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疫情骑行百余天,四国风情落笔端。磨憨入境走昆明,不忘初心奔延 172天游记

小平快乐 发表于 2021-9-17 14:12 [

疫情骑行百余天,四国风情落笔端。磨憨入境走昆明,不忘初心奔延安 【[/fon ...

骑行快乐!!
  • 小平快乐 谢谢你,我们骑行的唯一的宗旨就是快乐团结的骑行,最大可能的看最多的景点 2021-9-19 16:56
看完了楼主的中朝边境游,继续跟着处境游。
独自跳舞1419 发表于 2021-9-18 17:35 骑行快乐!!

cl740930@ 发表于 2021-9-19 09:47 看完了楼主的中朝边境游,继续跟着处境游。

希望看到你的更加精彩的游记,我努力加快更新

2020年1月1日星期二出发第一天

新年伊始在路上,  四次爆胎难提防。

学生环华话别离,  小镇举杯签保障。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柿柿红。这个新年真的特别有意义,我们是在去魂牵梦绕的骑行四国的路上。现在是六个人,以后是八个人,都是来自不同的城市,有着不同的工作,不同的性格,不同的消费理念,不同的骑行习惯,靠网络的一声集结号,从五湖四海走到一起来了,在新年的第一天开始骑行,要完成两个半月的四国骑行,这中间会发生什么样的故事呢,希望大家有兴趣看下去,疫情结束后,下一个更加圆满的四国骑行就是看官你们了。

我是一个瞻前顾后,畏葸不前的人,从来没有在冬天出去骑行过,就是海南岛也是在炎热的夏季去骑行的,现在是一九的天气,北国是千里冰封,万里雪飘,而这里我们穿着薄如蝉翼的骑行服在骑行的过程中,没有爬山,还是大汗淋漓。在路上我改了一首古诗,

【独骑南疆为异客,新年伊始倍思亲。遥知亲人瞩目望,环顾前后皆亲人。】

如果说世界是一本百科全书,那么我们所在的城市就是书中的一页,我们骑行的每一个地方,就是不同篇章中的不同的页数,虽然我们不能用车轮写出长篇巨著,但是也能够厚积薄发,日久天长的写出一篇散文,也是聊以自慰的。

昨天才骑行了30公里,今天大家一致要求七点半出发,但是都收拾好了,出发的时候,也是八点了

出发前,邓师傅还是在反复的叮嘱大家在骑行中的注意事项

1.1

我们昨天住宿的镇子还很大,人们也是很勤快的,镇子上的摊位都开始做买卖了,没有在这里吃早点,我们的意思是骑行一段时间,累了,吃饭也是休息了

这个小伙子没有问我们,就知道我们是要骑行越南的,因为这条公路的尽头就是东兴口岸,他热情的告诉我们刚从老挝进,东兴出,骑行完了四国,用了三个月,他们是完全的骑行,他是一个学生,毕业了,没有着急找工作,开始骑行生活,家里给了一些钱,还准备边骑行,边打工,什么时候感觉到该上班了,就结束骑行生活,真的羡慕这些年轻人,同时他给我们很多的在异国骑行的经验,天下骑友是一家

由于没有山路,沿途的饭馆就特别的多,骑行了一个多小时,开始找吃饭的地方,我们的吃饭还是各自为战,自己吃自己的,我要了两根油条,4元,一个茶鸡蛋,2元,豆腐脑 3元,包子两个3元,11元的早点

我们是今天这个摊位的大户,还专门的给我们这里唯一的一张桌子,这里的人都是拿走吃的,我们乘机在这里休息片刻

两个女同志都是全副武装,前面的是郑州的蓝天,后面的是橘子,这里只有缓上坡,对于我们这支队伍是小菜一碟

只要是任何人照相,都不会忘记给橘子来一张单独的相片

6.1

每到一个岔路口大家都会停下来核实一下方向

6.2

出发前我们是有严格的规定,有领骑,有断后,断后是需要一定的维修技术和身体条件的,绝对的不允许并排骑行

在路上又遇到一个骑行者,依旧是大学生,我真的佩服现在大学生的超前的生活理念,我想这两个我见到的学生骑友,如果能够完成他们预想的行程,我想在今后漫长的工作中,一定不会让生活的重担压倒,也是会有一定的作为的,因为大家都知道骑行是一种最累最辛苦,最磨炼意志的运动,就像红灯记李玉和说的那样,有骑行这碗酒垫底,什么样的酒也能对付。我原来以为除了我们这些老人选择骑行,年轻人在自己都有汽车的情况下,是不会选择骑行,没有想到当今的大学生并没有那样的娇气,这个学生是参加工作半年之后不满意,辞退了工作,并且约伴在昆明集合,骑行滇藏线,我们聊了一会

既然一起骑行,大家就集体休息时候,各自拿出自己的水果,补充热量,邓师傅在行程中是唯一的一个不爱给自己照相的人,但是在路上又是看见自己喜欢的风景就要过去照相的,他是不怕掉队的,在照完相之后,就会飞速的骑行赶上我们

这里可不是现在流行的广场舞的一种形式,也不是舞狮秧歌队练习,而是广西的一种结婚的形式,是结婚的人请来的队伍,他们有的还是看着像学生的样子,这里要举行婚礼,他们是在周围的四里八乡很有名气的,收费不高,自己也是喜欢舞狮的活动,看见我们照相,还邀请我们一起去,但是我们要继续的赶路,笑着告别了。

前面上山的林木栽种的多好啊,南方人就是勤劳,只要是有土地的地方,不是庄稼就是森林,留给子孙的就是应该这样,

这里的路上有很多人去参加我们刚才看见舞狮地方的人家的婚礼,红色象征着喜庆吉祥,每个人都是拿着礼物,还有最时兴的红包在口袋里吧,在路上看见几拨这样参加婚礼的队伍。

骑行还是很辛苦的,都是一起吃的早点,橘子在这个队伍里最年轻,消化功能好,现在又开始吃一些面包了

我知道的水表都是在住户的房间里,这里的水表都是安装在外面,旁边几十米甚至上百米远才是分散的住户,这样劳民伤财的做法,是不是怕有人偸水,水表上也没有任何的保护措施,只有几只公鸡在看守着

这是我们这次出来遇见的第一个隧道,很短,但是毕竟是第一个啊,大家还是在这里停下来分别照相留念,虽然每个人在以前的骑行中路过难以数计的隧道,但是这是在出国的途中啊

只要你在长途的骑行路上,就不会躲开这样的公路,谁都习惯了,此刻这样的公路还是好的地段照下来的,只有十公里的石子路,并不影响骑行的速度和愉悦的心情。

今天中午已经一点半才找到一个大寺镇,在这里吃饭,在这里如果每个人只要一个菜,也是要二十元左右的,而且还是略显单调,于是就开始了拼桌,我们三个人搭伙,要了3个菜,一个炒腊肉,好像进入南宁和湖南,腊肉是饭馆的主打菜了,很方便,便于保存,一个炒白菜,还有一个就是刚才在市场上看见青翠欲滴的生菜,就买了一棵,准备让老板加工一下,其实很多的时候,都是已经在这里买菜了,加工一下,也就免费了,但是在这里是要10元,我们规定的是喝酒的人酒钱自理,一个是自己买的菜让他加工就收了10元,四个人每个人16元,老板看见我们骑行的人能吃,又给我们免费的加了菜量,还给我们端来免费的汤,

我们是为了吃放,离开了国道走到这里来的,但是出去不必回去,直接的沿着镇子这条路走过去就行了,我们吃饭的地方是镇子的中心,道路的两边都是商家铺户,要慢慢的骑行通过。

在这里无论大小的饭馆都无一例外的挂着毛***的肖像,可见毛***在边疆人民心中的位置,六个人是分成了两份吃饭,两个女骑友一直是默默的为大家吃饭前做准备工作

出发前邓师傅一再的强调一定要维护好自己的爱车,出来两天,谁的车都是没有出任何的问题,只有邓师傅的车几次三番的坏,今天就爆胎了四次,大家就很奇怪了同样的车,一字骑行,为什么只有邓师傅的车爆胎呢,车胎也不是磨平的状况,后来没有备用胎了,又在树林中,仔细的检查,才发现邓师傅为了这次的出行少扎带,特意花了八十元在淘宝买了两个厚的垫带,大家分析,就是垫带惹的祸,没有装好,垫带的很硬的边缘刺破了车带,已经是没有备用车带了,还有很远的道路,于是就拆了前后垫带,结果一直到四国的骑行结束,也没有发生屡次发生爆胎的事情,我至今不清楚,是不是这个原因,因为我从来没有用过垫带。

这条公路往前走,车越来越少,因为有高速公路,还有一百公里就到了祖国的公路尽头了,

我们的签证还没有到开始的日子,早到了东兴也是等候着,于是就不想多骑行了,我们今天就在大直镇休息了

明天就到口岸,东兴市了,到了那里,逛街的,购物的,看界碑的,还要办理出境的手续,换越南盾等琐碎的事情,于是今天晚上就聚餐,也是为了正式的签字画押,履行我们的免责责任书,这个饭馆的上面就是我们住宿的旅馆,男同志在这里休息等候,两个女同志前去询问价格,侃出最低的价钱

2020年元旦,是在我们前往中国广东东兴市的路上,一个不起眼的大直镇中,一个私人开的饭店带住宿的旅店举行了一个很小但是很严肃,很快乐的聚餐,菜不在多,有情则行,酒不在醉,话吐真情。我们的晚饭每个人才28元,酒是邓师傅从家乡带过来的,首先举杯祝福各自健康,感谢邓师傅的辛苦操劳,千杯不醉的喜庆气氛中度过了这个难忘的元旦。这个饭店是一个四世同堂的老人开的,说老人今年才七十岁,南方人结婚早,这里完全是家族管理,所有的没有出去打工的人都是这里的服务员,这里没有厨房和旅馆的分工,哪里需要哪里去,这叫肥水不流外人田。和老人聊天,他一生最远去的地方就是防城港市,但是他并没有要出去旅游的打算,不是为了钱,但还是每一天辛辛苦苦的操劳着饭店和旅社,一家人其乐融融,我们明天就要到目标中国东兴口岸出境,开始了去东南亚四个国家骑车旅游。问了老人和其他人很多关于出境的事宜

菜很快的上齐了,几杯酒下肚,气氛顿时热烈起来,其实每一个人都是期盼着免责的,毕竟是网上召集,见面才三天,相处也就是两个半月,在异国他乡很多的难以预料的事情发生,当然大家都是会倾心相助的,责任还是要有的,因为每个人的背后还有一个家族呢

这个讲话的邓师傅,就是发起人,一个处级退休的文职干部,丝毫没有架子,讲起话来,头头是道,条理分明,旁边的是大亚湾核电站的工程师,属于是很少发言,对于所有的事情都是完全的支持,我们的穿着都是很朴素的,在这里,就用一句话,人不可貌相。在这次的骑行队伍中,由于是四国的骑行,似乎都是一些有着丰富的 骑行阅历的人,

大家都是在认真的听着,行者还不停的照相,因为他每天都是要在朋友圈和美文里直播,这也是个很好 的素材啊

25,1

我们一天的劳累,现在需要的是喝水了,服务员真的很热情,因为我们是这里元旦之夜这里唯一的客人了,不停的添茶倒水

25.2

这就是我们免责书的第一页,内容很长,

骑自行车游越柬泰老四国是非盈利性志愿结伴旅游活动。行程约5400多公里(有时乘车),时间两个多月。

活动中存在着一定的不可预测的危险性。约伴人负责活动和线路的策划,参与者需具备参加的条件。所有人员必须始终坚持安全第一,对自身安危负责。如意外事故、自然环境、社会治安、急性疾病、动物咬伤等不可测因素对参加者身体造成损害时,同行者有义务救助或改变行程,如造成不可逆转的损害,约伴人和同行者不承担法律和经济责任。

参与者在活动中主动离开队伍,独自或与他人行动,要自担安危责任。

本人阅读、理解並同意上述内容,自愿参加这次活动。2020.1.1.

大城市有青旅,小地方少,也许我没找到。我也想,如我们遇特殊情况,比如出现三男的情况,该怎样处理住宿问题?我个人觉得有多种选择。

一、尽量找低价三人间的,有四人间(三人住)当然也行。

二、住青旅混间床位。

三、住双人间(双床)。但要"改造",即两床合并成一个大床,或一床的垫拿地下住人。谁住两床合並的中间,或是住地下的床垫上?三人轮流(我以前与鞍山骑友这样轮过,不知国外能否这样)。

四、住低价的两个房间(每间两个床或一个大床),宿费三人平均,三人轮流在另一间住。在住宿上有时需轮流,这是我们的一个基本方法。

四、有价格30元及以下的单间时,三人可各自分开住。四人时如有四个房间,每间20元左右,当然也可每人住一间,前提是要安全。三人中哪位主动提出自己单住,可以,但四人时遇到低价房间,就不能有人提出自己单住了。咱们找伴重要目的就是住宿省钱。

六、找低价旅店有时一时找不到,就得坚持找,当然有特殊情况例外,如有危险,实在特累,身体原因,天正下雨等。有人自己在泰国天黑了也没找到旅店,只好找警察。

】大家很认真的签名,参加者是:约伴人邓X(辽宁鞍山市直机关退休人员)、张建平、陈XX(深圳大亚湾核电站退休人员)、鞠XX(河北泰皇岛市开发区退休人员)、刘XX(河南郑州市科研单位退休人员)、姜XX(河北保定市农民)。
聚歺会暨安全会和签字仪式气氛热烈而严肃,聚攴者即与会者情绪振奋而理智。

在北京的元旦还不如圣诞节热闹,似乎是在平静中度过的,但是在这里就完全的不一样了,我们正在吃饭的时候,骤然间,外面锣鼓喧天,歌声嘹亮,鞭炮声声,礼花绚烂,我不喝酒,就跑出去看看,除了一些人家的孩子们在点放烟花爆竹之外,原来是大直镇政府庆祝元旦展开的文艺演出,很多人穿着没有领章帽徽的国防绿的军装,煞有介事的挎着玩具冲锋枪,演奏着老人们熟悉的红歌,乐队也是很认真的,演员们当然是完全的业余,都是当地的商户和住户的人,观众除了当地人,还有来这里的打工的人和我们这些旅游的外乡人,节目种类很多,我似乎是回到了文革时期的演出,节目太多了似乎后来都是没有报幕员就有人自告奋勇的上去唱歌,跳舞,我们离去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二点钟了,演出还没有结束  。很多人在用手机给自己的亲人照相,像我们这样的人就是留下美好的记忆

观赏广西饮州市太直镇业余文艺演出人员的精彩歌舞表演。这是一次文化体验,也是我们骑车走向世界前夕,收集到的一次中国壮乡的一种文化体验。
我们拥抱2020的春天,我们和时间一同出发,我们骑车出国旅游也是踏上认识自我价值,重新发现中国,自助走向世界的旅程!

今天花费
早点八元
午饭十六元
晚饭28元

住宿标间每人25元
今天骑行80公里

退休同好组团骑行。老有所乐!
  • 小平快乐 我们这个队伍如果不是出国骑行,几个都是天马行空独来独往的骑行者,但是出国会遇到很多的难以预料的事情,组团出发,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谢谢你的关心 2021-9-20 1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