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其他

迟到的旅行(陆续更新中)

2020.6.30 晴 石家庄

一觉睡醒,想赖会床,朋友进来看看我,我很自觉的收拾东西,离开了房间,下楼。他带我到了那个烂尾十年的烂尾楼,这次去惊奇的发现,又有人施工了。那个一个个欧式的窗户,像极了眼睛,挺萌,后来在回看大连东港的那几张照片的时候,也觉得那是卡姿兰大眼睛。

看他心绪不宁的样子,赶紧让他去接女友,这个不能耽误,不然就罪过了,接下来随便拍了点,顺着小路逛了一圈,拍了几张,一直没找到感觉。

他忙好了,然后和他一起吃了早饭,找了附近的一个旅店,又去了世纪花园,这个是在20年前开发的一个小区,那时候我在哪里呆了2个多月,这次去,很多记忆深处的东西涌上来了,物是人非。

回去的路上,很多人都在人行道上席地而睡,还有摆摊卖口罩的,6元一包记得,那时候疫情刚缓和点,卖到这个价格不可思议。路过博物馆的时候,正是夕阳西下时,没顾得上好好拍几张,过几天又去补拍了几张,连带着石家庄火车老站。

然后,他去上班了,下午约了以前石家庄公司的同事,20年前老板准备介绍她给我做女朋友的,后来太远,也就不了了之了,换了手机号码,快十年没联系了,18年的时候,我把以前一直停用的卡又启用了(133的号段,当时办了留号无月租,后来转到电信了,这个继续保留),立马收到了她的微信好友请求,这才又联系上了。约她吃饭的时候,她顾虑很多,直到让她带上她的女儿,顾虑才消失,唉,这年头,单纯的吃顿饭而已。

石家庄的共享电动车真方便,出门就有,哪里都能跑,为什么这些不能进北上广这些大城市呢?吃完饭去了以前的公司,拍了几张留念,以前的公司和结的集体宿舍,一点印象都没有了,就记得那个华北制药的大烟囱和那个酸唧唧的药味,还有门口的煎饼摊和旁边的驴肉火烧,罩饼,这次去都没见到。然后各回各家,单纯的聊天,交谈的还算愉快,约好和她第二天去附近的景区转转,当然,带着她娃。

此时,以前的拒绝见面和约饭的郁闷总算好点了!

在路上,看到了和大连外观一样的复古车,真想上去乘一下,但是到了第二天,这年头忘记了……居然忘记了!

thebug 发表于 2020-8-27 14:59 [

到了下午,两老人都走不动了,我让他们在音乐广场的肯德基里坐一会,我去神州 ...

看到楼主把家乡风景拍的特别美,赞一个(#^.^#);欢迎你到大连来!至于限号的路段,应该是滨海路,不过是节假日本地车牌限号,对外地车牌不限
thebug 发表于 2020-8-27 16:36 [

老清老早的就出门了,早餐他想喝豆浆了,就问了前台,说后面有永和,开始准备 ...

大老猫的空间 发表于 2021-1-8 08:49 到旅顺是有高速的,只不过是在市区外围;从市内到旅顺如果走高速,那就绕远了(#^.^#) ...

是啊
大老猫的空间 发表于 2021-1-8 08:44 看到楼主把家乡风景拍的特别美,赞一个(#^.^#);欢迎你到大连来!至于限号的路段,应该是滨海路,不过是节假日本地车牌 ...

谢谢啊,大连很美
thebug 发表于 2021-1-29 18:31 谢谢啊,大连很美

欢迎你再次来大连
谢谢楼主分享!
海中帆 发表于 2021-2-17 20:32 谢谢楼主分享!

谢谢阅读
thebug 发表于 2020-8-26 22:53 [

[align=l ...

2020.7.1 晴 石家庄

今天,准备去看下老火车站,00年就是从那里下车的,当时对于它的印象,是一点都没有了。那里的广场上很安静,广场雕塑很远就能看到,树荫底下,有些人在吃东西,有些人在睡觉,很有夏天中午的感觉。旁边的过街天桥,地面也是斑驳不堪,自行车电动车和行人,都要从这座桥上过,底下的马路笔直且长,那边的路很有特色,看路名中的路和街就能区分东西和南北,这个很赞。
共享电单车的品牌很多,颜色各异,给这酷热的夏天,点缀了一道风景线。博物馆广场上的鸽子自由自在闲庭信步,买一包喂一下,很有乐趣。
记得以前在公司租的员工宿舍,就在华北制药这里,一出门,能闻到一股酸唧唧的味道,这次去,没有那个味道了。曾一出门就能看到那个大烟囱,冒着烟,一直以为是华北制药的,这次走近了看,才发现错了20年,这个是华电的。沿着华北制药的围墙走了一圈,能看见曾经的辉煌,不知道现在是不是厂区搬迁了。
居民区的路上,到处能见代步车,少了一些其他城市的光鲜外表,多了一些生活气息,感觉这个城市很包容,包括后面路上的售卖亭,和它旁边的小桌子。走累了,点份东西,在旁边的桌子上吃,看着路上的往来行人和车辆,这感觉,很特别。
原来的市政府搬迁了,留下了一片绿地供人们休闲娱乐,门口的路干净整洁,在路口看到一块劳模街的牌子,旁边正好有人在劳动,在大夏天的中午,正是他们和她们的辛勤,才让这路能长期保持光亮清洁。
路过路口,看到绿色的车和一个炮筒一样的东西,研究了半天,没想明白是做什么的,直到后来看到工作的它才恍然。

2020.7.2 雨 石家庄

约了同事和她女儿,去走遍走走,驱车到了石窟小镇,天上开始飘起了小雨,小丫头也喜欢拍照,就把我的相机给她用,我用一个备机拍。

吃完饭之后去了赵州桥,可惜当天水位高,进不去,没看到小学课本上的桥,有点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