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46米的攀登· 冰山之父·慕士塔格

再次放飞无人机仔细观察C1营地。

C1营地居然有几十顶帐篷……甚至专门设置的炊事帐……

慕士塔格峰

这样的路罗日格西也许是为了增加我们的信心,“忽悠”我们坡度只有十几度……但是全程拍照的我从镜头中能很清晰判断实际坡度,毕竟现在相机里水平仪啥的都有。

你们看看这个坡度能达到多少度呢?

山上的天气变幻莫测,加之这段路我们走了三遍自然什么天气都遇到过。

艳阳天、狂风暴雪、死气沉沉的乌云天……

慕士塔格峰

海拔5300米的ABC营地,其实就是个换鞋和穿踏雪板的地方。从这里再往上的路都会被非常非常厚的积雪覆盖。

我们也惊叹慕士塔格雪线居然那么低……估计在5000米以上就基本被雪覆盖了。这也意味着慕士塔格是一座降水量非常充沛的雪山,难怪它有这么充足的水量在荒漠中孕育着山脚下的一片草原。

从ABC向下看就可以看到我们已经上升得非常多了。

慕士塔格峰

而营地后面的冰川区域也非常非常壮观,之前不是给我说慕士塔格没有任何风景么……

这种错误的信息传递让我来之前一点拍摄功课没做,到了营地遇到另外一位高山摄影师看了他的照片才开始认真研究起这座山来。

C1营地海拔5300米,什么概念呢?

相当于在 四姑娘山 二峰山顶睡觉。

不过对于我们来说这真是一个比较低的海拔,全队除了一人,在这里状态都很好。

在二拉的时候不少山友让我帮他们拍摄装X照,以免自己未能登顶却没留下任何身影。

慕士塔格峰

一拉时候经过ABC后的我,可见为了拍照我的负重也比一般队员多。

我们通常会在一拉的时候把很多物资运送到C1营地,以减少正式攀登的强度。

在ABC与我们的C1之间有欧美人建的低C1,他们普遍会比我们多设立一个营地即C4。

我第一次拉练也止步于这里,因为我要飞无人机,需耽误半个多小时……罗日格西坚持不批准我在飞完飞机后继续前进了。正合我意,一拉的时候走到这里我也感觉到非常累了。脚步明显比其他队员沉重,也许是没带登山杖……

慕士塔格峰

风景最好的自然是日落时分。

大家在这里都还有充足的精力走出帐篷欣赏高海拔地区的风景,这也是我最痴迷的风景。

从C1看北面的公格尔九别峰和山脚下比又是另外一番景象,更加壮观。

营地正面一些并不知道名字的山峰,此时我们已经比他们高很多了。

慕士塔格峰

当然,我除了登山和欣赏风景还有其他任务。拍摄纪录片雪线以上的画面。

这是一拉时候的我,自我感觉良好但看上去状态不是很好,眼睛已肿。

当然在C1我们也不只有美好时光,正式攀登的时候我们在这里送走了始终没能适应海拔一直头疼恶心的山友——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