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再遇鹿城,寻找那些人少景美之地

碧绿的草坪、湛蓝的天空,徐徐的海风侧耳吹拂,没有喧闹的人声,惟有远处传来的汽笛声和风吹海浪的声音,远远眺望一排排帆船整齐的排列着,一种庄严之感油然而生,人类的智慧与这神圣的大自然浑然天成巧妙地融为一色。

三亚半山半岛帆船港酒店
远处的海连着绵绵的小山丘, 灯塔 就在不远处矗立着,身边的帆船整齐的排放,豪华游艇仿佛纵身一跃就可上去,按动快门的一瞬间,定格下这张没有人头攒动的游客照。

作为海岛上的一处世界级的海港,半山半岛的帆船港以其独有的魅力散发着独属于自己的气息,遗世而独立,熠熠而生辉,只身一人漫步在海风阵阵的海边,周围一切都显得那么祥和、宁静,任凭微风撩拨我的长发,回忆着生活中的点滴往事,万千思绪都被吹散。

半山半岛帆船港是 海南 岛上第一座世界级的帆船港,据说有300多个泊位,这次去 三亚 的时候恰好是3月中下旬,这类有两项重要的活动,分别是环 海南 岛帆船赛,从 海口 出发借助风力两天两夜抵达 三亚 ,就是停靠在这里,修整一天后再继续上行,回到 海口 。另一项活动则是某品牌手机新品发布会,据说lu han当晚至此。

半山半岛帆船港——一半是山一半是海洋,是 亚洲 众多漂亮海港中的一处,它被一座座傍山而建的摩天公寓、度假别墅及星级酒店所环绕着,阳光明媚的海滩,沁人心脾的海风,凡此种种交相辉映,共同孕育出了这处宛若人间仙境的首善之地。

三亚半山半岛帆船港酒店
人类的智慧与这神圣的大自然浑然天成巧妙地融为一色,而我亦面朝着大海,享受着此刻独这属于我的宁静时光。

爱·遇见浪漫婚纱摄影基地
实用tips:

景区名称:半山半岛婚纱摄影基地

地址:鹿回头路,半山半岛帆船港正对面

门票:免费参观

最佳拍摄时间:下午4点以后

三亚半山半岛帆船港酒店
同样是隐藏在半山半岛,还有一处婚纱基地,周围建筑、装饰尽显古典浪漫气息,景色非常秀美清丽,很多小情侣都慕名来此拍婚纱照,是很多女孩子难以抗拒的爱恋。

阳西 下,当太阳变得不再那么刺眼,远处的天空浮现出淡淡的金黄色,洁白的婚纱是每个女孩的向往,看过万千,还是只有穿在自己身上的最美。在这里有海岛沙滩泳池的外场,也有小清 新和 古典范儿的内场,满足女孩对婚纱照片的一切想像。

走在英伦风尚的大街,转角处有一位高达帅气金发碧眼的帅哥亲切的跟你打招呼,这一幕场景大概曾经出现过在每个女孩子的幻想中吧,今天站在这里,他会不会出现呢?也保不准终身大事就此解决了。

三亚半山半岛帆船港酒店

这里还有各种可爱俏皮的巴士、电车、老爷车,尽显时尚之感,仿佛回到了二十多年前,我们玩汽车玩具的时代,所以在这里绝对不是小仙女们专场,男孩子同样是来寻找记忆的,大家可以把与它们的记忆“咔嚓”一声定格在自己的专属相机中,留做以后的回忆。

走在宽敞、弥漫着欧式气息的街道上,看着眼前一对对美丽的新郎新娘,幸福洋溢在他们的嘴角,空气中弥漫着甜甜的味道,真是酒不醉人,此景醉啊。

小贴士:

尽管说这里取景免费,游客不多,但婚纱摄影大军还真心是蛮多的,这也对得起婚纱摄影基地这个称呼了吧。所以各位文艺青年们想要拍照,建议要么清早来,要么就是傍晚,首先太阳光不会太强烈,出片效果较好;其次清早时候,真正拍婚纱照的还都在影楼化妆呢,这时取景拍照绝对不会排队,也不会有人穿帮。

山·站在这里俯瞰三亚
实用tips:

景区名称:临春岭森林公园

交通方式: 大东海 方向乘坐36路、53路至春光路口下车

解放路 三亚湾 方向乘坐11路红树林生态公园下车

门票:免费(停车场免费)

游玩建议:清晨

临春岭森林公园
想要择一处高点俯瞰 三亚 市区全貌,那就来这里吧——临春岭森林公园是 三亚 市区内一处开放的免费公园,当地市民来此晨练的较多,虽说在市区,但游客却比较少。临春岭是一个相对小众的景点,它的名气虽然不大,但绝对是一处不容错过的好地方。

建议从图中正下方的“主入口大门”进入园区,也就是上面给大家建议的公交线路。进入园区后顺着登山栈道可依次观看半山揽月、茶亭、瞭望塔,最高点逐鹿台海拔195米,登山步行约2公里,如果平时缺乏锻炼,加上 三亚 较热的气候,可以身体会吃不太消,大家根据自身情况定夺。攀爬至图中红色五角星的瞭望塔,就可俯瞰整个 三亚 市区全貌,亲测攀登时间约30分钟。

公园开放时间为早7点-晚9点,由于怕热,所以我们卡着时间不到7点半就到了。恰逢周末,刚好碰到某幼儿园做亲子活动,瞬间感觉活力满满,期待一个个小调皮们一会儿爬山的各种表情。

临春岭森林公园
公园内的植被相当丰富,爬山没多久就先看到了平日里比较喜欢吃的菠萝蜜,看样子最大的那颗似乎已经快要成熟了。水果自然是少的,更多的是花花草草,有比较常见的金凤花,竞相开放着,在这个不冷不热、微风拂过的清晨甚是好看。

临春岭森林公园登山游步道长约4800米,有实石、木栈道两种形式,4800米也就是刚刚说到的北门进入,可依次浏览完临春岭的六大景点,倘若是正门进入,则耗时耗力都相对较少,景点上面只能浏览一半,重心全都放在瞭望塔。

沿着线路图一路走到了瞭望塔,据说这座五层塔楼高的建筑是观赏 三亚 市景的绝佳之处,虽然它不是最高处却足以俯瞰整个 三亚湾 的美景,视野极其开阔,绝对是拍摄 三亚 全景的最佳视角。

临春岭森林公园
沿着旋转楼梯一圈一圈的登上瞭望塔的最高点,这也算是这几阶段的最终冲刺阶段,其实在亭子一层就基本可以看到海 边和 层层高楼,心里无比期待最高处的景色。

我们走走停停,慢悠悠地爬上山,虽出了些微汗,但却得觉整个人都通透了,不得不说流汗的感觉还不错哦!站在山上,空气清爽,凉风阵阵,山下美景亦是一览无余,真是一处闹中取静的好去处!

登顶的瞬间,视野瞬间完全打开,瞭望塔这个名字绝无任何夸张成分,东西南北,四个方向的 三亚 市区全景都看的清清楚楚,清晨的天空很通透,特别适合拍照。

临春岭森林公园
近在眼前的美丽之冠,再往后就是 三亚湾 路,这个时候的海边游客大军尚未到来,沙滩上更多的应该是晨跑的市民吧。话说之前在网上查阅攻略时看到,很多摄影师都是傍晚上山拍摄已经,尤其是美丽之冠的灯光,特别尤美。

三亚 河横穿了整老市区,河西路与河东路也成为了市区除 大东海 以外最佳的居住地,出门就是 三亚 河,无论是早上还是晚上,在河边总能看到跳广场舞的大妈,有时候也能看到很具有当地特色的舞蹈 比如 新疆 舞。

环顾四周后,忽然听到一阵嘻嘻哈哈的打闹声,低头一看原来是幼儿园的孩子们也已登顶 成功 ,他们今天的任务原来跟我一样,只需要到瞭望塔俯瞰 三亚 市区全景即可,最高点的逐鹿台,怕的还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毕竟3月份的 三亚 ,天气已经开始闷热了。

小贴士:

建议从正大门进入,靠右沿着台阶上山,距离瞭望塔大约1.2公里,如果平时不怎么登山,单程耗时约30分钟,由于天气炎热,务必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水是必不可少的,登山过程中难免有蚊虫叮咬,可适当的涂抹药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