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独行尼泊尔EBC超级大环线

走着走着,下了雪,起了风,更冷了。

终于,靠着冷静的判断和推理,在13:40终于走到了Gokyo村。在看见Gokyo的那一刻,一切都值了。虽然第三湖的水结了冰,但在云雾下依然还是很美的。

▲  Gokyo

在Gokyo入住了客栈后,就去第3湖边转了转。在村子里碰见了那2位香港女,我也就放心了。只是心里给自己提了个醒,以后出行,半路遇见的人,到底要不要组队一定要说清楚,不能再这样不清不楚的了。不然我以为是组队了,而对方却没感觉。这样要是遇上意外情况,是很难处理的。

同时,不论发生任何事,都不可以让自己的行李离开自己,最重要的东西一定要随身携带,尤其是护照之类的。

▲  第3湖

▲  部分湖面化开的第3湖

向Cho Oyu卓奥友前进徒步第11天:Gokyo-第5湖- Gokyo早上6:00吃完早饭,在第3湖边拍了拍照,就朝着Cho Oyu卓奥友峰的方向出发。

▲ 日出 Gokyo & 第三湖

▲  Cho Oyu 卓奥友峰

▲  Cho Oyu & 帽子云

▲  Gyachung Kang

▲  沿途往Gokyo方向看

10:30到了第5湖(4990m),和沿途的第4湖一样,都结了厚厚的冰。本意是想去第6湖的,可完全不想去看结冰了的湖,加上状态不是很好,就不想继续往前走了。

▲  第5湖

爬到第5湖旁边的小山坡(上升约200m)观景,Ngozumpa冰川还是很壮观的,反正比之前遇见的几条冰川好看。沿途的游客不多,在来的途中只看见1位欧美大叔带了个向导。在第5湖时来了几个欧美人,都只是晃了一下就走了。

▲  Ngozumpa冰川

我想找到好的角度拍照,所以就在湖旁边的冰川坡上来回爬,可惜云雾还是下来了,把山遮住了,没有拍到特别满意的照片。好在运气不错,还是抓住了几张珠峰的照片,这里看珠峰比在Kala Pathar看更好看一些。

▲  第5湖&冰川&珠峰

▲  珠峰 & Nupste(中间2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