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独行尼泊尔EBC超级大环线

待到12:00,开始准备下到Gokyo。沿途遭遇了此行中最强劲的风,云越积越厚,空中开始下雪、冰雹,冷风快速地灌进嘴巴里,包裹着脸的魔术头巾上迅速黏上雪花,与口中呼出的热气一接触变成了水,头巾很快就打湿了,冰雹砸在脸上感觉像刀子在刮,生疼。胃也开始痛,头也很痛,睫毛上凝着的雪花也很难化掉,非常冷,沿途上已经没有人了。

跌跌撞撞拖着疲惫的身子熬到14:30才回到Gokyo,打开客栈房门的瞬间,我知道我已经安全了,吃了个饭暖了暖身子就躺下了。

未完

请期待「肆 终章」……

▲ 点击播放 独行尼泊尔EBC超级大环线 肆

12.

Gokyo Ri徒步第12天:Gokyo Ri- Gokyo-Gokyo Ri今天依然在Gokyo(4760m)休整,清晨7点出发去Gokyo Ri(5360m)观景台。在这个观景台所看到的珠峰,比kala Pattar角度更好、更美。

▲  清晨宁静的Gokyo

天气很好,虽然前一晚下过雪,但路也不算难走。慢慢走,9点就到了观景台。没什么人,向下俯视,便可清晰看见前一天所见过的Ngozumpa大冰川。冰川南北走向,绵延36km,是喜马拉雅山区最长的冰川,非常壮观。

▲  展望Ngozumpa冰川

▲  Ngozumpa冰川&第3湖

▲  Gokyo Ri

▲  Gyachung Kang

▲ 珠峰&Nuptse&Lhotse

▲  远处的Makalu

▲  Cho oyu & Gyachung Kang

可惜的是,第3湖的冰还没有化完。这成了我此行的一大憾事。当初,我就是被一张在Gokyo Ri所拍摄的照片所深深吸引,从而对EBC产生了极大的兴趣。照片上有着壮观的冰川、雪山,美丽的Gokyo村,以及湛蓝的第3湖。可惜此行我的时间不是最佳时间,湖面的冰还没有化。

▲  俯视第3湖

在观景台发呆了1个多小时,静静享受山中的宁静,待到雾气从山谷升起,才开始撤回Gokyo。

▲  雾气从上谷升起

▲ 珠峰&Nuptse&Lhotse峰尖起雾

• kccjude 18年独自走过一趟EBC,先到的Gokyo再翻的Chola Pass。Chola Pass顺时针往EBC方向那个坡陡得就像是在爬一堵墙。看到楼主的照片满满都是回忆啊。附上一张当时我上Gokyo Ri拍的照片,跟楼主的描述感觉差不多,哈哈。 2022-3-30 14:54

▲  宛如仙境

▲ Chlatse

13.

最后一个Pass

Renjo La徒步第13天:Gokyo-Renjo La-Lungdhen早上7:10从Gokyo(4760m)出发,翻越最后一个Pass——Renjo La(5435m)。没有选择直接走另一条更快捷的路下撤到Namche Bazar,也是因为想完整地走完超级大环线。

▲  第3湖

10点40抵达垭口,垭口的景色,和前一天在Gokyo Ri看到的景色没有太大差异,只是远了10km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