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骑行独库天山路

献上我在巴音布鲁克草原的现场拍摄,欢快的蒙古族歌舞中结束这美妙的一天!

未完待续。。。

感谢翻阅拙作,欢迎关注拍砖!

题记:  从暖湿的春夏草原到寒冷的冰雪达坂,从翠绿大小龙池到红褐天山峡谷,从蒙古族的嘎斯迈尔到维吾尔的阿瓦尔古丽,妥妥的穿越剧情节

Day5:  巴音布鲁克—铁力买提达板—库车大峡谷

这一天要骑行到库车大峡谷,是这次骑行独库行程最长的一天(192公里),好在骑上最后一个雪山—铁力买提达坂只需要拔高七八百米,然后基本都是下坡和少量起伏路。

早晨从巴音布鲁克镇出来,一马平川的大道通向远处连绵的雪山,看似不远,其实也有六十公里。”望山跑死马”这话算是深深体会到了,不过骑行在广袤的巴音布鲁克草原上,一路变换的景致让人丝毫没有疲惫感觉,我也边骑边拍起了视频,记录下这别样的草原晨曲。

置身如此画风中骑行,享受着风一样的自由,飙车,追逐,拍照,嘚瑟,各种嗨翻天。。。

经过这个路牌后不久,我们有幸见到这片草原的主人~黑尾羊,路过的车辆都停下静静的等待羊群踱步穿过公路,我们都拿出手机记录下这难得的一幕,现场画面特别的和谐。

黑头羊鼻梁高隆,尾巴宽大,毛细绒高体格强悍,抵抗力强,主要分布在昼夜温差大的高原地区,是稀有品种

过了巴音郭楞乡,迎面的雪山悄悄的移到了一侧,我们已经和雪山近距离并行了

因为一路望着雪山骑行,我们眼前始终是白雪皑皑,可是过了这个路牌后,跨过巴音郭楞河,如影随形的雪山群不见了,地势逐渐抬高,陡峭的山崖近在身旁,我们再次进山了,"不识雪山真面目,只缘身在峡谷中"。

不知不觉已经离开了巴音郭楞蒙古族自治州,来到了阿克苏地区,独库公路的最后一个爬坡点铁力买提达坂就在前方,来吧!连续爬升冲击最后一个达坂,路边的警示牌提醒我们,现在你已从春天的草原来到了冬季的雪山,这几天在天山腹地转悠,咱早已适应了一天里四季变换和阴晴不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