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边走边游---放慢脚步品台北

诏书

嘉庆年间的著名画作

第二个印象深刻的就是傅狷夫馆。他是 台湾 著名的书画家,瓜姐非常非常仔细地欣赏着每一幅绘画作品,惊叹着羡慕着,用手机记录下了许多许多......

台北故宫博物院

傅狷夫的山水画堪称一绝,笔锋细腻颜色饱满,连我这样的外行人都被深深吸引了,瓜姐说这种感觉就是“远看山有色,静听水无声”

另一个让我惊叹的是一幅很长的图,作画者不知,应该是民间的画家。画的是十二个月,配合着每个月相对应的民间活动, 比如 赏花灯、赛龙舟等。每个月一幅,把各种活动巧妙地融入画中,令人叹为观止。

另外还有一个家具馆和珠宝馆。手机拍摄的效果真的不怎么好,将就着欣赏一下吧。

台北故宫博物院

虽然手机拍摄的照片不怎么样,但是并不影响我们欣赏宝物的心情,一个上午就看了一层,想到要吃饭的时候已经接近一点半了。原本在攻略中看到故宫的三楼有个参观叫“三希堂”,听说里面的牛肉面很好吃。但是问了一下据说原来故宫三楼的确有餐馆,但是现在没有了,吃饭地方就在一楼。后来回来后,和朱凤聊起来才发现,故宫外围也有餐馆,难道三希堂是在外面吗?

吃饭的餐厅在一楼售票大厅,寄存的旁边,是需要出参观区的,所以我们出来的时候都在手背上敲了印章,这样就可以多次出入了。这个印章也很有故宫的特色。

餐馆是以西餐为主,拿到了我的单反宝贝,把午餐也拍得美美哒

台北故宫博物院

宝贝最爱的提拉米苏,让我想到了宜家里的,也很好吃

瓜姐点的 三明 治

张总点的午餐,名字忘记了

台北故宫博物院

我吃 意大利 面,应该是最贵的一种吧,味道都挺好。

我是故宫三楼

故宫博物馆一共有三楼供游人参观,上午我们仅仅只走了一楼,其实这个点按照原计划我们应该转去 北投 了,但是我们都太喜欢这里了,所以决定取消下午去 北投 的计划,参观到5点多之后直接去士林夜市吃饭。于是我们又一次疯狂地投入到了参观大潮中。

先从三楼开始,因为三楼有大白菜。

台北故宫博物院

刚到三楼的时候觉得很奇怪,为什么楼梯对面排了长长的队伍,后来才发现竟然是为看大白菜的!  我们等到人稍微少一些的时候才去排队。大白菜啊大白菜,看你一眼还真不容易啊!

在大白菜馆里,有两个玻璃箱子,一个箱子里就是上图和下图的两颗。另一个箱子里才是真正的我们经常看到的那颗。即使如此,这两颗也是价值 连城 的,是国宝。

每个玻璃箱旁边都有专门人员负责,催促观赏的旅客拍完照就尽量往前移动。所以我们拍照都是很赶时间的,因为总是想到后面还有人在等着看呢。到了 台湾 就这样,会被当地的民风感染,总是在很多时候会为别人考虑,怕自己的某些行为影响到他人就不好了。

台北故宫博物院

登登。。。大白菜登场!介绍一下哈,其实这颗白菜之所以出名是因为雕刻家的巧妙雕工。因为这块玉本身是有瑕疵的,白色的玉身有一个地方有一点点黄色的斑点。但是雕刻师想到了用大白菜的主题来进行雕刻,绿色的部分正好做了菜叶,白色部分做了菜根,原本黄色的地方则仿佛像被虫咬过一样的自然。在菜叶的顶部还有两只绿色的蚱蜢呢,栩栩如生。对于玉器雕刻来说,最重要的不是这块玉本身有多么完美,而是雕刻家如何巧妙地利用了这块玉。所以之所以这颗大白菜可以成为国宝,就是因为这巧妙的构思和雕工。而且白菜取“百财”之意,是财富和吉利的象征。只是肉眼望去,会发现白菜其实并不大,小小的,瓜姐表示小失望。

上图的照片才是我拿到单反之后的第一张照片,拍完一看自己都被惊艳到了,好相机拍出来的就是好看啊

好了,前方高能,大批宝物即将上线,亲各位看官们准备好你们的口水。。。

台北故宫博物院

不知名,不知道何用途,但是好美

白玉 瓷瓶系列,每个馆内都有展示的主题作品,有些馆展示了珐琅器,有些展示了玉器、 白玉 瓷器等,每种展品都很丰富,我们仨的口水啊

玉石骆驼,下面的黄皮赞啊

台北故宫博物院

还有玉石,供游客触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