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日本 | 说给四国的五句情话

岸边的小鹿在悠闲的晒着太阳,貌似并不想搭理我。

小鹿内心的OS:哼!能让我安静的呆会吗?

难得给衣刀按一张~

其实宫岛还是蛮大的,看地图一天是逛不完的,我和衣刀选了另外一边继续溜达。

身后的风景太美了,忍不住让衣刀多帮我按了两张,冬天的绿也许没有夏日的翠绿,绿叶中掺杂着灰褐色的枯枝,给这片绿增加了层次。对我就是爱这冬日独有的凋零感让我更痴迷。

通过小桥,往山上的地方走去,看见一条通往山间寺庙的小道。

往上走了几个台阶,发现这里有好些鸟居坐落在这山间小道上,衣刀拿出小道具,天色还不够暗,所以灯串的光还不是最美状态,但是我们得把时间留出来到大鸟居那,所以这里我们没有留太多时间,虽然有些可惜。

下来的时候,衣刀抓拍到一张小鹿看镜头的照片,虽然我的表情很诧异,哈哈哈

在这里开家小店,有自己的庭院,想着每日清晨可以在这绿树环绕的院子里呼吸新鲜空气,溜溜小鹿,感觉好棒。

傍晚时分,我们来到大鸟居这里,此时游客已经稀少。沙滩上,在退潮时能看见许多寄居蟹。

趁着还没涨潮,赶紧到海 边和 大鸟居近距离合影。

带上的小蚂小蜂也来几张美照吧~

来顶个头~

好喜欢这张,可可爱爱的小蚂还是带着猪年的头套,对不住你啦,本应该早点把这篇游记写出来的,都怪偷懒的我,一拖拖了三年~都到了我的本命年,说不定就是等这时刻露面呢~哈哈哈哈~

其实拍这张照片前,我被冷哭了,真的是冷哭了,原本说在海边拍完最后一张就穿上外套,看我的手被冻得红彤彤的,可是衣刀看到我身后的灯此时开了,很好看,便让我再拍几张,我一下子,哇的一声哭了出来,哭着对衣刀说:不拍了,我不要拍了!。。。。。。衣刀居然笑翻过去,哄着我说再来两张,再来两张~

开灯的神社比白天更加绚丽夺目,严岛神社进口左边的山丘上可以看到的是五重塔和千叠阁。千叠阁邻接着五重塔,千叠阁是战国时代统一了 日本 的武将丰臣秀吉为供养战死的士兵们,在1587年下 令建造的寺院。可是,由于秀吉去世,至今残留着尚未建完的原样。大家都说,从瓦上涂金这点可以知道,如果建筑完成的话,那将会成为一个多么壮丽的金箔寺院啊。

从岸上眺望鸟居,绕着宫岛周围转上一圈,可以从海上饱览宫岛。随大家喜欢怎么玩都可以,请100%的尽情享受宫岛吧。

商业街的小鹿形象的公仔,正在招呼旅客们快进来用餐呢~

我们乘坐了最后一班船返回市里。

回到市里,从JR出来,发现一家卖芝士蛋挞的店排着长队,带一盒回去给吃吃他们一起吃,看看这蛋挞的味道如何。

衣刀在排队,我看到对面的甜品店卖的饼干和华夫饼好可爱,做的好精致。

不知道有没有朋友们认识这个牌子的芝士蛋挞呀~

味道确实很不错,浓郁的芝士,酥脆的饼底。我们几个都赞不绝口,几秒钟就把它们给解决掉了!

第二个童话——让你内心萌化的大久野岛

第二天一早,我和衣刀天还没亮就起来了,在超市买了早饭和午饭。这天的行程吃吃童鞋没有和我们一起,路途也比较遥远,换乘JR有些麻烦。说起大久野岛,应该大家都比较陌生,我也是第一次打卡非常兴奋。因为岛上有很多兔子栖息,所以亦被称为兔岛。在1934年被指定为濑户内海国立公园。

今天的天气不是很好,阴天有点想下雨的感觉。

从住的地方乘坐公交到JR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