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21年清明节82天骑行内蒙东北边境线游记[续,17年骑行东北边境线满洲里折戟沉沙

huidaqing 发表于 2021-8-27 15:18 三百块钱换塔轮和链条,价格还公道。就是不知道什么品牌? ...

在赤峰换的,我说自己就是当年的知青,所以在北京都没有换,特意回到故乡换的,一个条件,就是换这里最好的,没有问是什么型号,尾灯是免费送的,很热情的小伙子虽然他们也许不知道知青,但是知道北京的老头在骑行,会有诚意的,在外面相信别人是最主要的
huidaqing 发表于 2021-8-27 15:44 骑行长途免不了遇见修路的情况。饶路?还是直行?取决于个人的能力和决断。 ...

我遇到的这样的情景太多了,很多的时候是后悔的,政府的布告是有道理的,如果不是时间紧,绕路还是相对的舒服一点
huidaqing 发表于 2021-8-27 16:17 在长途骑行中,如果当天写游记的话,时间是不富裕的。 ...

很对,当天一定要写下日记一样的流水账,回来后才可以清晰的想起路上发生的事情,尤其是我照片不有艺术性,只有故事,没有当天的日记,就没有了以后的游记了
huidaqing 发表于 2021-8-27 16:32 骑友之间就是这样的热情,何况您又是有这样不平凡经历的古稀老骑友。能与您在一起接触、交流、骑行,那是不常见的事情 ...

我在路上遇到的骑友都是萍水相逢,但是也是一见如故,有聊不完的话题,但是后来在葫芦岛也是遇到我要求照相的时候,以为我是骗子,爱答不理的,主要是我把车放在公路的对面
huidaqing 发表于 2021-8-27 16:49 兴安村,很熟悉的名字,前面还有一长穿省、市、县、乡的名字。很熟悉的有钟表的牌坊。2019年8月份由漠河骑行回河 ...

很佩服你的骑行速度,我历史上只有一次200公里以上的记录,但是在新疆,没有办法,从临晨三点,到深夜一点的不间断的骑行了
huidaqing 发表于 2021-8-27 17:13 阿尔山,一个新兴的旅游小城。沿路两侧都是装修“豪华”的饭店和宾馆。我们在此没有敢停留吃中午饭,恐怕被宰。在后面 ...

我去的时候,是疫情期间,都是百元一下的标间,整个的城市静悄悄的,唯一遗憾的是没有去成景区
huidaqing 发表于 2021-8-27 17:26 玫瑰峰是伊尔施的一个景点,伊尔施可能是一个镇。因为有阿尔山的大名笼罩,也繁华起来了。在距阿尔山二十公里 的国道 ...

玫瑰峰就有汽车营地,是住宿和娱乐的地方,公路很好
小平快乐 发表于 2021-7-15 20:08

在路上[size=18. ...

骑行导航模式就是给使用者找近路,它不管路况。还是使用驾车模式不走高速较好,
六月十三日星期日骑行第六十九天
昨天住宿的王岗镇别说商店饭馆少,旅馆的质量差,就是镇子上的主要的公路也是太差了。还没有走出镇子中心地区的范围,道路就是坑洼不平,有的地方还是要推行的。走上省道好了一些,

镇子就在四面环山之中的山坳里建设的,出来上了省道,公路就是新修的了,不知道为什么不抓紧翻修镇子的公路

和高速公路交叉而过,看着没有车辆的高速路,很是感慨,我不懂公路建设的道理,但是在这里的边疆地区,车流量少,为什么不会全力以赴的把国道修好呢,加宽国道省道,当然高速公路的收费是可观的,以后会不会基本上取消国道,只是保留沟通高速路的联络线呢,这里的太阳升起的很早,我每一天都是在路上迎接旭日东升

今天似乎是离开了长白山的原始森林,只有这样的灌木丛在公路的两边

我很幸运,赶上了这条新修的公路,是有些地方完全的改道了,开始有了几个隧道

很多的时候,看见这样的提示,我都是要停下来,检查一下刹车,清醒头脑,全神贯注的骑行

在这样的山里,高速路也是没有多少的周转回旋,很多的时候,我们会共同的走一段路,只不过高速路不用转山,省去很多的公里数,自然货车都去了那里,但是空车还是为了节约资金走的省道

早就感觉到了这里周围种植的人参几乎漫山遍野,看见了这个人参命名的小镇了,这里街道的商店,人参的店铺就像卖水果蔬菜那样的多,那样的普遍

今天遇见修路的几公里路段,真的很难走,坑很深,还好没有雨,可以推过去,别看旁边就是修好的半边的公路,我还是老实的在开通的路上骑行,

是地势的原因,还是为了少占用农田,省道也是有着几公里的旱地的高架桥

• 大漠烟直 公路是国家和省投资的,镇子里的路的镇财政或者县财政出钱,地方没钱就修不了 2021-8-28 20:35
虽然离开了森林,但是我觉得山下的平原景色也是旖旎,

到这里进入隧道的前刻,车道变成了带有隔离带的双向四车道

隧道的前面有一个不大的水库,群山环绕,绿水青山

今天很幸运,省道新修了一个隧道,1400米长,我看了原来的道路还要绕山骑行的,而且过了隧道景色真的很美,一个开着吉林牌照的摄影爱好者在照相,他告诉我,经常的开车在长白山来回的走,到处照相,虽然很多地方都是来过好几次了,但是每一次都是有新的收获。我就不行了,只是在眼中欣赏美景,照片上给大家看的就逊色的多了

新修的隧道就是不一样,恍如白昼,根本用不着车灯了

过了隧道,不用任何的提示,就知道山前面就是抚松县城了,

还没有进入就到处看见抚松欢迎你的大幅标语,还有凉亭,我在这里把车放在山下,到亭子里小睡片刻

对不起诸位了,我到现在仔细的看了一下,是中国矿易城,还是什么,但是后面是游客旅游中心,又是一个旅游的县城

山上的宝塔就是一个旅游景点,大概是森林公园或者是寺庙之类,没有上前

在边疆的不论是村子,还是乡镇,农场,城市,都是很重视文化生活,在这里只要是小区门前的绿地,就可以看见很多的中国大妈们在翩翩起舞,看到她们就想起自己还不老,还是可以继续的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