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21年清明节82天骑行内蒙东北边境线游记[续,17年骑行东北边境线满洲里折戟沉沙

梨花大人 发表于 2021-9-14 08:38 一直在追老人的骑行日记,真的很感动,欢迎路过我大唐! ...

ylgln2021 发表于 2021-9-14 08:57 生命在于运动。恭喜老人家战胜病魔。

谢谢你了,托你的吉言,我这次上万元的系统的检查出来了,除了空腹血糖7.1有一些高之外,其余的我不相信,医生不相信,完全的合格了,到十月份我就是五年了,五年意味着什么,你知道的,我还要有下一次的骑行

六月二十六日星期六骑行第八十一天

今天本来就想好了浓墨重笔的在自己的骑行中为了知青们在天坛公园北门欢迎我,写上遒劲的一笔,感谢大家在我骑行中给予的精神上的鼓励和支持,就在今天的游记上写上骑行无战事,收官看明朝,而结束。但是我这次的骑行到今天整整八十一天,我的北游记也是无法躲过八十一难的磨练,而且是我自己的身体,能力都无法逾越的,在疫情没有结束的八十一天中,我都是在边境线上骑行的,每一次的住宿虽然也有一些浪花,但是没有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的场面,全化险为夷,愉快的入住。其实我明天是可以很轻松的就到家了,但是大家在天坛公园的欢迎仪式就少了现实的气氛,我只有选择到三河市住宿一天

昨天晚上我从睡梦中惊醒,外面水流的声音很大,我以为是自己水龙头没有关紧,结果是外面风雨交加,暴雨敲打窗户的响声,但是我想无论如何明天也是要骑行的,这也是对我的最后一次考验吧。还好第二天早上是阴天,其实今天可以九点以后再出发时间都有富余,可是睡不着觉,还是五点就出发了

2、

但是昨天夜里的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让公路上积满了水,尤其是慢行路上更是坑洼不平,水洼一片连着一片,很多地方只有推行,今天只有69公里到三河市住宿,完全不着急,

到北京只有100公里,按照往常是很早就可以回家了,

在这里高速路倒是走的直线,我要走国道绕一个弯。

后来前面堵车几公里,到了那里才知道在这里进行严格的检查,很多车由于是党的100周年生日庆典,不让进京了,很多车都让改道了,我只是检查一下身份证,照相,

后来的102国道只有从北京方向过来的车流,我进入北京这条路上基本上没有多少卡车通过。

进入三河市,才九点半,真的不着急,先看看市容,

到了三河市,先去了文化广场,上次到这里的时候,还是国庆阅兵式,在这里的广场屏幕上的看的阅兵,十几年过去了。

这里也在为了党的100周年举行活动,下午就要召开大会,正在紧张的筹备

就连这个石碑也是看了一会,广场上雨后还是很多的老人在健身聊天

这是一个来自北京牛街的老人,为什么在这里居住,很容易找到答案,就是孙子结婚,没有住房,给老人在这里买了一个三居室,城里牛街的回迁楼房,给了第三代,我们这一代人,不但要给孩子留出住房,还要给孙子做出最后的贡献,他已经是78岁了精神头真的很好,这里还是住不惯,隔三差五的就回北京看看老朋友

时间早,不着急找旅馆,十点半了,开始找旅馆,这里旅馆很多,我还开始还讨价还价,看房子,还放弃了两个旅馆,第三个快捷酒店条件价钱都合适,身份证,行程码都过关了,我还用微信付款了,驼包都拿到房间里了,老板娘说让我拿出来打了第一针疫苗的证明,他们拍一个照片,我根本上没有打过疫苗,老板娘说没有办法,这是廊坊市的规定,谁让住宿就要罚款。后来转遍了大街小巷,犄角旮旯。又找了好几个,都不行,也没有着急,想市里规矩严,我骑行到燕郊去,我还第一次知道燕郊是廊坊市管辖的

二十几公里很快就到了燕郊,找了第一家,还是假装还价,最后妥协,但是这里没有收钱,先问一下疫苗,还让我看了门上贴着的告示,果然是必须要有疫苗证明。他们告诉我,别再瞎费劲到处问了,所有的大小旅馆没有一家是敢以身试法的,

他们也想挣钱,就让我去医院打疫苗,我想时间充足就去了医院,但是医院说整个的燕郊早就完成了所有人的第一次疫苗注射,而且附近来这里的人也是完成了疫苗的注射,没有第一针疫苗,我又找了街道,派出所,得到的回答是这里全部结束了第一针疫苗,疫苗是从北京运来的,让我回北京打完疫苗再回到燕郊住宿。

无可奈何,疫情是最大的法,我还解释了自己是癌症患者,是不能打疫苗的,但是所有的人都不认可,强调这是死命令,必须不折不扣的执行。只好离开燕郊了,

谁知道102新国道在大修,需要改道,又是没有导航提示,幸亏是在中午,很多人都在这条曲折的小路上缓行,又是推行,又是检查身份证明,这次大概是最后一次了吧,更加严格,汽车排队几公里,如果我住在三河,早晨这里没有人引路问路,就会耽误时间了。

我已经对于在进京前的住宿失去了信心,还有四十公里的路骑行到家了吧,在旧102国道边,向一个卖水果的打听一下,顺便买了水果,他告诉我在前面的宋庄村里有一个旅馆,只要身份证。于是骑车过去,走过宋庄的艺术家村,看见的街上都是宾馆一律都有醒目的告示,需要疫苗证明,后来又找到当地的人打听,终于到了有三层楼的旅馆,

没有转弯抹角,老板让我看了一下房间只有一个在夹壁墙中间的一个形同虚设的窗户,还没有纱窗,农村的环境,打开就是苍蝇,一张破旧的双人床,一个十四寸方形旧彩电,放不出来电视节目,还没有网络信号,一个开起来如同飞机起落一样噪音的空调,幸亏今天不太热,没有讨价的余地,就是一百元,在我骑行的日子里,这样的房间最多五十元,中午吃了一碗面,这里是外地人居住的地方,就是一碗面条也是二十元

明天只有四十公里就到天坛公园了,我的八十二天的行程也比较圆满的划上一个句号,晚上在这条街上更多的人是在大街上的大排档吃着毛豆,烤串,喝着啤酒,在聊天到深夜,我也是一瓶啤酒,一盘凉菜,十五元,慢慢的吃着,想着自己的这次骑行,听着民工们快乐的笑声,

• sptrans 创意工厂街,每天要来这里两回,期待下次市内遇到您 2021-9-20 11:06
  • 轮行千里 车轮飞转,道路在车轮下向远方延伸着,这八十多天的的骑行就要画上句号了,但是看到这里总感觉意犹未尽!感谢分享,祈福您身体安康,万事如意。 2021-9-19 11:21
  • aezhao_3341 看完了!谢谢你!带我们领略祖国东北风光。 2021-9-15 11:51
  • ylgln2021 佩服,除了佩服还是佩服。 2021-9-15 11:07
加油 你能赢   加油  你是最棒的
安全骑回来是最大的礼物~~~~~~~~~
小平快乐 发表于 2021-9-14 13:59 你说的大唐是唐山市吗,如果是我们是紧邻啊,我多次的来过,很好的印象, ...

是唐山。
小平快乐 发表于 2021-9-14 14:13

[align=lef ...

佩服,除了佩服还是佩服。
  • 小平快乐 其实我佩服的是你们,千万不要总是想着等我退休之后再开始骑行,真的不行,人生苦短,命运难测,只要是有时间,有经历,就出发,哪怕是一次的短途,主要你出去多了,就会上瘾的,当然还是要顾家的 2021-9-17 10:41
小平快乐 发表于 2021-9-14 14:13

[align=lef ...

看完了!谢谢你!带我们领略祖国东北风光。
先给老哥点赞!再慢慢欣赏!向老哥学习致敬!
  • 小平快乐 谢谢你的点赞,我的游记,就是男女老少皆宜的骑行方式,往往都是避重就轻,寻找好走的路线,参观有名的景点,就是一种方便快捷的旅游方式, 2021-9-17 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