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首歌的西藏

窗台上的花儿和窗台下的花儿

强巴林寺里的房屋都非常漂亮,用黑、红、白三色装饰

强巴林寺很大,朋友介绍说这里住着三千喇嘛,光每天打酥油茶就要用一卡车木柴。而这些木柴,都是信教的藏族同胞无偿的捐献给寺里的,一个藏族同胞一生的大部分收放,都会以这样的形式捐给寺庙。
在个角落,我发现有很多佛珠等饰品挂在一起,朋友说,这也是捐献给寺里的。
朋友还说,这里的喇嘛爱国爱教,3.14事件,强巴林寺没有一位喇嘛去拉萨参加违法活动,看来,ZD分子只是不得民心的一小撮。

昌都强巴林寺最值得一看的是它的神舞,在每年的酥油花节期间(时间在藏历年左右,即公历新年后一个月左右)表演的一种神舞,表演主要由动作大气、场面宏大、舞蹈者都戴着狰狞逼真面具表演的“古庆”神舞和服饰华丽舞姿古朴的钺舞组成,是在西藏高原享有盛名的一种神舞!
可惜我来得不是时候,不能看到这著名的神舞,按驴们流行的说法,为下次再来留下一个借口吧!

在强巴林寺的后面,可以看到浊浪淘淘的昂曲河穿城而过,而在寺的前面,又可以看到扎曲河咆哮而去。这两条河,在市区的天津广场(因天津援建而得名)前,汇合在一起,得名澜仓江,奔腾向大洋而去。
为此,我特意跑去天津广场拍两河交汇口,可惜角度所限,只拍了个大概。

今天到此为止,昌都篇结束了,明天开始更新沿318到然乌奔拉萨
大家不要走开,喝酒之后,更精彩
喜欢那一切的粗犷美,不做作真实而可贵

2011年了!新年新进步!所有不好的都留在过去,好的都在前面等着我们!
10号,我就要离开昌都,沿218到然乌了。9号晚在,在热情热情再热情中,我都不知道喝了多少酒,反正就是大醉了!什么都记不清的,但唯一深刻的,却是在内地找了N个K歌厅失望失望再失望以后,终于在昌都的K歌厅找到《仓央嘉措的情歌》这首歌,虽然是全藏文版的,但当那心最深处的旋律再次响起,我自然的唱起……
10日早上快5点的时候,我被电话叫醒,昨天晚上实在是喝高了:dizzy:
今天早上,我将在5点搭昌都电力公司的顺风车去然乌的,时间来不及了!我飞快的起床,飞快的收拾行李,这一飞快,自然丢下很多东西,最老火的是把笔记本电源和鼠标丢在房间了,晕死!这让我每天写游记的计划实现不了了!现在想来,估计这也是一个借口,就算不丢,我肯定也不会坚持每天写游记的,其实自己就是一个很随性的人、一个很感性的人,严格的执行计划、认真的执行程序的事,我了确很难做到:P
到楼下,赶上车,发现我是最后一个上车的人,整个中巴车的全车人都在等我,汗!车上还有单位领导呢,实在是抱歉!
车出发了,沿214国道,到邦达后转318国道直奔然乌。
车开出昌都,天还是一片漆黑,也不知转过几个湾,车快接近浪拉山口的时候,天已经微亮,阳光透过云层洒在山上,构成一幅自然的美丽油画!而这时,自称在川藏线开了三十多年车、教授级别驾驶员的藏族师傅打开了车上音响,放起了一首歌:
[wma]https://kgly.jy4.c93.com/wma/1.wma[/wma]
风儿吹过圣湖的时候
你是我最后最后的情
那云在千里外
世界再大 我们好好爱

一刹那间,无意识下、没有任何理由,我便毫无保留爱上这首歌!
仿佛是配合我,藏族司机也是一遍遍的反复播放这首歌,并跟随着很大声地高唱,我也慢慢也跟着哼唱起来。一定是我和这首歌有缘,很快我就学会唱,于是和藏族司机一起,还有车上的几个,大声地唱着《我们好好爱》,一路飞奔然乌

越过浪拉山口,穿行邦达草原,经过邦达机场,再行进40来公里,车到邦达镇,这里是310国道和214国道汇合的地方,加油站、客栈、兵站、商店、饭店一应俱全,很多走川藏线的都要在此修整。我们没有停留,继续前进,出镇口时有个检查站,要查车上所有人的身份证件,到这里,我第一次感觉到西藏的特别。由于我搭的是电力公司的车,车上的人主要是电力公司去拉萨开会的,所以检查很快就结束了。
出镇没多久,车开始上山,快到山口的时候,车停下来,一位爱好养鸽的乘客要在这里把他的鸽子放回昌都,这些精灵,想来早已习惯了这高原(在昌都我就看到不少野鸽子),它们一定会平安返回家的!
放鸽的时候,我也下车,看看这邦达草原的美景,马上翻过山口,就要看不到了!