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

澳洲行记-从布村到坎贝尔

[复制链接] 查看:20332 | 回复:91

在黄金海岸的最后一天看到了十分漂亮的晚霞,这是我见过的最美的火烧云之一。中国的古谚晚霞行千里不知道在澳洲是否还有效,因为第三天一早要去坐热气球,希望能有个好天。

黄金海岸第三天按计划去坐热气球,然后退房沿着海岸线继续往南前进。热气球的门票是提前在海玩网上预先定好的,不便宜。原本以为像土耳其一样,很多热气球一起升空,十分壮观。实际上在黄金海岸你是无法看到土耳其那种热气球场景的。布里斯班一共也就是几个热气球,我们去那天只有一个升空,孤零零的,没有那种一片热气球在天上飘的壮观场景。

热气球在雷明顿国家公园里面飘行,环境绝对一流,风景只能说一般吧,在中国西部和南方很容易看到的那种旷野和山林。因为天色尚早,海边往往早上云雾较为厚重,所以并没有拍到特别美妙的风景,和在非洲大陆上坐热气球看非洲草原日出还是有些差距的。乘坐热气球要很早就起床,公司的车到酒店接,路上要走1个小时。我们3点40就上车了,热气球升空,原本在空中飘半小时就落地的,那天开始没风,飘的慢,一个多小时才到达降落地点,热气球驾驶员急着降落,正好遇到横风,降落速度过快,落地后篮子跳起,横着落地,比较狼狈。幸好大家都按照要求的姿势靠近篮壁,抓住安全绳,没有人受伤。下图是落地姿势。坐热气球的大多数是中国人,结束后去一个酒庄吃早餐,本来想买两瓶酒,看到价格比较贵,就没下手。早餐还算丰盛,不过100块钱人民币的价格也不便宜(含在热气球的费用中)。黄金海岸的三天是进入澳洲后的实质上的第一站,对于在海滨城市深圳生活了二十多年的我们来说,没有惊艳,不过这种宁静的海滨度假地是以前很少经历过的(中国的海滨度假地都是人山人海的,而在黄金海岸好像只有我们一批人在旅游)。这三天里的第二天我们没有去主题公园,只是开着车沿着海岸线走走,泡泡咖啡厅,找个还行的餐馆吃顿饭,晚上从旁边超市买点水果蔬菜和鱼,自己做个晚餐,然后坐在阳台上看着日落,喝点葡萄酒。就这样,慢慢适应了澳洲缓慢的节奏。

热气球充气中

热气球降落时候横风很厉害,吊篮翻车了。

吃早餐酒庄,环境还不错

从黄金海岸往南走要是直接到悉尼路程超过9个多小时车程,走起来太累,于是我们准备在黄金海岸和悉尼之间找一个停留点住一晚再走。一般游客会选择福斯特,在网上查自驾路线的时候,游记里往往都是在福斯特停留。我查了查资料,福斯特再往前不远有一个叫麦夸里港的小城市,是西方移民到达澳洲后的第二个定居点。反正只是在中间做一个停留而已,所以也没有太纠结,选择一个不热门的中间点有可能会遇到我们环青海湖偶然路过刚察的惊喜,于是我就决定在麦夸里停留一晚。热气球结束时间大约是在11点多,回到黄金海岸,在BROAD BEACH主街的一个西餐馆吃了顿午饭,我们就驱车往南走了。在路上,我在booking上订了flynns on surf beach villas,这是一套有百年历史的3房别墅,2层加地下一层,带一个车库,很舒服的木质别墅。价格是每晚260澳币,两家5口人居住还是十分舒服的。特别是一楼客厅外面的小平台,面对一片有小动物出没的小树林,早上我们自己熬了点稀饭,加上煎蛋、面包松饼和榨菜果酱,在小平台上美美的吃了一顿。

酒店位于一条安静的小街道上,是一个两层楼的木制小别墅,楼下是车库,楼上有3个房间和一个客厅。楼的另一面对着的是一片有小动物出没的小树林

澳大利亚的高速公路修的比老美好,和国内的高速公路差不多,不过限速摄像头很多,规规矩矩的按照限速开就行了,在国外被罚款是比较麻烦的事情,在后面的行程中我们也遇到了吃罚单的情况。我们在黄金海岸吃完午饭后出发的时候已经比较晚了,沿着高速公路开车,路边也没有什么可看的。到达麦夸里港的时候已经晚上6点多了,麦夸里港的大多数餐馆已经关门,后来在市中心coles超市旁边找到一家马来人开的餐馆,居然有中餐、印尼、马来三种亚洲人的快餐。餐馆的亚洲餐味道不错,价格也还算实在,老板娘还会说几句中文,还是挺亲切的。看到我们他开始还以为我们是日本人,因为这个小城中国游客hi爱是比较少的,从布村来的中国游客一般会选择福斯特这个稍微大点的城市作为中间停留。

吃完晚饭已经快8点多了,整个麦夸里港已经黑灯瞎火的了,于是我们就没有去闲逛,准备第二天上午在小镇转一转下午再出发,反正4个小时就到悉尼了,不用赶路。晚上在酒店翻阅了一下麦夸里港的景点情况,发现麦夸里港有一个涂鸦防波堤,可以随意涂鸦。当时也没在意,也没有提前准备油漆之类的东西,所以也就准备上午的时候前去看看。早上的麦夸里港空气十分好,人也很少,据说这里是布里斯班和悉尼那边大城市里的人来休闲度假的一个地方,外国游客很少。这里由于是一个避风港,所以海浪比较小,十分适合游泳,海滩上也有三三两两的白人在晒太阳。对于到了澳洲还没下过海的女士和小朋友来说,受到这种诱惑就受不了了,于是去车上换游泳衣下海游泳。游泳之后之后,大家在海边休息了一下,就前往那个著名的防波堤了。到了防波堤上,我们一下子被震住了。

麦夸里港海边的停车场

海滩上没有天朝这种熙攘人群

偶尔有几个白人在海边晒太阳休闲。浩浩小朋友在近处的海边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