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

澳洲行记-从布村到坎贝尔

[复制链接] 查看:20309 | 回复:91

从摇篮山出来后需要走一段回头路达到谢菲尔德油画小镇,然后北上德文波特。谢菲尔德小镇的整个镇的墙上都是十分漂亮的3D画,在小镇上拍拍照片还是十分不错的。在谢菲尔德我们遇到了一件有趣的事情,几位女士下车方便,我带着儿子在镇上开车闲逛。在一个街口做了一个掉头正往回走,突然一辆警车开过来让我们靠边停车。车上下来一个美女警察和一个胖大叔警察。我马上递上证件,问他们是不是我在前面街口的U TURN违章了。美女一本正经的说,U TURN是没问题的,有问题的是我儿子在后座没有系安全带,属于危险驾驶,需要接受处理。我急忙解释承认错误,也说在中国后排不是必须系安全带,所以有所疏忽,我们急着赶回德文波特坐船,如果去警局接受处理恐怕耽误船期。美女警察好像在沉思,而那个大叔一脸坏笑的样子,让人搞不清楚是啥情况。最后美女警察说这回只是对你提出一个警告,不需要接受处理和罚款,但是以后又注意。等美女警察说完后,大叔忍不住大笑了出来。最后他告诉我,他们是和我们开玩笑的,他们经常看到中国游客自驾路过谢菲尔德,而且大多数后排不系安全带。这样很不安全,他们总是尽可能提醒我们这些同胞,如果我们是在大城市遇到这样的警察,吃89澳币罚单是大概率事件。我想也是谢菲尔德这个小城太小了,连警察都需要找点乐子。不过有一点让我觉得很奇怪,他们从我们车边路过,居然能看出后座的孩子没系安全带,眼力真的好。

到达德文波特的时候是下午5点半了,租车公司的工作人员已经下班了。看了看柜台上的留言,我们只需要把车停到2区有摄像头的区域,然后把车钥匙扔到柜台的DROP BOX里,就完成还车了。摄像头会记录下我们还车的时间,如果延迟还车,会在我的信用卡上扣除延时费。德文波特到墨尔本的渡轮晚上7点半上船,第二天早上6点到,船舱分为2人、3人和4人舱,以及散舱,价格不便宜,不过很舒服。我们5个人预订了五张四人仓的票,原以为有一个人要和别人拼房。不过那天舱位充足,船公司给我们安排了两个独立的舱位,我们一家三人一个舱房,朋友家母女一个舱房。舱房很简洁,一张小桌子,一个小型的独立洗手间,不过还是很舒适的。晚上在船上的餐厅吃了顿晚餐,大家就回去睡觉了。这两天在塔斯马尼亚早出晚归的,也是比较累了,这一晚上在船上摇摇晃晃的,睡得很好。一早汽笛声响,才醒来。发现船正在靠岸,正好是日出时间,墨尔本港沉静而优美。

匆匆忙忙的塔斯马尼亚之行就结束了,还没上岸,大家就决定,一定找个秋天,好好的重走一下塔斯马尼亚,到摇篮山好好走上几天。如果有一星期的时间,是可以好好的玩一下塔斯马尼亚的。

大洋路The Great Ocean Road),是位于澳洲 澳洲东海岸 维多利亚州 南部的一条行车公路,全长约243公里,建于悬崖峭壁中间,起自托尔坎 (Torquay),终点于亚伦斯福特 (Allansford)。自驾大洋路的行程可丰可简,很多中国旅行团的大洋路行程是一日游或者两日游,一般来说一路走到十二门徒后折返,中间可能去一趟海豚岛,海豚岛的自费项目是旅行社十分喜欢的。由于我们在前面的时间花的比较多,所以大洋路的实际时间也只有三天往返。

从德文波特坐渡轮到达墨尔本之后我们准备继续租车,因为前面几段租车都很顺利所以这里犯了一个小错误。

我现在AVIS的APP上预约了一辆车,不过发现取车地不在墨尔本港,而是在离墨尔本港5/6公里处的弗兰克大街,于是我取消了这张订单,准备到了港口再去找车,这里我犯了一个十分大的错误。到达墨尔本后我才发现了澳洲有很多让你十分难以理解的地方,在小城市达文波特我看到船码头有很多租车公司,而大都市墨尔本码头没有AVIS之类的大型租车公司,原本想到码头看看有没有小租车公司租车。到了达文波特码头才发现码头是没有租车公司的,没有任何一家租车公司墨尔本港有租车点。主要的租车公司都在市中心的弗兰克大街。旺季时墨尔本租车一定要提前一天,否则一些大的公司很难租到车。到弗兰克大街我找了几个大型租车公司,都没有找到车子,费了好大劲才找到一家小型租车公司-ATLAS,租到了车。这里多说几句的是,澳洲租车的保险都有一个免赔额,这在中国和美国都有,不过免赔起点都不高,几百美金而已,而澳洲车险的免赔额一般在5000澳币左右,也就是2万5人民币。也就是说如果出现车险理赔,25000以下保险公司是不赔的,需要你掏腰包。所以为了安全起见,多花点钱买个不计免赔是十分必要的。租车后我们直接往大洋路走,因为我们只有三天时间,所以我们的计划是大洋路往西走两天,然后回程一天返回墨尔本,回来的时间不能太晚,这样我们在第二天回国前可以在墨尔本的唐人街做个购物,再吃顿好的。于是我们计划在LORNE(洛恩)和坎贝尔港住两晚,就不到大洋路的终点亚伦斯福特了。

大洋路的起点是Torquay,从这里开始(上图是自驾大洋路必须打卡的地方),公路大部分路段是沿着海边走,沿途是各种海滩和一些小的城镇。如果有足够的时间,可以像澳洲人一样度假,而我们只是匆匆过客,没法细细品味。2天半的行程,比一日游的是要好一些。一般人都认为大洋路的精华在LORNE和阿波罗湾之间,个人感觉坎贝尔附近味道更好一些。

春节前这段时间虽然澳洲是夏天,不过气温不高,早晚很凉,不大适合游泳了。而且大洋路沿途的海滩风大浪高,适合冲浪,不适合游泳。大洋路一路上有很多海滩,也有一些观景台,可以根据需要去玩。路上有些海滩边上有不少野生树莓,可以摘了吃,味道不错,不比超市卖的差。

如果时间比较紧凑订的朋友可以直接开到LORNE去玩,LORNE小镇有码头,有海滩,有小河。不过洛恩的交警(海岸警备队)抄牌十分凶悍,而且停车标示不清晰。一定注意,我们就是不小心,吃顿午饭,罚了89澳币。最好还是把车停到酒店,然后慢慢吃饭吧。LORNE很小,在镇上不需要开车。LORNE是一座十分不错的小城,一般也是游客打尖休息的地方,我们到达LORNE的时候大约是下午的2点左右,匆匆吃了顿午餐才去酒店入住,入住后在小镇转了转。

洛恩小城的很多路都没有铺设柏油,路边的大树上都是白色的大型鹦鹉,空中也随时飞着鹦鹉。走在这种林荫小路上,偶尔还会有鸟屎光顾。入住酒店后,我们在洛恩的海滩上散步,海滩上的海鸥比游人还多。走着走着浩浩小朋友突然不见了,我们找了半天也没找到,看到前方有个游客躺在沙滩上睡觉,我们走过去一看,浩浩小朋友居然在沙滩上睡着了。

图上是我们入住的LORNE HOTEL

两边的树上是金刚鹦鹉的家

浩浩小朋友自己在海滩上睡着了,害得我们找了他半天

中午的洛恩还是有点热的,我们回酒店休息了一会儿, 傍晚的时候我们到LORNE河边的SWING BRIDGE去看看。SWING BRIDGE在国内被叫做移影桥,以倒影著称。这桥是LORNE河入海口的SWING BRIDGE,也是国人必去拜访的网红桥。不少老人在附近钓鱼,我们到LORNE的时候,是多云,天不好,而且有风,桥的倒影拍出来并不漂亮。

洛恩河的入海口,钓鱼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