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再遇鹿城,寻找那些人少景美之地

情·梦回大学时代
实用tips:

景区名称: 三亚 学院

交通方式:市区乘坐6路公交车直达学校门口(途径解放路、一市场、 三亚 河东路,千古情)

门票:免费参观,但门卫保安可能会询问

三亚学院
话说 三亚 学院并不在这次小众景点打卡计划内,原先是想去参观落笔洞景区,网上的攻略并不多,只能看到门票仅需3元钱,从市区乘坐公交6路车,终点站是 三亚 学院,其前一站就是落笔洞。但当我们下车后发现景区唯一的小门已经关闭,从围墙外面可远远的望到大山(感兴趣的驴友们可百度照片,确实是在山上有个洞)没办法我们就走到 三亚 学院门口,询问出租车司机、保安、学生等,得到的答案还算是统一,现在已经停止对外开放,不过可以想办法进去,只是里面的荒草可能比人还高,所以存在一定的危险,听到这里,我们不得不放弃原计划,就近原则,打卡一下 三亚 学院吧。

大自然的风光让人精神愉悦,而 三亚 学院的氛围令人梦回少年。虽然说离开大学生活的时间并不长,但那种久违的亲切感,心里还是很得意,就让我重新再年轻一回吧。

四季氤氲的书香气,常年绿意盎然,在花廊下漫步,夏日的浪漫,席卷着每个花中人。在青铜色的座椅上,倚靠而坐,拿一卷书,塞上耳机,在画中倾听书中人的情愫。

三亚学院
校园中,一辆公交车(其实是观光电瓶车)驶过,让我惊奇,校园中竟然有车站。一元上车,大约十分钟到达两端,方便快捷。只是这如画的校园,更适合慢慢走,静静看。

篮球场上的挥汗如雨,那是少年成长的足迹。运球、上篮和投篮,一气呵成。最帅是那投篮时,借助身体上升的惯性,手臂向前上方伸展,用屈腕,挑指的动作,使球由食中指端柔和地投出。那是灌篮高手中最迷人的动作,年少的记忆在脑海中放电影似的闪过。校队的运动健将们,每每出场,都自带光环,喝彩声不绝于耳。

在两侧人行道旁,榕树茂密而生,漫步其中,躲闪着阳光,在热浪习习中,寻得几分畅快的清凉,不惜放慢脚步,静静聆听树上的鸟儿叽叽喳喳地唱!

三亚学院
操场旁边的围栏外是一个很大果园,芒果累累硕硕,悬挂枝头,果香飘远,虽说在北方一年四季都能吃到芒果,只不过是价格的问题,但这次见到这么多的芒果树,头一次知道春末是上市的季节。

中午时刻,填饱肚子是正事儿。到了餐厅溜达一圈,一声感叹:良心物价呀!跟几年前大学中的记忆完全吻合,经济的起起落落,没有波及到象牙塔中的学子们。回想当年,在校园中不觉得幸福,到了社会上才发现,那是梦想生根发芽的地方,敢做梦,梦得好,真的是美好的时光不复返。

怀着一颗激动的心情,这张美食照还是拍糊了,米饭1元+土豆红烧肉6元+麻婆豆腐3元

校园永远在那里,是心灵深处的精神守望。历尽千帆,愿你归来仍是少年!

海·山后竟然有个小东海
实用tips:

景区名称:小 东海

交通方式:景区位于半山半岛,可从市区自驾前往(开车或租赁电瓶车)

大东海三亚湾 打的大约20元以内

从市区乘坐公交26路在双海湾二期站或41路工行半山半岛支行站下车,沿着路边指示牌往半山半岛洲际酒店方向走过去就是

门票:免费

小东海
从市区路岭路口沿着路岭鹿往半山半岛的方向走,骑一辆电瓶车真的很惬意,即便是3月份的中午,小路两边的绿植非常多,所以也并不会觉得过于闷热,不过我还是建议整个半山半岛的游览都放在清晨或是傍晚。由于是 盘山 路,所以弯道很多,无论是开车还是骑车,都要小心行驶。

盛开的鸡蛋花不知道在哪个转角处等着你,这里更多的是生活在半山腰的居民每天晨练,欢快的音乐声,似乎让人忘却了,你是在异地,而且是在旅游。

盘山 公路一尘不染,这是最好的骑行路段,走走停停,在转角处发现新鲜事,满怀期待着每一次的不期而遇,花花草草,山山水色,每一寸都凝聚着点滴惊喜,让人欲罢不能。

小东海
慢慢向上,在观景平台俯瞰整个小 东海 ,近处万绿丛中点点红房,远处海面千帆争相自由。这是私人的享受,不足以与外人道也。

不同于 大东海 的热闹,小 东海 有自己的情调和温度。近海岸处寥寥数人,少了如饺子般的下海人,享受的是大海广阔的胸襟和聆听海浪声音的静谧。

东海 说起来不算大,毕竟跨过山头就是常年人满为患的 大东海 旅游区。虽说这处沙滩位于酒店里面,但并没有说禁止对外开放,走在沙滩上,你会发现小 东海 的沙子更绵软,海面也会更 加平 静,也或许是内心少了一份外界喧嚣的缘故吧。

小东海
树屋的嬉戏是孩子们的最爱。搭一所小房子,把捡到的宝贝都塞进去,幻想出各种场景,和小蚂蚁交朋友,跟小蜗牛比赛跑,同小树叶做手工,过一下午的家家都没有够,这是孩子们的天真可爱之处。小小的礼物,大大的满足。爸爸的一个拥抱,让今天完美收官。

家庭的温馨处处让人动容。年迈的老爷爷老奶奶,牵着唯一陪伴自己的小狗,悠闲地在漫步,那该是一家子最忙碌也是最幸福的时刻了吧,是日常生活,也是历尽千帆之后的荣归生活,一山一海,家人的陪伴才是最终的归宿。
奇·偶然发现桥下涂鸦墙

这个景点完全是在无意中发现的,那天傍晚沿着河边散步,不知不觉从河西路旁边一直走到了 三亚 桥,想着从来没去到桥的另一侧看看,于是乎就顺着台阶下来了。没错就是 三亚 桥头这家知名酒店,沿着河边一直走。

准确的说呢这里已经不是 三亚 河西路的沿河了,找不到的童鞋们可以手机定位上图那家酒店,从酒店过马路到桥头,往下走就是。

走近一看还以为进入了一处艺术的画廊呢,桥下的墙壁上布满了各色张扬个性的涂鸦作品,墙上的每一笔每一画,都表达了彼时彼刻绘画人的一种心境,展现了他们对艺术的一种热情。

后来我问了几个当地朋友,大部分都说不知道,尽管每天不知道走 三亚 桥多少次,但他们也从来没到过桥底下。即便是知道的,也说不清是何时, 三亚 桥下的开始有了这些涂鸦作品 ,各色创意独特的图案被创作出来,令这座桥又焕发出了另一道色彩,变成了一处涂鸦创作小园地。

我在网上搜索的时候,还是有些前辈们的攻略,有提及过这里的,不是真的是少之又少。这些涂鸦也给这个城市又添一处新彩,慕名吸引了许多游客来此玩赏,使人们更加体会到 三亚 人民对生活的热情与激情。

三亚 桥的宽度其实不算太大,所以整个涂鸦墙也并没有多少,横穿过去就是鸿洲的游艇会,说到这里,应该很多熟悉 三亚 市区的朋友们,应该在脑海中就有一定的地理范围了。

这个地方或许算不上景点,更不用谈什么门票了,全天时间随时可来,就在 三亚 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