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黑鱼环海南岛

过了莺 歌海后,逆风开始增大了,见到有三轮电鸡,赶紧躲在后面蹭风

11点多了,肚子开始抗议,看到前面有个黄流镇,于是拐进去找吃的。这个黄流镇看起来挺繁华的,像是内陆一些小县城的样子

又一顿沙县小吃后,重回旅游公路,不久见到一大部队,估算一下应该超过百人,后面还有后勤车,可能是来团建的吧

路况依旧,但是逆风

看到前面的高楼大厦,预示着新修的旅游公路快结束了,要汇入与国道复用的旅游公路段

这段国道路况还可以,就是车开始多起来了

旁边有一条单轨铁路,一节火车头只拉着一节绿皮经过,这条就是海南的普速铁路吗?

梅山,这里已经属于三亚了

骑国道没劲,停下来喝椰子水,8块一个,环岛群的群友说这个价贵了,很多乡下地方才5块

椰子水太多了,喝不完,剩下的倒进水壶里

来到崖州古城,两个游客问我是不是环岛的,还问我这小车可以骑多快,西线旅游公路路况如何等,原来他们也计划2天后租车环岛

崖州古城免费参观,但带着小黑鱼不方便进去,于是照了几张相就走了

下个景点是南山,照例打卡

继续国道,没有非机动车道,但车还不算十分多

快到天涯海角了,又遇到了昨天在鱼鳞洲见到的大神,他昨天从白马井骑到莺 歌海,应该超200了,问他今晚骑去哪里,他说已经环完了,三亚出发,6天刚好1000公里,牛啊

景区附近车很多

景区门前打个卡20年前刚工作时跟单位来过天涯海角,记忆中也就是一个海滩和一个写着天涯的石头。

5点多了,找了家兰州拉面点了个盖浇饭,再加一支豆奶,29,不便宜。面馆对面就是三亚机场,经常有飞机起降,吵死了

这里离海棠林旺大约还有40km左右,想着都是穿过市区,一路应该都是灯火通明,没有荒芜人烟之地,于是继续往前骑路遇三亚下班电鸡大军,根本骑不快

晃晃悠悠穿过市区

经过亚龙湾路口

顶着逆风狂奔

接近9点,终于到了海棠的林旺

这里的旅店不便宜,没找到有100以下。最后在缺德上订了这家,130

DYA 3 完

黑鱼环海南岛 Day 4

依旧是吃喝拉撒完毕,8点左右出发过了林旺主路后右拐去海棠广场,这一段路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