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46米的攀登· 冰山之父·慕士塔格

登山毁形象,入坑需谨慎!

慕士塔格峰

但这次也有意外。队友张哥的手被中度冻伤,如果处理不当会有截肢的风险。罗日格 西和 中登协的官员一起检查了他的伤势,让他先行一步返回 喀什 进行治疗。并立马改签机票,以最快的速度返回 成都 进入华西住院治疗。

经过一个多星期的住院治疗,张哥的手指是保住了,但现在还在慢慢恢复中。

下图是张哥恢复了20天后的手……看上去还是非常严重。

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

老朋友无名的手也被轻微冻伤,他放下行囊就找来一盆热水恢复手指的微循环。

重庆

从ABC运送物资返回大本营的扎西……一看他背上的东西就知道人与人的差距。

最后每次登山活动结束前协作和客人都要对背负物资所产生的费用进行清算。这也是他们在登山活动中的一项重要收入,这笔费用各登山队都不染指。

给大家普及一下慕士塔格的背夫费用:
BC-C1 50元/公斤
C1-C2 100元/公斤
C2-C3 150元/公斤

慕士塔格峰

至此,本次慕士塔格登山活动圆满结束了。我们都回归正常的工作和家庭。

这次7546米的体力其实对大家的打击还是挺大的,都认为这是一座不怎么难的山峰,结果最后几乎每个人都走崩溃了。这也极大影响了大家对8000米级别的信心。

我们都会更加努力的工作,努力赚钱再去实现自己的攀登梦想。毕竟8000米级别山峰无论是时间成本还是经济成本目前我都有点承受不了……

加油!

酒鬼登山队在喀什&塔什库尔干的狂欢

我们的故事就这么完了么?

不!

我们是一帮欢乐的小伙伴。

这又要从 喀什 说起了。6月下旬,大家怀揣攀登梦想在 喀什 集合了。这,我还真庆幸自己生活在 成都 。虽然经济文化地位不如北上广深,但 成都 的地理位置还真的基本在祖国最中心,这就意味着无论到祖国哪里都很容易有直飞航班, 喀什 也不例外。

而 广东 和 北京 来的朋友则需要来 成都 转机。我也在飞机上和第一帮小伙伴相遇。从我们的行李体积也可以看出我们即将攀登的山峰还是有点麻烦的。

喀什

在 喀什 ,登山队为我们准备了丰盛的欢迎晚宴,但主要目的是签这个我们被称为“生死状”的协议。攀登雪山属于高危行为,保险公司最高承担的保额也只有到60万……这份协议明确了自身和登山队的责任和义务……

喀什

聚餐后队员们都去 喀什 街头遛弯儿了,但是大伙哪能抵挡 新疆 羊肉的诱惑。果然,在 喀什 街头的羊肉串店我看见了“最不听话”的两位同学。

羊肉串已经上架,夺命大 乌苏 已经起开……我也再也把持不住,加入了他们。只能强调,今晚只能喝一瓶……

我们这个队伍自组建以来就在微信群里聊美食,聊美酒,聊下山后怎么狂欢。哪晓得这刚见面就破戒了……
,不能让领队知道了。

喀什

我也算是吃遍了 新疆 , 喀什 羊肉虽不是心目中的NO.1但与夺命大 乌苏 的搭配,这谁又受得了呢?

喀什

这位老爷爷在旁边一直用和蔼的眼神看着我们,他让第一次来 南疆 的队友们体会到了 南疆 人民的友善。

喀什

在 新疆 ,自然不能放过这里的瓜果,不过我觉得6月底的瓜并没有之前3月份吃到的甜蜜。

喀什

二拉结束后,我们几个来到 塔什 库尔 干县城休整。在酒店洗去身上的疲劳出门觅食。丁丁和格格显然再也抵挡不住烤串的诱惑,此时可以想象他们的眼神。

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

我承认,我也抵挡不住这样的诱惑。毕竟 塔什 库尔 干的羊肉在我么心目中排名 新疆 第二。

大家喝着 乌苏 啤酒,至少点了一两百串~酒足饭饱,心满意足后返回了大本营。

不得不说我们在 塔什 库尔 干吃饭分了两波人,我们吃烤串喝啤酒,他们吃汤锅养生。最后在冲顶的时候我么这波喝酒撸串的状态明显比他们好。看来喝酒这事儿不能一刀切。

下图中最左边的小哥叫“雨花石”,可以看到他的脸是被晒得有多么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