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深度骑行东南亚90天[连载]更新至(16)再遇巨蜥

Day 2,2019年10月23日
离开索曼那普国际机场,我从一个高架桥上直奔下去,视野非常的辽阔,看到一些泰国建筑,那时候还不知道这是寺庙,心里想这真的来到泰国了,半个月的时间的准备,那时我还在拉萨,骑行面对这冰冷的空气,这个时候又酷热难耐,感觉这就像梦一样。

慢慢的接近市中心,我看到了很多现代建筑,但导航似乎搞得我非常的狼狈,几次走错路, 想回头那是比较难的,因为交通非常的繁忙,汽车的车速非常的快,一点空间都没给我留余地,我很难直接过马路回到对面,只能是绕一大圈回到原来的路,走错了几次之后,我还是冒险选择越过马路。

我走进了一条小巷,让自己喘一口气,我尝试在小巷之间骑行,躲避主干道,但是最后还是得回到主干道,但繁忙的交通,真的几次让人崩溃,我又走错路了,我要回到对面,但是车子真的很快,我不知道从哪里可以过到对面,又不能逆行,行人道也是非常的窄,这真的是骑行者的噩梦。我这是怀疑自己来到这个地方是不是一个错误,这个地方根本不适合骑行,为什么泰国这么多人来?

几方折腾我终于回到了正确的路线,我看到了711便利店,查过攻略,我早知道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地方,可以解决很多的问题,这个时候我又渴又饿,急需补充能量,来了一瓶非常有名的泰国红牛,价格是三块钱人民币,味道非常的浓郁,跟国内的红牛差不多,我用微信支付,这个时候我还没有泰铢,我已经换上了从淘宝买的泰国15天电话卡,18块钱。

原本计划是先到super rich兑换泰币,这是我查过最正确的最好汇率的方式,但这个时候已临近黄昏,我在曼谷市中心的街道上转来转去,似乎没有找到,辗转之后,时间已经来到了7点多,我又开始口渴,又到了711便利店,买了一瓶3元的咖啡跟3元的泡面,还有这个有名的豆奶是2块钱,车子锁在门口,但时不时还看着它。

在这个地方根本不会找到露营的地方,而且非常的不安全,所以我需要预定青年旅舍, 在booking选择了一家 Mixx,价格是25RMB包含早餐,位置在考山路,刚好这个也是我要去的景点之一。这个时候是曼谷的晚高峰,所以会看到很多摩托车跟汽车非常的拥堵,我的自行车走在路上我感觉就是个异类,我打开了车尾灯以防止别人撞到我,往着考山路的方向,我好像找到了感觉,适应着这种车流量,我跟着摩托车,该走的时候走,该停的时候停,我没有了,那种紧张,看着两旁陌生的东南亚脸色面孔,感觉有人对我微笑。他们的摩托车看着都很好的样子。

在路上就能看到泰国国王的照片让我觉得非常的新奇,终于看到有斑马线,我不用再冒险过马路,慢慢的接近考山路也意味着人流量增多,这是有名的酒吧街,号称背包客的天堂,我下车推行,穿越着人海,很快就找到青年旅社,但没有想到它在高层。

从一条小道走进去,旁边是经营一家西装服店,楼梯底下放着一个神位,颇有几分跟中国相似,我询问了一位外国人,年纪在40左右,头发稍微比较长,有点像美国乡村音乐的感觉,他叫Davis,确定一下青旅是在几楼?他回答“在5楼”,我感叹说:“天呐,我简直太累了”。他听到之后二话不说就帮我把车抬上去,我连忙说不用不用,我自己来,但他已经在抬着走了,我在后面抬车子货架。

原来他也住在这里,互相加的Facebook,他来自加拿大,他也是一位骑行者,他给我看了他骑行的照片。他这次来泰国是度假的,他好像在这里住了好多天。

我在前台 check in,我询问是否可以先给我看一下房间,看到房间原来有两个中国人,还有一个骑行者,我决定住在这里,需要留下我的护照,因为6楼是顶楼,车子我放到旁边的楼梯口。旁边有一辆山地旅行车。

我安顿好之后,坐在大厅,喝了一杯速溶咖啡,这里的咖啡可以免费喝,也算是对我来说比较不错,感叹着今天的狼狈,慢慢的融入习惯这个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