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湖南衡阳至广西龙胜----记我们的第一次长距离骑行

出城后一口气骑了17公里,看到路边有个西瓜摊子,我立马停车过去。刘老师本还想继续骑,没办法,也跟过来了。1.5元斤的西瓜。老板娘说有个6斤的西瓜,碰裂了,愿意6元钱卖给我们,我们想,反正我们立马吃的,就买下吧。过了会,老板拿刀帮我们破了西瓜。老板是个健谈的人,他说羡慕我们骑车出游的方式。他说他今年45了,再干二十年,他也不干了,也要周游全国去。哈哈,我祝他多多挣钱,早日完成周游全国的理想。临走时,他告诉我们走他们家乡的那条路,说那条路近10多公里。我开着去隆回的导航,骑了10多公里,导航指示我们向右边那条公路走,而刘老师问了几个路边的年轻人,他们说那边是原来的公路,路烂,我们现在所在的路是新的省道,路好走些,刘老师不愿意骑右边那路了,结果是我们果然多骑了10公里。刘老师对导航不很相信,总是喜欢问路人,结果就是我们经常会绕路。又骑出10多公里后,在一个路口,导航继续要我们向右转,刘老师还是不愿意转,这时我看到了路边一户人家,问那人,那人说底下那路就是去隆回的路,比继续沿大路走要近很多。刘老师问人家路好骑不,人家说很好骑的啊,没什么坡度。他这才和我一起转到右边的路上去。在一个小镇上吃了中餐,继续上路,这一路确实骑得快。到隆回的时间早得很,找好住的地方,60元晚,但由于住在路边,晚上过往的车多。湖南衡阳至广西龙胜----记我们的第一次长距离骑行

这里竟然是南岳庙镇,哈哈南岳庙与这有联系
湖南衡阳至广西龙胜----记我们的第一次长距离骑行

今天目地地,邵东。湖南衡阳至广西龙胜----记我们的第一次长距离骑行

一路骑得轻松。在邵阳城边上吃的中餐。吃中餐时遇到一小伙,也喜欢户外,与我们聊得很投机。最后还加了我的微信 骑到邵东县城时,下午4点多一点,我们想往前再骑点,以减少明天回衡阳的压力。问了个路人,她告诉我们前面有个火铲坪镇,有住的地方,你们天黑前肯定可以骑到那。我查下导航,还有24公里。看看表,已经4:30了,往前骑了一公里,我对刘老师说,还是住在城里吧,我们不熟悉那里,万一找不到住的地方就麻烦了。刘老师同意了,在长途车站附近,我们找了家旅店住了下来,60元一个套间。吃过晚餐后,我见路边有个洗脚店,便进去洗脚,刘老师不洗,就先回去了。这一晚睡得很香。可能是想着明天就要回家了吧。湖南衡阳至广西龙胜----记我们的第一次长距离骑行

今天目的地衡阳。今天要回家咯。湖南衡阳至广西龙胜----记我们的第一次长距离骑行

今天比平时出发得早。今天全程都是在省道315上骑。S315又宽又平,比G322还好,而且车也少。一个小时左右,我们就到了火铲坪,再往前骑了20多公里,就到了衡阳欢迎你的牌子前,刘老师立马停车照相。 再往前骑就是金兰,看着一路熟悉的地名和地方,两个人那个高兴,就别提了,虽然那天有37度的高温,两人也没觉得热和晒。不过衡阳这边的S315虽然路更宽更平,但车也多起来。在库宗镇吃了中餐后,我们向前骑了几公里,找了个锁了门的房子前,席地而睡了20多分钟。离西渡还有10多公里的地方,我们看到了西瓜摊,两人立马下车吃西瓜,这几天只要看到西瓜摊,刘老师就会请我吃西瓜。 吃完西瓜,刘老师还买了10元钱的香瓜。到西渡了,离家还有30多公里了。觉得快到家了,我开始放松了,一个人在后面慢慢地骑,刘老师又不见影子了。到达华新,刘老师不愿意从城里走,我们又多骑了8公里,从新二环绕回家。天黑之前结束了全程。湖南衡阳至广西龙胜----记我们的第一次长距离骑行

这次总用了12天出行,骑行时间是11天,骑行公里数是1017公里,平均每天骑行92公里多一点,对于没骑过长线的我们来说,这是一个挑战,我们成功了。今后要注意的是,衣服不能带太多。不是万不得以,坚决不夜间骑行。要教会刘老师用智能手机。

从这以后,我们环海南岛骑行过,骑行过福建,江西,广东,还骑行衡阳到天津,然后从山东方向回衡阳,骑行了西双版纳到广西回衡阳,骑行了独库公路,喀什,青海湖。今年原计划是骑华东四省一市的,因疫情,只得放弃。骑行让我们快乐,骑行让我们走得更远,看到更多的美景。只要体能还行,我们就这样骑下去。

2018年3月环海南岛骑行,东线进,西线出

2018年元月,湖南伟人故居骑行。

顶贴点赞支持好友精彩骑行活动!祝旅途平安顺利!谢谢分享啊!
寻找朱丽叶MM 发表于 2020-6-8 15:12 顶贴点赞支持好友精彩骑行活动!祝旅途平安顺利!谢谢分享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