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骑行独库天山路

铁力买提达坂位于雪线之上,骑上这第四个冰雪达坂意味着我们踏进了库车,也意味着我们完全翻越了天山山脉,前方一片坦途

铁力买提下坡到天山神秘大峡谷落差2000多米,特别是到大龙池这段依旧是急弯险峻,由于已经到了库车界接近行程尾声,前路又不再有虐坡,人的心理很容易放松,所以我们互相提醒更要注意安全。

”七剑下天山”一行人顺利抵达南疆的高山瑶池~大龙池边。

大龙池东西长2500米,南北宽1000米,形状呈一不规则的椭圆状。面积约2.5平方千米,大约形成于1.8-2.9万年前。龙池四周环山,山头白雪皑皑,终年不化,雪线以上生长着名贵中药材--雪莲,山下云杉翠柏,绿草如茵。大龙池最美的要数它静如处子,澄似明镜的澄碧湖水

最后一段从大龙池到库车大峡谷的路边看见了这些不起眼的矿车,龟兹煤矿到了,这个地名可有来头,古龟兹国就在这一地带。

古龟兹国是我国古代西域大国之一! 在这里拥有比莫高窟历史更加久远的佛教石窟艺术。居民擅长音乐,  龟兹乐舞就发源于此。“假如有通往东方的道路,那就是库车……假如有通往北方的道路,那就是库车……”这是一首维吾尔族诗歌中的两句,这里的库车就是历史上的古龟兹国。

龟兹是唐代安西四镇之一。它北通乌孙;南连于阗;东西有丝绸之路中道贯穿,龟兹处在西域中心的十字路口上。在伊斯兰化以前,龟兹一直以佛教为国教,是西域小乘佛教的中心。龟兹乐从前秦吕光西征时传入河西,再入中原。

龟兹还是古印度、希腊-罗马、波斯、汉唐四大文明在世界上惟一的交汇之处。

快到库车大峡谷的路边,呈现出奇特的克孜利亚景观,满眼都是红褐色的奇峰群山,"克孜利亚"维吾尔语里是红色山崖的意思。

庞大的红色山体群形成于距今1.4亿年前的中生代的白垩纪,经亿万年的风剥雨蚀,洪流冲刷,形成纵横交错,层叠有序的垅脊与沟槽,远看如诗如画,仙天琼阁;近瞧若人似物,,惟妙惟肖,神韵万端

当晚八点左右终于长途跋涉到了库车大峡谷,住进了217国道路边这个红楼~天山神秘大峡谷景区游客接待中心,客房相当不错,天山下来的第一个夜晚,枕着神秘大峡谷入眠

未完待续。。。

感谢翻阅拙作,欢迎关注拍砖!

Day6:  天山神秘大峡谷~库车步行街

最后一天最休闲,昨天骑行了192公里,今天离目的地库车才60公里,可以睡到自然醒,吃罢早饭溜达库车大峡谷景区。半天看风景半天骑库车,休闲骑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