没办法,只好坐在路边陪着我。过往的摩托车司机以为出什么事了,都伸着头往路边看。睡了20来分钟,刘老师把我叫起。继续前行的路上,我们问了下修路的工人,他们都说往前骑15公里,就转左边去武冈。而且那里有吃饭的店。果然,骑了15公里后看到了一个三岔路口,我们离开了绥宁,进到了城步,城步到武冈还有36公里。路边有个看起来比较大的饭店,我们在他家吃饭,这是吃得最贵,最不好吃的中餐。两个人花了50元,菜炒得不好吃还不说,还苦咸的。但我们在他家睡了个好的中午觉。所以,我们也挺感谢主人的。城步到武冈这一路确实好骑,36公里,我们只休息了一次,然后一口气骑到武冈县城,本想去武冈长途汽车找住的地方。问一个路边的摩的司机,他要我们就到前面500米左右的巷子里找住的地方,说那里又便宜又好,我们照他说的,找了家两老口开的家庭旅馆,60元3个床位,住得很舒服的。还要我用他家的洗衣机,把衣服甩干。我们早上从绥宁出发时,衣服没干,穿的湿衣服出发的,不过天气热,出来不到半小时衣服就干了。出来这么多天,每天晚上刘老师都要把第二天要喝的水烧好,早晚还要帮我喷药和贴膏药。非常感谢他。湖南衡阳至广西龙胜----记我们的第一次长距离骑行

湖南衡阳至广西龙胜----记我们的第一次长距离骑行

今天目的地隆回。查导航是76公里,仍然是骑省道。省道比国道坡多,但省道上车特别是大货车少。有时半个小时都难遇到一台车。湖南衡阳至广西龙胜----记我们的第一次长距离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