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山河常在旅人不老——重装环贡嘎记录

捡了好多牛粪回来

第七天:老榆林电站

对于徒步者来说营地真的太重要了,特别是冬季,不但要遮风挡雨最好还要能保温。前几天都是在石头屋里扎营,石头屋的保暖效果非常好,临睡前烧一堆火把小屋烤暖就足够让我们睡个温暖香甜的的好觉。今晚这个小屋是铁皮的,外表看着很新很漂亮然而金玉其外败絮其中,我捡了两大筐牛粪都烧不热屋子,只有火炉旁边才有一些热气。因为在室内就没搭帐篷,结果两人冻得瑟瑟发抖,勉强睡到四点多就爬起来继续烧牛粪。还好我出发前把牛肉干和各种菜干准备充足,满满一大锅煮得浓浓的牛肉菜粥喝下,整个身体都温暖了起来。六点多,我们在黎明前的微光里踏着冰霜往盘盘山垭口爬去,准备到山上去迎接朝阳。

今峰依然一骑绝尘,我按自己的节奏不紧不慢地走,清晨的寒风有些刺激鼻腔,我用头巾紧紧蒙着口鼻,然而并没有什么用,冰冷的风还是让鼻涕直流。除此之外一切都很好,四千多的海拔对于经常在高原行走的人来说还是不难的,除了12年在然乌湖被一瓶二锅头整高反以外,我就再也没感受过高反的滋味。盘盘山的坡不怎么陡,有明显的牧道,我走得很享受,没用多久就到了垭口。和今峰在垭口合影留念后就迅速下山,我们的计划是今天下午出山,晚上回到新都桥。

下山的路稍有点陡峭,对于习惯走山路的人来说没什么难度,无非就是小心点。不过话说回来,玩户外不管是在什么情况下都得小心谨慎。沿路还有几个牧屋,目测都可以住,不过回家心切,我们都没有再做多余的停留。

下午两点左右回到老榆林电站,一路连蹦带跳的赶路我已经很累,就耍赖不肯走了,让今峰放下背包跑着去烈士陵园取车开上来接我。看得出他很无奈,但无奈对上耍赖,耍赖完胜!靠着背包晒着太阳美美地睡了一觉今峰就回来了,有个强大的队友确实很幸福。如果队友同志没有一天念叨无数次:欧阳是个大胖墩…那就更好了!

川西的徒步路线很多,贡嘎走完了接下来该去哪还没想好,反正已经在新都桥开了客栈,我们有时间就可以出行,这几年总会把能走的都走一遍。山河常在,旅人不老。

从盘盘山往回看

阳光在盘盘山垭口闪耀

抬杠二人组

嗨,牛兄,聊个五块钱的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