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3500公里美国阿帕拉契亚小道直通背包徒步

2009年5月7日
当日起点: Muskrat Creek Shelter, NC, AT M. P. 79.3
当日终点: Big Spring Shelter, NC, AT M. P. 98.6
距旅途终点Mt. Katahdin: 2079.7 英哩 (3346.2 公里)
里程数: 19.3 英哩 (31.1 公里)
天气: 阴转多云。

今天我所走的路程。

Muskrat Creek Shelter在晨雾中。我十分的沮丧,不得不穿上昨天潮湿的衣服和鞋
袜,在这个依旧冷得令人颤抖的早晨上路。

"大卡车约翰"似乎想一洗昨天的"耻辱",证明他至少跟我一样,拼命地走在我的前面。

有着非常明显的人工痕迹的小道。

随着高度的增加,天也开始放晴了。至少人不会感觉那么的冷。衣物干得也快。

紧挨小道旁的一个营地。

这就是著名的"绿色隧道"。两侧为Rhododendron,杜鹃花丛林。在其全盛期间行走,
里面还相当的黑暗。

小道一侧北卡罗来纳州的山区风光。

"大卡车约翰"替我拍的一张。

Standing Indian Mountain(?)。

在Albert Mountain上。

从Albert Mountain的火灾了望塔旁看去。

Albert Mountain上的火灾了望塔。

我在Big Spring Shelter前。天气热,这里的蚊子非常的多。我无奈只好穿上雨衣,
把晚饭给做好。我原本想在屋子里过夜,最后就在露营我的吊床里,以避免蚊子。
我之前给当地的一个客栈打了电话,预订了一间屋子,明天可以进城了。

2009年5月8日
当日起点: Big Spring Shelter, NC, AT M. P. 98.6
当日终点: Winding Stair Gap, US 64, NC, AT M. P. 107.7
距旅途终点Mt. Katahdin: 2070.6 英哩 (3331.6 公里)
里程数: 9.1 英哩 (14.6 公里)
天气: 暴雨转多云。

今天的路程。

小道旁的路牌。这里距离去Franklin市的垭口公路只有3.7英里。不久我经历了在全
程徒步中遇到最猛烈的雷暴雨。闪电就在的头上,但我还必须直立行进。事先讲好
由我来联系来接的旅馆车辆,但雨太大,我根本无法想象将手机从背包里拿出来。
"大卡车约翰"和我在瓢泼大雨中等了25分钟,前面过去了无数的车辆,没有人愿意
搭载两个"落汤鸡",幸亏一对当地的夫妇路过,才把我们搭载到Franklin市。

Franklin Inn的房间。因为是在周末,每晚$80,不便宜,但也没有办法。

第一件事将所有的东西打开,干的摊在床上,湿的放在地上。

"大卡车约翰"和我叫了一个皮萨饼。这么一个我一个人一顿都能吃完。皮萨饼成为
我背包徒步最喜欢的食品之一。味道好,方便快捷,又能很快地提供身体所需的能
量,只是蛋白质成分低了一些。

太阳不久出现了。我喜出望外,将潮湿的装备放在停车场上晾晒。

一个简易的汽车旅馆。

我晚上无事,将装备整理好,明早可以减少时间。

2009年5月9日
当日起点: Winding Stair Gap, US 64, NC, AT M. P. 107.7
当日终点: Cold Spring Shelter, NC, AT M. P. 123.5
距旅途终点Mt. Katahdin: 2054.8 英哩 (3306.2 公里)
里程数: 15.8 英哩 (25.4 公里)
天气: 暴雨转多云。

今天的路程。

Franklin Inn的主人Ron开车送"大卡车约翰"和我回小道。这次"大卡车约翰"又是一个
不高兴。因为天气预报报道今天有中雨。想想昨天上午就在这儿,我们徒步,搭车时
的悲惨情形。他心有很大的余悸。我则鼓励他若想到缅因州,就必须在雨里行走。

天色告诉我,随时可以下雨。

我们才走几步路,天就开始飘起小雨。我们赶紧把背包的雨罩套上。"大卡车约翰"
手里拿着两根香蕉,打算给我一根。但我两手要用路杖,没有功夫光顾香蕉。而他则
舍不得一下吃掉,手拿着它们若干个小时。我感到很好笑。

没过多久,雨下大了。经过一番挣扎,"大卡车约翰"和我海拔高度5342'(1628米)的
Wayah Bald的塔楼上。

浑身湿透了的我。

• 云儿云儿 穿冲锋衣裤的话,一般的中雨应该没问题吧,我记得以前在中雨里徒步过好几小时,略嫌闷热而已,身上不会湿的 2012-10-25 1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