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2020年317国道骑游记录(更新至9月7日)

堰塞湖上的高速,这个角度只有骑行和徒步能拍

一路钻了三个隧道,我不喜欢隧道,太压抑。

泥沙淤积得厉害

远望映秀

住的客栈

映秀镇街景

我们一大早去找昨天约好带我们过映秀至卧龙的封闭路段的工程车司机,可是他很抱歉地告诉我们因为今天有领导来检查,所以他们自己都不能过了。这个消息让我的心拔凉拔凉的,这是老天爷不让我去四姑娘山呀!最开始是约的8月7号的队伍,结果碰上疫情反复,大连的伙伴出不来,好不容易等大连解封,小伙伴过来了,现在又封路!!!这难道是天意,注定我们今年是去不了四姑娘山了。好吧,我们就顺应天意好了,不去四姑娘山了,改道汶川理县方向。

映秀到汶川的路不难走,因为全是沿着岷江而行,起伏并不大,正常来说应该是很轻松的。可路况真烦心,好几个又长又黑的隧道,最长的一个4.1公里,里面一点灯光也没有,加上前段时间的大雨让隧道里的路坑坑洼洼,这骑得太难受了。还有辆车在隧道里拦下我,死活不让我继续骑,一定要我搭他的车走,我好说歹说才让那哥们放弃拉我上车。感谢了,好心人!

离汶川还有20多公里的地方又被人拦住,说前面国道中断,叫我上高速走。正好旁边就是一个高速的服务区,这里的防护栏已经被打开了一个小口子,可以让人钻进去。于是我又呼呲呼呲地卸行李,推车过去后再呼呲呼呲装行李。累到不累,就是折腾人。高速在路肩上骑车还是比较安全的,就是进隧道紧张,生怕后面的车看不到我直接怼上来,心里压力贼大。317国道为什么骑行的人少?估计就是因为这边经常塌方泥石流,道路时不时给你封了。还好再过两天就出山区进高原了,我们就再不用着天天查实时路况,整天患得患失担心走不了。

汶川县城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满街卖李子乌梅的人,一路试过去,还没买就已经吃饱。因为不去四姑娘山徒步了,所以去快递把背包和登山杖寄走,这时又被塞了一兜的李子,拒绝都没用,这真是幸福的折磨呀!都吃倒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