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

澳洲行记-从布村到坎贝尔

[复制链接] 查看:20320 | 回复:91

Bankstown Airport),和国际机场(金斯福德·史密斯国际机场)不是同一个,千万别搞错了

塔斯马尼亚是本次行程计划之外的临时行程。出发前澳洲的亲戚建议我们如果有时间一定去趟塔斯马尼亚,于是临时调整行程前往。塔斯马尼亚是澳大利亚的一个省,类似于我们的宝岛台湾。不过塔斯马尼亚属于乡下,物价低廉,风景优美,是澳洲人民休闲度假的好去处。如果真的好好玩一下,塔斯马尼亚至少需要一周左右的时间,而我们只有三天时间,所以只能到此一游简单逛逛了。

悉尼飞塔斯马尼亚有两个选择,靠近南部的霍巴特和靠近北部的朗塞斯顿,其中霍巴特是塔斯马尼亚的省会。我们选择的路线是悉尼-霍巴特-阿瑟港-COLSE BAY-摇篮山-德文波特-墨尔本,回到墨尔本之后继续我们的大洋路行程,中间跳过了首都堪培拉之类的几个城市。由于塔斯马尼亚属于一个省,而澳洲异地还车跨省的费用太高(一般需要300澳币),所以决定在霍巴特机场租车,德文波特码头还车,这样省内异地还车费只有30澳币,相当于150人民币,比国内的异地还车便宜不少。

霍巴特的三天行程路线图

我们乘坐澳航的中午2点悉尼飞霍巴特的飞机,3点多到霍巴特机场,在机场租车后直接开到霍巴特市里。在市中心简单逛逛。

霍巴特机场,下飞机后不需要坐摆渡车就可以到达航站楼了

霍巴特市中心,建筑都有些古老。老房子里有不少世界各地的餐馆,澳洲菜的靠谱指数较低,我们选择了亚洲菜

在霍巴特的一个重要的任务是超市采购,我们今晚将住到乡下的乡下-阿瑟港,然后北上到一个更乡下的地方-酒杯湾和摇篮山,直到回到德文波特才真正回到城市。于是我们这次补给就好像在国内进入无人区前的最后购物机会,必须购买足够的物资,进山后可能只有小市镇可以做简单的补给。没想到虽然我们做了充分的准备,不过我们还是错误的估计了形势,这一路基本上没有可以补给的地点,到达摇篮山后发现整个摇篮山连个市镇都没有。购物后就是晚饭时间了,我们选择了一家主街上的泰餐馆,吃了一顿海鲜大餐,就直奔阿瑟港去了。塔斯马尼亚的消费水平较低,不过霍巴特主街上的餐馆价格也偏贵一些,要吃便宜的海鲜,要到霍巴特码头。霍巴特到阿瑟港要走A3高速往东再转A9高速往南。阿瑟港位于一个塔斯马尼亚东南部的小半岛,以前是澳洲关押重囚犯的监狱,周围的海上有很多巨型鳄鱼,而阿瑟港与大陆连接的最窄处峡湾(Eaglehawk Neck)的宽度仅为百来米,当年在这个地方设有一个关隘,士兵守住这个关隘,囚犯就无法逃离了。如果想要海上泅渡,距离大陆的距离都很远,而且海上到处都是吃人的鳄鱼,与寻死差不多。

地图上的鹰岩隘口

阿瑟港海边的日落十分,十分漂亮,远处的湖里是野鸭

我们在阿瑟港住在port arthur villas别墅酒店,2房一厅 290澳币。阿瑟港是个小城市,如果到的晚点连吃饭的地方都没有,在霍巴特买东西过去是十分必要的,否则第二天早上早饭都成问题。我们到达的时候已经天黑,酒店的服务人员已经下班,不过酒店有一个密码箱里面放着我们的房门钥匙,老板事先把密码通过短信发给了我。使用密码拿到钥匙后,我们在门前停好车,自助入住酒店了。

酒店很大,像一个小公园一样,到处都是花花草草。停好车后,大人们准备晚餐,孩子们在花园里荡秋千看日落。

当时初学摄影,拍摄星空的水平不大好

阿瑟港有几处景点,一处是塔斯曼国家公园和塔斯曼岛,一处是大陆尽头的灯塔,这个地方有可能是你这辈子可能到达的大陆的最南端,因此有很多人会去那里和灯塔合影。我比较忌讳尽头,就像三亚的天涯海角,而且这次塔岛是临时行程,时间十分有限,这个行程就没去了(后来到了乌斯怀亚,才知道那边才是真正的大陆的尽头,于是这个灯塔也就没有什么遗憾了)。另外阿瑟港还有当年监狱的遗址,正好是在我们北上COLES BAY的路上,离酒店几公里远,本来想去看看,到了那里发现是要收门票的,还不便宜,比九寨沟还贵,同行的人大多数对监狱兴趣不大,小朋友们花了1澳币制作了一个纪念章,表示到此一游,就果断出发了。阿瑟港作为霍巴特北上COLES BAY的一个中转点,很多自驾游的人都不在霍巴特住宿(霍巴特离阿瑟港1个多小时的车程),而是选择住宿到阿瑟港。晚上在外面拍星空的时候,就遇到一批也住在这个酒店的来自北京的游客,他们刚刚从酒杯湾回来,准备返回霍巴特。从霍巴特到阿瑟港真正领略了澳洲的乡村,车开在乡间的路上,要十分注意袋鼠出没,路上到处都是被车压死的动物尸体,绝大多数是袋鼠。阿瑟港出发北上,先沿着从霍巴特过来的公路往北,然后转接A3,中途经过一个十分漂亮的小镇SWANSEA(斯旺西),很多去游览弗雷内国家公园的游客都会住宿在斯旺西,这里离公园大约1小时车程,住宿的酒店也比较多,价格相对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