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日本 | 说给四国的五句情话

如果风车前打卡拍照的游客太多,不妨走到风车的身后也是能拍出不错的照片,而且还能避开人流。

这邮筒的颜色也太小清新了吧~

打卡几张标准的骑扫把姿势。为了拍这个起飞的扫把,我和衣刀差点没跑断气,从风车到博物馆租借扫把,还有好长一段路,慢走也需要十分钟吧,原本衣刀说要么就算了,我们要赶不上公交车去下个景点了。小豆岛的公车非常准时,不提前一分不迟到一秒,准点准时的到达站点。可是都到了风车前,不拍一张和扫把的合影总觉得可惜。所以我们快跑到博物馆,拿了扫把就冲到风车前,花了两分钟拍了下面两张照片,对就两张,衣刀在这上面把控的相当到位!呵呵呵呵~拍好照片,急忙冲到站台,真的是掐着点,气还没喘上来,就看见公车开到眼前了。

小豆岛寺庙极多,多达八十八座,如果每一座都去参拜的话,至少要花费一星期。此外还有太阳之丘神殿、孔雀园、银波园等景点,都各具特色。

随处发现偶遇的美景~

路过世界上最狭长窄的海峡——土渊海峡,1996年登录吉 尼斯 世界纪录。全长2.5米,最宽处约400米,最窄处只有9.93米。

这房子的斜度目测有45°角吧~哈哈哈,让我想到了三角尺。

在迷路的街道上,还有一个藏在四个小木屋里的神奇展览——妖怪美术馆。看墙上的小怪兽已经给你指明了方向。这次我们赶时间没去馆里参观,听说每个小木屋里展出的是不同时代的妖怪,走完四个小木屋,你可以体味到一场有趣的“妖怪进化论”。

可可爱爱的天使之翼,我们这就去打卡天使之路。

祈福的白色翅膀~

天使之路的浪漫是限量的,沙滩仅在两次退潮的的时候出现。所以要算准时间来打卡呦~

黄昏过去,夜幕降临,天使之路也变得梦幻起来。运气好的时候还可以看到金粉色的天空与大海,给小豆岛加上一层奇妙的滤镜。

原本想等公车坐到JR站,想着下班公车还要好久才来,我们的船票时间也快到了,好在天使之路走到码头也不远。小豆岛可真是每个角落都布满了旅游景点啊!就连隧道都有美丽的涂鸦。

最后在与这金色橄榄叶再留念一张!

建议到 四国 旅游的朋友们,不妨多腾出一日闲情,把小豆岛一次走个够。岛中部的寒霞溪是著名赏枫胜地,与 九州 耶马溪、 关东 妙义山并列为 日本 三大赏 景溪 谷,搭乘缆车五分钟,再走登山步道约一小时可到达山顶,天气晴朗时,脚下濑户内海景观一览无遗;距寒霞溪不远处的铫子溪,据说山谷里住着五百只猕猴,会和游客争抢食物。这次时间不够,希望等疫情过后再来小豆岛游玩,到时候带上狍哥一起!

小豆岛有观光巴士定时载客游览,听说幸运的话,可乘坐一辆老巴士,车掌老小姐会穿上四十年前制服带领沿途导览,并不时穿插歌唱助兴,即使有听没有懂,但她亲切的笑容和依旧甜美的歌声,让人感到如沐春风。

迎着 朝阳 ,我和衣刀乘坐去往直岛的大船出发啦~我们每天都会比吃吃童鞋一家早出门,因为我们需要拍照,他们一般中午过后出发,到了傍晚我们在港口集合一起坐船回去。

直岛在 日本 的濑户内海中间,最有名、最文艺、最值得去的就是直岛了。
这里原本有发达的渔业和港口,但后来有些衰败就剩下了岛上的一堆空房子。
好在争气的政府邀请世界各地的艺术家,基于这些老房子创作。
一不小心,艺术再次化腐朽为神奇。

阳光明媚,蓝到纯粹的天空和大海,就连吹在脸上的风似乎都是蓝色的。

一下船,便能看见位于宫浦港码头体型巨大的红色大南瓜,草间弥生的作品,而且可以钻进去拍照。
建议避开开船和下船时间,不然都是你的背景。我等人流走的差不多了,再来拍红南瓜。

你在外面拍,说不定里面会钻出来一枚小正太呦~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