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2020年317国道骑游记录(更新至9月7日)

每天都要给我的车车照张相

自拍一张

八月瓜,一元一个,有吃冰淇淋的感觉

这种笋子第一次见

• 米奇硕鼠
今天还是沿岷江一路缓上,坡都不陡,骑得很轻松,就是雨一直下,时大时小,烦人。我的冲锋衣裤都挺旧了,防水效果大不如前,只好买了件雨披。以前不管多大的雨都没穿过雨披,现在终于体验到“外面大雨,里面小雨”是什么感觉了。雨披不透气,汗水散发不出去,衣服全都湿湿地粘在身上特难受。看来以后还是要努力挣钱买新的冲锋衣才行。

这一段羌寨特别多,老人们都穿着民族服装,年轻人则明显汉化了。羌族的碉楼非常有特点,细细高高像烟囱,门窗都特别小,据说这样便于防御。看来这个和广东开平碉楼一样都是战乱的产物。

骑了不到四十公里又被拦下,国道又被泥石流冲断无法同行,警察说前面的水都齐腰深了,还需要四五天才能清理好。这里不象昨天一样有缺口能翻过去上高速,怎么办呢?只能搭车过了。老栾童鞋比我早出发,他已经花了20元搭车到了理县,叫我路边拦车就行。这边载客的都是小面包车,我的自行车比较大,轮组是29寸的,根本放不进去。我拦了两辆面包车都放不进去就放弃了搭小客车的想法,转而把目标放在皮卡和大货车上。先是拦了辆空皮卡,但人家不去理县,司机还挺热情,叫我去找交警帮忙拦大货车。我寻思着大车小车都是拦车,自己应该还是可以搞定的,就没必要找交警了,于是继续站路边聚精会神看车。没多久就有一辆只装了一点点货的大车过来,还没等我拦就停在旁边了。我兴奋呀,赶快跑过去露出最热情的笑容问司机能不能搭我一段,司机是个小伙子,挺腼腆的,估计实在是不好意思拒绝。搭车成功!耶!

小伙子姓廖,他给人带了不少货,得先等取货的人来卸货才能走,叫我等一会。我赶紧说没事,搭免费车的人等多久都没问题。拿货的人没多久就来了,卸货的时候突然一声巨响,我吓得一个激灵,停着不动的车竟然爆胎了!神奇!卸完货后再回头去找地方补胎,这样来来回回差不多两个小时后我终于到了理县。

谢别了小廖师傅后继续往前骑行。理县至毕棚沟这段路坡度明显大了些,雨也越下越大,雨披这时起到了很好的保温作用,看来不透气也有不透气的好处嘛。毕棚沟的海拔增加到2000米,气温降到了17度。这是个比较小众的景区,不玩户外的外省人很少有知道的。从四姑娘山镇有条两天的徒步路线可以直通这里。

今年这边雨水特别多,处于安全考虑,毕棚沟景区三天两头关闭。加上疫情影响,这里基本没游客,所有的酒店都冷冷清清的,我们只花100元就住进了本次旅程开始以来最好的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