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边走边游---放慢脚步品台北

漫品第三天 台北博物馆故宫博物馆+士林夜市

2月2日,新的一天又开始了。今天是朱凤她们回 宁波 的日子,也是我们一家人自己游玩的第一天。根据行程安排,今天的行程主要走 淡水 线:上午--故宫博物馆,下午-- 北投 泡温泉,晚上--士林夜市。然而计划赶不上变化,首先是我们出门有点晚了,到故宫的时候已经差不多11点了,然后发现故宫真的很好看,结果果断取消了下午去 北投 的计划,直接去了士林夜市。所以我们实际的行程是:故宫博物馆+士林夜市。
由于前一天早饭吃太晚,所以今天我们坚决要去附近觅食。

台北洛碁大饭店-舞衣新宿中山馆

出门,继续凹造型

都出自瓜姐之手,棒棒哒

台北市立动物园

非洲 区玩好,已经有点累了,于是我们搭乘园内小火车去猫空站。因为动物园太大,所以搭乘小火车是很不错的选择,只是时间有限,我们就这么结束了动物园之旅。我们走的馆并不多,但是每个馆都看比较仔细。特别是对于瓜姐来说,什么番茄蛙、蟒蛇、 蒙古 野马等,都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所以现在越来越发现,出门游玩时心不要太大,总希望什么都玩遍走遍只会让自己很累,而且走马观花的方式并不会给自己留下什么。参观或旅行还是需要细品,既然没有走遍,那么就给自己一个下次再来一次的理由吧,多好。

猫空缆车票价120新台币,老人和孩子还是不能优惠。后来坐出租车回捷运站的时候听司机师傅介绍才知道,原来之前猫空缆车的票价才60,但是因为有政府的支持所以一直做着亏本生意,其实120只是成本价而已。

猫空

因为有老人和推车我们可以坐直达电梯到缆车上车口,不过需要一个人排队,等轮到这个人的时候我们才能一起坐缆车。所以嘻嘻爸爸就担当了这个排队的重任,很有责任心人也超级好的爸爸,为朱凤高兴。同时也感慨这种排队方式的科学和公平,还有小凳子提供,非常人性化。

台北洛碁大饭店-舞衣新宿中山馆

家有小女初长成

在前往捷运站的路上有一条小路,这里就是之后几天我们来觅食的弄堂了。可是那天早餐店都没有开门,因为还没到年初六呢。最后我们在7-11买了些加热的饭团。

重点推荐此款饮料,有奶茶、咖啡等,主要是咖啡系列,真的超级超级好喝。这是 台湾 当地人也喜欢的一款饮料,有机会一定要尝一尝。

去故宫没有直达的捷运,按照攻略要先坐 淡水 线到士林站1号口下,然后坐公交。但是当我们出了捷运站一看路线,故宫离我们只有4公里多,所以选择了打车,不想太折腾,毕竟那天我们出门的时候已经10点多了。

这次打车的司机告诉我们, 台湾 有两个故宫博物馆,一个在 台北 一个在 台南 ,因为宝物太多,一个馆放不下了,所以以后我们去 台南 的时候还可以去故宫哈哈。
那么重点来了,上图中的这个小区非常非常出名,是 台北 著名的富人区。虽然看上去不是特别新但是里面住了很多明星, 比如 小S等。该小区就坐落在故宫博物馆的对面,有机会可以试试在那里能不能遇到明星哈哈。

猫空

其实缆车开很慢,一点也不害怕,缆车一次性可以坐7-8个人,正好装了我们一车人,实在太好啦

猫空

在缆车上拍到的风景,可以看到101大楼。下午的阳光正好照射出五彩斑斓的光影,给整个 台北 带来了一种神秘之感。你好 台北 、你好101,我们美丽的午后!

猫空猫空,我们来啦

我是故宫一楼

台北故宫博物院

司机师傅把我们放下的地方其实是故宫的地下一楼,售票大厅在一楼。一楼的外围非常壮观,好像和电视里看到的 北京 的故宫还有几分相似。

先抓紧时间合个影再去里面买票吧。

故宫的门票小孩是可以半价的,总体也不贵。但是排队的人比较多,特别是租借语音导览的地方。所以我和张总分开排队,老少三人组则在门口自己拍照玩。

台北故宫博物院

这便是语音导览,馆内不是所有的宝物都有语音介绍的,在玻璃橱窗的右上角会有编号提示,操作非常简单只要输入你想听的编号就可以听到了。当然如果想听得更加细致,可以找导游,我看到很多 韩国 团都是请了导游的。

语音导览有大人的和儿童的两种,但是儿童的内容比较少,鉴于瓜姐已经比较大了所以给她也租了成人的。然而成人的其实不适合她,虽然她的识字量一直很大,繁体字也很多都能看懂,但是对很多词语字面上的意思并不理解,特别是有关历史方面的听起来很累,所以到了馆内多数还是我给她讲解的。

这是著名的大白菜的语音导览,我还记得编号是333。游客可以选择看图片听也可以选择看文字听,软软的 台湾 腔,挺不错的。

猫空

上山了,先给公婆拍照。。。一路上一想起来就给他们拍,帮他们用镜头记录下每一个景点。公公记性已经不太好了,有可能回 宁波 之后就会忘记了这次 台北 之旅,所以我要用镜头帮他们记录,等以后忘记的时候可以再回头看看那时候开心的我们。

猫空

冬天的风不小,特别是在山上,但是热情已高过寒冷。两个小家伙开始玩爬楼梯的游戏。

猫空

大人们则开始觅食。别人的游记说猫空山上有很多的茶馆和咖啡馆,所以我的印象中这里应该是一个很文艺很小资的地方,然而我想说当我下了猫空缆车站的时候觉得这里就是条小吃街,和我们后来去的夜市还蛮像的。可能文艺的小店还在山上吧,因为时间关系我们没有怎么往山上走,就找了一家最近的大型的小吃店,吃起 台湾 美食来。

猫空

豆花,在 宁波 也有,也吃过一回,但是味 道真 不怎么样,但是 台北 的豆花真的好好吃。我们要了热的,里面有芋圆,张总发现了他最爱的小吃哈哈。

猫空

著名的蚵仔煎,这里类似的品种还有虾仁煎和综合煎。我还是喜欢虾仁煎,蚵仔总有股腥腥的味道,不是特别喜欢。我婆以前也没见过也没吃过蚵仔煎,所以当她第一次品尝之后说了一句超级经典的话:“这不就是牡蛎塌蛋吗?”惹得我们一群年轻人笑个不停

台北故宫博物院

那天上午我表示很遗憾,因为攻略里也说不能拍照不能背双肩包,结果我把相机放到了储物箱里。然而进去之后才发现不是不能用相机,而是不能用带闪光灯的相机555  。所以最最喜欢的一楼博物馆,只能用手机记录下这些宝物了。

印象最深的是嘉庆馆,里面都是对嘉庆的介绍,这也是瓜姐认识的第一位清朝皇帝。

有一些嘉庆的生平介绍和生前用过的物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