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46米的攀登· 冰山之父·慕士塔格

然后大本营就是一片歌舞升平,在 新疆 ,羊肉串自然是少不了,无论是在哪里。

慕士塔格峰

虽然白天艳 阳高 照,但是温度着实不高,穿着羽绒服烤火是最舒服不过的了。

大家很快就把羊肉串好了,结果发现忘记买孜然了,好在 新疆 的羊肉还是不错,只放点盐和海椒面就很好吃了。

帐篷里大家急着恢复受损的面部。我们发明了酸奶敷脸恢复大法,老实说效果非常不错。

慕士塔格峰

为什么要在条件这么有限的地方还护肤呢?来看看二拉结束后我的面部。还记得我是怎么保护面部的么?即便那样,我的额头依然晒伤了,嘴唇更是长时间暴露在外惨不忍睹。

吃完羊肉串地接团队在帐篷外开起了“集市”,给大家补给路粮。从功能饮料到主食、零食应有尽有。大家都疯狂地“抢购”,毕竟在山上能吃饱才能保证一切。

除了路粮,我和无名开始分装葡萄糖。高海拔登山,糖份的消耗是非常快的,我们情愿负重背着这些“糖水”也不喝 白水 。

慕士塔格峰

帐篷里面在分发“肌肉贴”,这是保护面部不 会晒 伤的神器,可惜我实在不喜欢这东西贴在皮肤上的感觉,所以我额头晒伤也是必然的了。

大家继续分发“能量胶”,这是一种富含碳水化合物和维生素的果泥,在山上吃什么都恶心的时候这个是我目前找到的最好入口且可以补充身体能量的东西。

正式出发前最后一顿晚饭也给我们准备得非常丰盛,居然出现了“海鲜”……不过水发鱿鱼再配上 新疆 厨师的烹饪手法,那滋味真的是难以形容。还有番茄炒玉米配花菜是什么鬼……

地接方真的很用心,但是在 新疆 真的做好牛羊肉配上小青菜就可以了。

慕士塔格峰

最后这个是给我们准备的在C1吃的鸡腿,味 道真 心不错,就是每人限量一根,不够吃了

我们一个个像饿死鬼用这些东西塞满了自己的肚子,大家心里都清楚,在正式攀登的时候很难把肚子填满了。

C2-C3(6900米)

空气含氧量(11%-9.8%)

通过两天的攀登我们又回到了C2。

从C2到C3除了罗日格 西和 协作,队里每一个人每一步都在创造个人的海拔记录。因为之前大家最高的海拔记录都只有6200左右。

我拍摄的照片也越来越少,一是这段路确实没啥可拍,就是一个接一个大雪坡,二是真的拍不动了……

慕士塔格峰

离开C2营地不久我们就被一望无际的白雪包围。望不到头,望不到尾,空气更加稀薄,大家的脚步更加缓慢。

基本迈出一步要休息十秒才能迈出下一步。

这一路大家也都几乎没有交流,即便是在休息的时候,全部精力都放在了走好每一步上。

慕士塔格峰

偶尔刮来一阵向山下吹的风,让我们的脚步更加沉重。

则郎嗯波脚步比我们快了不少,为了等待队伍他把包往雪地上一扔打起了瞌睡。这个盹一打他忘记了时间,等他醒来已经是队伍的最后一个了。

不远处的公格尔九别峰。

慕士塔格峰

一觉醒来并追上我们的则郎嗯波。

C2-C3虽然走得很辛苦,但大家状态都非常不错,提前了一个小时到达了C3营地。

C3营地规模明显比C1、C2小了很多。因为大家在这里实际上只有三四个小时可以睡眠,凌晨一点半就会被叫醒冲顶。

所谓睡觉也就是三个人挤在一个帐篷打个盹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