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我的2021年解锁了西藏和新疆,也见过了春夏秋冬最好的模样

油画棒看着像蜡笔,但其实它是有肌理的,我买了高尔乐, 台湾 雄狮和得力的的重彩油画棒。不同的油画棒,手感和肌理的完成度都是不一样的。

初学者可以像我一样买一套144色的高尔乐油画棒,通过一些手法,你可以完成丙烯画,水彩画,油画,速写等不同的绘画质感,对色彩的把握也让我反射到生活当中的一些其他事, 比如 相较以前,我会更对衣服的色彩搭配会有更多不同的心得,总之,对摄影生活都是有不同程度的好的影射。

在这个月我尝试了一次徒步,天地有大美而不言,五 台山 真的很值得来徒步

Sep. 家乡

九月带蕾蕾姐回家
带朋友看一看我成长的地方,总是令人激动的。因为在自己活腻的地方,以他人的视角和成长经历,帮助我重新去看一看自己生活的地方,会有另一番解读。

每一次回家,我都会几乎都会去一次肃雍堂,这里面积很大,游客时常却很少。来来回回的九进,我却已经走了一遍又一遍,这一次是第一次带着蕾蕾姐来肃雍堂,也是第一次在肃雍堂的后花园坐到了闭馆。

和蕾蕾姐一起去阿姨的田野里挖野菜

在山下鲍村的各种徒步,没有游人,没有商业景点,只有我们几个人

?秋 / Autumn

Oct. 北京

十月 北京 秋

刚到 北京 的那天, 北京 出现了感染者,今天回 石家庄 发现出现了密接者,为了不添乱,也为了能顺利回浙,此时此刻哪也不去了,做了核酸后乖乖在机场的酒店待着,真人在囧途

犹记得今年一直追的综艺#披荆斩棘的哥哥在这时候收官落幕,有时候生活和旅行就是分不开,我因为看了披荆斩棘的哥哥,所以把 海南 记在了心里,总想着能来年一定要去一次 海南 ,这不,在2022年的开始我达成了我的想法。

哥哥们的夏天结束了,连最后的感动都这么无懈可击,回顾这一百多天,会跌跌撞撞,被迫面对弱点,但为了一句至死是少年,大家都有在很好的成长,没有辜负。
2021年唯一一部追着看完的综艺。

因为秋意过于短,
所以京城里的每一丝时光流逝的痕迹,
都带着秋的味道

和南方一样,秋天总是梦幻且短暂的,白蜡树、银杏、绿松, 北京 的秋因为甚少下雨,那些秋天的色彩会更加的硬朗,树叶的边缘就是太阳的光晕,没有多余的散射,在下午四点到五点之间去捕捉这样的色彩,成了我一天之中最有劲头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