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梦圆珠穆朗玛—8848行记(18):风雨出山路

海拔总体上是越来越低,慢慢进入了我特别喜欢的高大丛林,路上遇到一支修路队,他们在局部铺设的徒步道非常好走。可以看出夏尔巴们也走的灰常开心,收获的季节告一段落,喜获丰收的他们也荷包满满的回家准备向媳妇交公粮了。

快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好景不长,雾气越来越重,雨水越来越大,山路也越来越泥泞,镜头已经无法记录最恶劣的天气,两年前战友赞助的顶级某鸟冲锋衣肩膀都开始渗水,凄风冷雨、狼狈不堪。在5300以上的雪山中两个月来已经麻木到忘记这个世界还有一种天气叫下雨,不然一定带上雨衣或者雨伞了。

为了避开遍地的泥水大坑,被迫走在坡沿的石头上,有两次直接脚底打滑溜下坡顶惊出一身冷汗,好在继续延续了珠峰上的好人品,及时用登山杖刹车制动住,没有造成更大的危险和损失,纯属侥幸!

再次感谢命运的眷顾、山神的庇佑!

连续不断的大雨、狭窄泥泞的山路、陡峭险峻的山崖,还有蠢笨横行的骡驴,你,敢往前挤上半步吗?

十几公里难以言表的山路后我已经被彻底淋傻了摔懵了,一路滑倒摔了好几个大跟头,是的你没看错,就是大跟头,摔得大头朝下找不着北的最难看的那一种姿势,视频照片肯定没有留下,自己脑补吧!

这时前方豁然开朗,山坡上洒满了村庄和小屋,潇潇雨歇,我们也终于脱离了最危险难行的路段。三军过后尽开颜,我也勉强挤出了一丝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只想对以后来登珠峰或者走EBC的孩纸们说一声,能坐飞机您就千万不要再来走这条破路了……

下到山脚溪流,一座吊桥后180度大拐弯直接来到了葱茏山野中的大村落,各种客栈、小店星罗棋布尽显繁华,这里就是我们今天的终点。放下包把湿衣服挂满了整个房间,来到大堂买好WIFI喝了瓶啤酒,好好给自己压了压惊。

第55天:5月23日    小雨转阴转晴

为了让我能赶上回家的航班,尽职尽责的夏尔巴们决定把三天的路程压缩到两天完成。两点多钟就被库沙叫了起来,一帮人陪着我冒着小雨摸黑赶往乘车点,乱石铺就的山路高低不平湿漉漉的极容易崴脚,暗夜里走的极为小心。

日夜兼程、风雨无阻中天色微亮,两条玉带云缠绕在山间,远处星星点点的灯光之处便是我们的乘车地点phaplu,由于车辆极少每天很早就发车走了,所以必须尽早赶到,不然只有住下来再干等一天,机票啥的黄花菜都凉了。

天亮后下到山谷底部,只见大河奔腾、川流不息,跨过吊桥来到对岸的原始密林中继续拔高,空气极为湿润呼吸格外舒畅。

穿过林间茂密的蕨类植物,大家不知何故都停了下来,一个个做着奇怪的弯腰拍打动作,有人对着我比划着什么我完全不知其意,归心似箭中一个人继续在前面领跑。

迷雾中两道轮印清晰的出现在显然才铺设不久的新鲜泥土路上,精神顿时大振,胜利就在前方,最后冲锋的时刻到了,加油!

phaplu,终于看到阔别两个月的汽车,激动得差点老泪纵横……

进屋坐下来早餐候车,赫然发现左手食指和中指之间叮着一只吸血吸得鼓鼓的旱蚂蝗,这才猛的明白过来,刚才通过的是蚂蝗区,大家都停下来捉蚂蝗呢,只要走过墨脱的朋友一定对这种软体动物永生难忘。

很快我又在小腿上发现了又一处被蚂蝗叮咬过的伤口,吸够了血后它早已全身而退了。蚂蝗这种恶心的东西吸血前会给你先打上一针麻醉剂和溶血剂,让你血流不止的同时还感觉不到任何疼痛,直到它吃饱喝足变成一个小圆球脱离之后,你感觉到身上热血奔流粘粘糊糊时,才会发现自己已经被蚂蝗荣幸的光顾过了,并且无法凝固的伤口还会继续流上几个小时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