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2021年10月重装徒步穿越中国顶级徒步线路狼塔C+V

10.9号狼塔C+V第八天

昨天路程太长体能消耗也比较厉害,再加上昨天晚上的营地海拔也比较高,温度也特别冷,哈哈总算熬过来了;所以我老早入睡休息了一个晚上早上起来体能恢复的还不错,一大早就听到我们的队友星子说话的声音,她是我们这个小分队里面唯一,一个重装的女汉子,她每天起来也是最早的一个,吃早餐也是最早的一个,她也是最先收拾好装备一个人,她自己收拾完装备,还帮方哥他们收拾装备这种互帮互助的雷锋精神,值得点赞。

今天要走的行程是从绿湖东边翻越狼塔CV线穿越中最高海拔哒板4010米的乌拉布图达坂,从绿湖营地一出发就开始慢慢爬升,经过差不多大概有两个半小时的时间吧,终于爬上了哒板顶峰,我们又回到昌吉州的地界……

站在垭口顶部,一眼望去远处群山环绕中国的大好河山是如此的美丽壮观

我,小野人,星子我们三个人走在前面,走到垭口顶端,本来想休息的等一下,后面的方大哥和崔大哥可垭口上面风太大了,比较冷又比较斗,相当危险没有平坦的地方“我们只好继续前行走了,差不多走了七八百米有一个地势平坦而且比较背风的地方,坐下来休息,等后面的两位大哥的到来,差不多等了有五六分钟吧,终于看到两位大哥翻上垭口了,我们就在这边喊了几声,叫他们不要走错了,往我们这边的方向走两位大哥到了之后,我们决定商议一下,在这里多停留半个小时,吃点路餐,喝点水坐下来休息的时候,我们互相拍了几张照片方大哥用他的单反拍摄美丽的雪山,星子在吃东西,我和小野人仰卧在背包上面闭目养神……

休息的时间总是短暂的半个小时的时间,不一会儿就到了“我们又该上包,出发了;下撤的线路虽然不是很陡,但碎石和浮石块很多走起来也比较艰难,而且还有积雪,每个人之间要保持安全距离,害怕上面这个人走的时候把石头绊滚,石头滚下去砸到下面的人所以每个人保持五到十米的安全距离……

今天要下降1600米到三屯河河谷,在海拔2400的河谷营地扎营,今天天气非常给力阳光明媚我们今天到达营地时间也比较早,差不多3点多就到今天的营地了到了营地之后,阳光很好,然后我们把所有的装备都从背包里掏出来,摆地摊似的挨个摆在地上晒,啊哈,看着这画面有点搞笑,今天的营地地势比较平坦离河沟也很近打水也挺方便,随着太阳慢慢落山,我们装备晒的也差不多了,都收起来,装进背包里,然后开始做饭,我几乎每天的晚饭是第一个吃的,吃完饭就去蹭兰州方大哥的茶,吹牛逼,聊天有说有笑,真是热闹,我们在天幕里面喝茶,吹牛逼聊天,欣赏着夕阳日照金山,就在我们聊天的时候,眼前的山坡上悬崖顶上还出现了一群北山羊,悠闲着晒着夕阳光吃着草,远远的看见那两只高高长在头上的羊角很壮观,这种的境界和感受,一般人是体验不到的,人与自然,夕阳照金山,小溪流水,天山雪水泡红茶,抬头远观北山羊,今天可以开始倒计时啦再有三天,我们都可以出山了想到这里,有点小兴奋哈哈……

2021年10月10号狼塔C+V穿越第九天

昨天晚上休息的比较早,今天早上起来精神状态不错,差不多8:30的样子我们就拔营了……

今天的行程不用爬升,也不用翻哒板,所有的路程都是沿着三屯河道两边的河床蜿蜒崎岖河道平行前进。

今天的天气也很给力,阳光明媚有太阳,沿着河谷两边的小山坡,时而上坡,时而下坡,绕来绕去走起来比较轻也是放松一点都不累,我都可以越野跑起来每次超越领队了,领队都讲,我说我跟他跟的太紧了,这十天来每天都会说我,说我走的太快,哈哈我们虽然是五个人的小分队走起来而是两个队,前面三个人一队,后面两个人一队,我们三人队伍走在前面,拉开距离了,就等后面我们两位老大哥……

日照雪山见牛羊,光照大地晒帐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