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日本 | 说给四国的五句情话

准备下山,兜兜转转,我们在山上也花了不少时间,看着时间准备返程,不然就赶不上最后一班回去的船啦~

下山路途中,坐着休息,不一会脚边就围过来小兔子们。

其实在岛上建有度假酒店,时间安排充裕的小伙伴可以选择在兔子岛上住上一晚,第二天还能在岛上再转悠一圈。在这个只有4公里海岸线的小岛上生活着大约300多只的兔子,可以说上岛上除了一个度假村以外就全部都是兔子的天下了。

抵达山下,没想到这里有着非常宽阔的草地,这里的小兔子布满了这里,拿出兔粮,它们便从远处都飞奔朝你奔跑过来,第一次见到这么多兔子朝我跑过来,一下子有点不知所措,超级可爱。

团团围住抢着吃食的小兔子,你在这里可以尽情拿起你的相机,拍下它们可爱萌萌的样子。

在离大久野岛码头约200米的地方,是大久野毒气资料馆,约200平方米,左边一栋是实物和图片陈列室,右边一栋是可容纳百余人的录像室。展出各种制造毒气的器皿,如冷却器、液体输送管道、溶解槽等。四周的橱窗里,有各种防毒面具、橡胶作业服、各种毒气弹残骸及图片和资料。

据馆内资料介绍,之所以选择在这里生产毒气,是由于四周 临海 ,不仅可以保密,而且毒气泄漏或污染不会对邻近的居民产生危害。同时岛屿远离 东京 ,即使发生事故,也能确保 东京 的安全。

在这萌萌哒的兔子岛背后,也有一段鲜为人知的黑暗历史,这里就是二战期间 日本 的毒气工厂遗址了。

战争终结后,大久野岛长时间都是个无人岛。在研究设施内实验用的兔子,跟制造设施一同被荒废,在温暖及没有天敌的良好条件下繁殖,成为岛上唯一的居住者。其后休假村及大久野岛毒气资料馆的启用,令岛上的兔子成为了特色之一。

走进来,里面已经残败不堪。但是对于爱拍人像的衣刀来说,最喜欢这种风格了~穿上适合的服装说不定可以来一组创意人像。让我想到衣刀之前帮模特拍过一组防毒面具的写真,挺符合这里的主题环境的。

这张应该是在兔子岛上最爱的照片之一了,拍完才发现我身后也蹲了一只小兔子,和我一起望着远方。
遗址里的小兔子很少,所以这张照片太难得了。

抬头发现峭壁上的小兔几。

回去也不忘记喂兔子们的衣刀~

来~开始报数:“ 1、2、3、4、5 ” 。

哈哈,这么可爱的小兔子怎么能忘记和小蚂和小蜂合影呢~我放小蚂和小蜂的时候这两只兔子一动不动的等我摆放好,太乖了。

走回码头的路上,有点依依不舍,等疫情过后,希望能再次踏上这美丽的小兔岛。

终于在快结束行程的时候,发现一只红眼睛的小兔几。

在小店买了一瓶热饮暖手,趁着等船的时间,再和多和小兔子们待一会。

在等候区边上还有售卖纪念品等一些小食品,最吸引我的肯定是这三只大兔子玩偶了,箱子实在放不下,不然我肯定买一只拎回去~哈哈,萌萌哒!

岛上存放行李物件的地方,这点比国内要想的细心,不仅可以存放小件的行李,还能寄存行李箱等大样的行李,但是岛上寄存的价格比我们在岛外的小店里要贵了些。每个大小的价格不一样,小的200日元,中的300日元,大的500日元。

这还真是让我没想到,工作人员穿了一件亮红色的夹克,还真是可可爱爱的呢~

下船回到小店拿我们的行李,这里只需要300日元一次。岛上寄存大的行李箱是500日元。

衣刀看错站点,只好下来等下一班JR。

抵达 广岛 站,我和衣刀找了一家面馆,这就是我们今天的晚饭啦~

吃好晚饭,我们和吃吃童鞋汇合,他们一家已经在民宿里等我回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