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2

西北

二人完美穿越鳌太线

7 鳌太完美穿越第五天:大石河营地---天下索道

大石河(3160m)---万仙阵(3526m)—雷公庙(3499m)---东跑马梁---拔仙台(3767.2m)---大爷海(3618m)—大文公庙接待站(3422m)-小文公庙(3395m)-天下索道

第5天:47.06-63.28km,行程16.22km,上升765m,下降481米。

实际天气:睛转大雨,17:00大雨,18:30雨停。

21日第五天,老野队伍他们又早早出发了,据说该天还有花子队伍,他们比老野队伍更早。

本日路况跟前几日比起来可真算解放了。拔营后是一段300米的缓慢爬升,先经一段阔叶林带,再一直延伸到高山针叶林带,该段植被广袤,品种繁多。

该段有全程为数不多的岔路,往左(东)是跑马梁的,往右(南)是下到猪娃沟、都督门。

超过3600米是高山草甸的天下。

回望走过的鳌太线,号称中华龙脊的大秦岭,鳌太线真如卧龙蜿蜒盘旋于中华大地,雄浑壮美。

经过一个大坡爬升,就到达万仙阵。万仙阵海拔3571米,在秦岭主脊上,它的西面是大石河,再远一点就是巍巍的秦岭山梁,这就是号称中华龙脊的大秦岭;东面是一望无际的跑马梁,以石头草甸为主, 宽阔而平坦,再远一点就是海拔3767米秦岭主峰拔仙台。

为什么把这儿叫“万仙阵”?相传太白山主峰拔仙台是商周时期姜子牙封神的地方,当时,想成“神”的各路“仙人”都云集到此一碰运气,结果是成神的仙人都升入了天宫,未成神的仙人也都在此安了家,太白山可谓是神仙云集。

现在人们上太白山有很多是来许愿的,他们在“万仙阵”这个地方虔诚地搭建玛尼堆,然后许愿。于是,玛尼堆越来越多,看上去浩浩荡荡。在人们的心目中,每一座玛尼堆都住着一位神仙,因此人们就叫这里为“万仙阵”。

相传很多户外领队会在万仙阵磕三个头,每次安全出去都感谢上苍的眷顾和保佑。

破败的雷公庙,2017年五一云南驴友出事地点。我们特意进了雷公庙歇息了一下,与湘石老师谈起那一年五一事故,唏嘘不已。

户外能够平安归来就是最大的安全,人活着就是最大的幸福。人生没有完美,幸福没有百分。珍惜上帝赐予的点点滴滴;善待自己。

万仙阵东面是一望无际的跑马梁,以石头草甸为主, 宽阔而平坦。

东跑马梁海拔高,四周无遮挡物,风特别大极易失温,天气不好极易起雾迷路,出事遇难最多的地方之一。天气不好时,经东跑马梁一定要慎重。

我们幸运,天气睛好。到跑马梁后微风一吹,心情大好,一路小跑。

跑马梁之后,又是一段上坡。该坡很长很长很长,不过难和强度相对前几天不值一提了。

途中遇到的不知是气象观测站还是监控站?我们没有避过,一直向前走。

路边的小野花,安静而平凡;独自芬芳,努力活出自己最美的模样。你刚好盛开,我正好路过,恰逢其时,一切都刚刚好。

世间凡事,短如梦,愿我们惜人惜物,坐看岁月慢慢,拥抱平平安安。

右斜插到二爷海垭口前,能清楚看到拔仙台就在二爷海上方。想节省体力,可在二爷海垭口往前(东)直行上拔仙台,本人右转下行,想就近看看传说中的二爷海和三爷海。

二爷海美得让人恍惚,纯净透明,没有一点点杂质,皎洁如同天空的月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