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2020年317国道骑游记录(更新至9月7日)

走在这栈道上,宛如穿越时空

登山终点

这么大的银杏树到了深秋该有多美,古镇里好多好多银杏

香火旺盛的古刹

我们今天住的客栈,条件不错,位置很好

这家餐厅挺靠谱,东西不贵,老板热情

本来到映秀只有58公里的,可是有事去了一趟街子古镇就多绕了20公里。本来以为78公里很简单的,可是一路的起伏坡整得我老郁闷了。因为车子重,行李带人200多斤,所以起伏路要不停换档,速度也提不起来,如果是长上坡和长下坡就没这么麻烦了,匀速上坡反而更轻松。

老栾先到映秀去等我,他一大早就出发,想午餐时到达,以骑游317国道第四天

青城后山至映秀镇78公里

老栾先到映秀去等我,他一大早就出发,想午餐时到达,以便避开正午毒辣的太阳。我一个人到街子古镇,去朋友家拿了需要的东西后已经中午十一点。路边一个面馆的阿姨一个劲地叫我不要一个人骑了,说她家有地方住,就住她家里不要走了,说得我满脸黑线,匆匆吃完面条赶紧告辞,再吃慢点第三碟泡菜还能再给我端来,已经吃了两大碟,再吃就不好意思了。

沿317国道一路向西,过了都江堰到映秀,这里是四川盆地的边缘位置,再往西就出盆地进高原。这里的湿度明显降低,客栈的被子不再潮潮的,感觉舒服多了。今天住的客栈也超级干净,整洁的样子让心情都好了不少。

映秀是一个在废墟里重建起来的小镇,镇子很精致,都是两三层的小洋房。这两年来旅游的人应该不多,好些个店铺都是大门紧闭,在街上走一大圈都没有看到几个游客。其实这里风景一般,除了震后重建的卖点就没别的地方吸引游客,加上疫情的原因游人稀少也就正常了。

去卧龙方向的路被封住了,只有卧龙本地身份证可以过,要9月6日才能解封通行。还有这么多天我们是肯定等不了的。于是就满大街找本地车,希望能带我们过封锁线。如果过不了就只好放弃去四姑娘山,转汶川方向去理县了。

下山就遇到八爪鱼堵路,还好我是自行车,左闪右躲就过去了

熊猫大道上的熊猫候车亭

门外拍个照就好

映秀在这湖对面的山背后,我得绕一大圈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