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西北

二人完美穿越鳌太线

更幸运的是,傍晚太阳真的出来了。此时,已是19:08,今天的秦岭终于展开了笑脸,用最美的姿态欢迎着不速之客的我俩,感谢上苍!

随着太阳缓缓出现, 夕阳照在树林上,亮色一片。天边也变得明亮而色彩斑斓。五彩的天空和绚烂的云朵,交相辉映,美丽极了。

我俩享受着阳光,沐浴着鳌太美景,沉醉得不知去路。

夕阳逐渐西下,近处天逐渐暗了下来,远处却云海翻滚,鳌太在我们眼前展现出一幅神秘,美丽而迷人的画卷,我们全身心融于鳌太的无边夜色!

晚上20:30,我们终于到达了2800营地,实际用时8:30小时。由于出发得晚,我们一直比较赶时间,中间几乎没敢怎么休息,我们累得够呛。

在2800营地,我们终于碰上了另一队鳌太友友,老野队伍。他们17日从23公里处上山,第一天露营药王庙,18日就到了2800营地。由于今天下雨,他们直接在营地休整了一天。终于看见其他活的人,我们安心不少。

2800营地实际海拔是2888米,水源在营地草坡下方西南角。水源很大,污染也不小,水最好得烧开喝。营地水草丰茂,到处水坑。为了打水,二只鞋都湿了,呜呼。

打水回来,我告诫湘石老师,水得省着点用,明天我反正不去打水了。

晚上,有动物一直在帐篷边活动,心里惊得不得了。直到最后,外面一片光亮,动物才远离帐篷。

原来光亮是因为月亮升起来了。预示着明天是一个大睛天,好期待呀!

6 鳌太完美穿越第四天:2800营地---大石河营地

视频4 鳌太穿越第四天:2800营地---大石河营地

2800(小石河)营地(2884m)---塔1峰---塔2峰---西塬营地--九重石海顶(3514m)—大石河(3160m)
第4天:32.57-47.06km,行程14.49km,上升1050m,下降779米。

实际天气:晴。

第二天一早,老野他们4人先于我们出发了。老野队伍上山时6人,中途因一位队员第一天营地前崴脚撤退2人,现在只剩4人,这还包括一位16日上山撤退临时加进来的一员。他们大都年轻人,体力强悍,走路飞快,每天都早早我们到达营地。我们俩人,湘石老师今年都60岁了。我们能够按照计划每天安全走完,已经是超级棒了!

我们吃完早餐,晒完帐篷,出发时已经7:40了。

2800营地拔营以后,就是500米左右海拔的爬升,一路高山杜鹃和松树相伴。壮丽的山河,漫山遍野的松树。抬眼望,一片葱笼。

风吹来,清新的绿色中,泛起层层波澜,如大海涌起滚滚的浪潮。林中松树特有的芬芳横溢,格外令人爽心悦目。

直到金字塔顶开启无树模式。这个爬坡强度略大于前一天,但坡度更缓。

快到金字塔顶时,回望鳌太线,她如巨龙横卧中华大地,无比壮观。

远处最近的沟壑就是我们昨天的宿营地:2800营地,最远处的大梁就是飞机梁。

过了金字塔顶,突然有了手机有信号。我们二人各自向家里报了平安!并向群里关心我们行程的友友报了平安!

塔1塔2塔3也是乱石堆,尽管没有梁1梁2的石头大,但考验是一样的,横切时路的一侧靠山,另一侧都是悬崖似的大侧坡,来不得半点马虎和随意。依然需要小心谨慎地在石头上跳跃,一不小心就可能交待在鳌太线上了。

塔1要往山脊左(北)侧横切,不要走得太高,尽量平缓着切。

塔2是从山脊左(北)侧登顶再换右(南)侧,塔3是右侧横切然后下降至西塬。

中间有些路段很不好走,但相对梁1梁2那就不值一提了。走到最后,都已经麻木,认准路勇往直前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